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8


http://happyclass.50megs.com/93.5.12/loveneverfails.htm

Dear Tanya,

親愛的芹菜,時間是43日星期六的早上820,我坐在辦公室的電腦前,

耳朵聽著Shania Twain “I’m gonna gettcha good”

我想到去年此時,聽這首歌的心境與現在比較,真是十萬八千里啊!

去年此時妳在地獄中而不自知,直到8月妳分班到了205,來到了天堂,

才發現原來以前都是待在地獄啊!

芹菜,妳有沒有發現到:

妳的國一和高一有非常相似的一點,那就是:都像是活在地獄般,

而且,在當時,妳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置身於地獄中,直到國二妳轉學,

班上同學的單純又善良,讓妳感覺來到了天堂,

妳說:原來以前我是在地獄啊!

回首前塵往事,

我非常感謝上帝讓妳、讓我、讓爸爸、讓我們全家

在我們以前置身於地獄的時候,不讓我們知道「那是地獄」

不讓我們知道「那是不正常的」「那是痛苦的」

「那是凡人無法忍受的煉獄」

直到我們脫離地獄,逃脫出來,再往後看時,才發現:

「天啊!原來以前我是在地獄中啊!」

「天啊!我以前原來是那麼痛苦啊!」

「天啊!我以前怎麼那麼笨啊!」

「天啊!我以前怎麼會讓自己被別人欺負到這種地步啊!」

「天啊!」「天啊!」「天啊!」…..

830按下了所有的教室上課鐘聲,我開始最忙碌的早上,

雖然忙碌,我的內心卻是充滿了無限的喜悅與快樂!

因為我非常感謝上帝賜給我一份非常喜歡的職業與工作!

芹菜,妳知道我以前最痛恨誰嗎?就是「老師」!

可是,沒想到,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與唯一的工作

就是「老師」!

更不可思議的是:我還非常非常喜歡這份工作咧!

「教英文」對我而言,不只是一份「賺錢養家」的「糊口飯吃」的職業而已,

而是我的「濃厚興趣之一」!

尤其是每個月都必定要教唱最新的、好聽的、英文歌曲活動,

更是讓我的教學充滿了無限歡樂呢!

(這個月是教唱Where is the Love~by Black Eyed Peas-Elephunk

這首歌的歌詞太棒了!難怪會拿到今年Grammy Award

 
 
 

芹菜,我無法形容我對英文歌曲的喜愛到達到什麼程度,

我從讀復旦國一開始聽ICRT ,超過30年,我從來未曾中斷過!

每當星期三晚上,我去台北聽蔣勳的西洋美術課時,

當我坐在火車上,耳朵聽著ICRT

那種快樂,只能用『置身天堂』來形容啊!

(芹菜!妳是最知道我的教學風格的啊!

妳就是我的得意門徒之一啊!

妳還記得「林湘婕」嗎?她現在讀平鎮的英語資優班,

升高一的那年暑假她跟著妳到劍橋補英文,

她英文程度之高讓李霖都讚賞不已,說是她教英文以來

程度最好的…..湘婕在教師節的時候,寄卡片給我,

謝謝我讓她這麼喜歡英語……

 

芹菜,妳還記得嗎?妳那一屆的學測,英文題目是最難的,

可是妳兩次都拿到幾乎滿分的成績!

(不只妳是這樣子,三分之一的媽媽學生的學測,英文科都是拿到滿分呢!)

(妳唯一錯的一題,是最簡單的題目,是因為妳「想太多了」!

妳覺得「題目怎麼可能會這麼簡單嘛!其中必有詐!」)

這印證了我一直堅持的教學方式是正確的:

無論如何,一定要讓用盡各種方式,讓學生「喜愛英語」!

 
 
 

我對上帝的奇妙安排,充滿了無限的感激與讚嘆!

沒想到,學生時代最討厭老師的「叛逆我」,
長大後,所從事的終生職業

竟然就是「當老師」!

非但如此,我還非常非常喜歡「當老師」呢!

每次上課中和上完課,我的內心都是充滿無限的喜悅與快樂!

我非常謝謝上帝賜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從事於最單純的工作,

接觸到的都是最單純與最善良的學生與家長!

我對於我們家的每個學生都是「充滿著喜歡」!

我謝謝上帝讓我和他們「有緣來相聚」!

我謝謝每一位家長對我和爸爸的「信任」!

我謝謝他們願意信任我和爸爸的教學,把孩子送過來學習!

(我們家是8056日開補習班ㄉ,

13年來,我們從未打過任何一通招生的電話給任何人!

我們也從來不巴結任何學校任何老師或是與任何學校「掛勾」

我們也絕對不到學校「故意當義工來招生」

我非常謝謝上帝派了許多很棒的老師到我們家來幫忙,

我也非常謝謝我們家的每一個老師都非常認真於教學!

(爸爸和我對待我們補習班的每一位老師與員工都視為珍寶!)

 
 
 

我和爸爸常常聊到:妳的外表五官、臉和爸爸長的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可是,妳的內在實在就和我以前是一模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