close



2010.5.8


http://happyclass.50megs.com/93.5.13/choice.htm


Dear Tanya,

 

親愛的芹菜女兒,今天我想要和妳談談「選擇」ㄉ重要!

 

其實我們ㄉ一生中充滿ㄌ無數ㄉ「選擇」

 

例如:這ㄍ星期六,小白腳傷未癒,你們仍然選擇跑到士林去逛夜市,

結果造成禮拜天小白傷勢更嚴重,你們反而無法去看電影ㄌ。

 

有時,選擇是輕而易舉ㄉ事

 

例如:這ㄍ禮拜天,妳選擇和我和妹妹去逛西門盯,選擇讓小白在家裡好好休息。

我最近最常對妳說ㄉ話就是:

「要多吃水果!」「要每天吃一顆維它命C!」

「沒有健康,一切都是空!」「妳一定要把健康,當作是非常重要ㄉ事啊!」

「照顧自己ㄉ健康,是沒得好商量,一定要做ㄉ事啊!」

 

我每天都會碎碎唸相同ㄉ事,妳雖然嫌我煩

說我越來越像ㄍ老人(其實我本來就是啊!)

謝謝妳ㄉ包容,謝謝妳ㄉ仍然忍耐聽下去!

 

說真的,我實在是非常感謝上帝,賜給我那麼棒ㄉ家人,

 

爸爸可以包容我ㄉ「愛玩成性」,包容我ㄉ「每週六日一定要出去玩」

包容我ㄉ「每週至少去一次餐廳吃大餐」(其實爸爸比我更愛去餐廳吃ㄋ!)

 

這ㄍ星期六,我和妹妹又開始去美國派學跳街舞ㄌ,

知道小白已經同意妳一ㄍ月也可以跳兩次,我真是太快樂ㄌ,

因為這是我們喜歡ㄉ「選擇」!

以後只要我們有一起跳時,下課後,我們又可以去逛士林夜市ㄌ,真是快樂極了!

這ㄍ禮拜天,我們先去台北找婆婆,再帶婆婆去「周胖子」吃世界上最好吃ㄉ水餃,

一點多送回婆婆後,我們母女三人就跑到西門盯逛街,一直逛到晚上七點多才打道回府,

爸爸又如往常,到火車站戴我們回家,這是多麼快樂ㄉ一天啊!

 

因為這是我們ㄉ「選擇」!

我們選擇假日一定要出去玩!

我們選擇假日絕對不要待在家中

無所事事地渡過空虛ㄉ一天!

因為我問心無愧,

因為我每週一至週六中午,都是非常非常地認真工作,

我和爸爸有一ㄍ共同ㄉ美德,就是如果可以做到100分,

我們就絕對不會只做到90分,

當我如此認真地工作五天半,

我非常感謝爸爸對我ㄉ星期六日必定要玩樂完全包容完全體諒

(爸爸終於瞭解到原來妳ㄉ愛玩,完全是遺傳我啊!)

但是,親愛的芹菜,有些時候,選擇是痛苦ㄉ,是不得不ㄉ,

例如:我們ㄉ朋友!我們一定要「選擇朋友

因為我們ㄉ時間有限,我們不要浪費時間在無意義ㄉ人與事上!

我最常常告訴妳:交朋友一定要選擇「善良」「正直」「誠實」ㄉ人

絕對不要「以貌取人」!絕對不要「以衣著取人」!

絕對不要「以家境取人」!

我喜歡的一句話是:你告訴我,你的朋友是誰?

我就可以馬上告訴你,你是怎麼樣的人!

 

 

我向來最痛恨三種人:1.說謊ㄉ人2.會欺負別人ㄉ人3.虛偽ㄉ人!(偽善者!)

 

尤其是第三種人,我覺得真正ㄉ壞人並不可怕

(記得國中妳班上ㄉ羅 × × 嗎?她是全校甚至於是全楊梅大家都會害怕ㄉ大姐大,

可是她非常講義氣,對妳和其他ㄉ每一位同學都非常好!)

 

最恐怖ㄉ人是那種在妳面前嘻嘻哈哈、甜言蜜語、稱兄道弟,在妳背後卻到處講妳壞話ㄉ人!

 

記得嗎?以前我們住ㄉ那棟大樓裡ㄉ那些偽善ㄉ住戶嗎?我和爸爸氣的就算賠ㄌ很多錢,

也堅持一定要把房子賣掉,趕快搬家,因為不願意再看到那些人「虛偽ㄉ面貌」!

芹菜,妳知道我最喜歡上帝ㄉ什麼嗎?

就是祂給我們『自由選擇ㄉ意志』

妳可以自由選擇要當一ㄍ「誠實ㄉ人」或是一ㄍ「說謊ㄉ人」!

妳可以自由選擇要當一ㄍ「快樂ㄉ人」或是「不快樂ㄉ人」!

妳可以自由選擇「只和善良正直ㄉ人做朋友」

或是「因為怕得罪人只好忍耐和虛偽不誠實ㄉ人應酬做假朋友」!

 

每ㄍ人都有選擇ㄉ權利,但一旦做出選擇,就要替自己ㄉ選擇負責,

相信自己ㄉ良知,用自己ㄉ智慧去判斷對錯,

我ㄉ一生已經替我自己做出許多ㄉ絕對不會後悔ㄉ選擇,

 

家人是無法選擇ㄉ,朋友卻是可以由我們自己來選擇ㄉ,

朋友是妳送給妳自己ㄉ禮物,妳會選擇怎麼樣ㄉ人來當妳ㄉ朋友ㄋ?

我選擇我ㄉ朋友!我為自己ㄉ一切選擇負責!妳ㄋ?

 

 

P,S.世界上最好歌出爐ㄌ:蔡依林ㄉ Love  Love  Love  ! 我ㄉ天ㄚ!太好聽ㄌ!

Incredible! Amazing !

 

 

MOM

 

 

Last updated  93.3.2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