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8

http://happyclass.50megs.com/93.5.13/anyhow.htm

Dear Tanya,

 

親愛的芹菜,前天晚上我跑到台北市徐州路的官邸藝文沙龍

聽蔣勳的「西洋美術史」,聽完後,有許多的感動與感想,希望能和妳分享!

(爸爸一大早起床時,就已經被我給強迫分享了!

這是沒有辦ㄏㄨㄚ 的事喔,誰要他娶到一個什麼事都要溝通、

愛分享的『好』老婆呢!

以下,是我的感想:

1.    我非常感謝上帝賜給我一個那麼棒的丈夫!

爸爸可以讓我自由自在地「做自己」!

爸爸讓我不因為結婚而放棄我的嗜好與興趣!

當我坐在教室內聽課時,我是多麼多麼的高興與快樂啊!

我有「美夢成真」的感受!

芹菜,妳應該心理有數,

我是多麼地喜愛去看畫展與各式各樣的展覽,

從妳讀國一開始,我就帶著妳去台北看所有的畫展展覽

在我的生命中,除了上帝、家人外,

興趣與嗜好一直是我最喜歡參與的活動,

我非常清楚自己喜歡做什麼事,不喜歡做什麼事,

我對於許多的事情與活動,

都是帶著冒險與好奇的精神去體會、去從事!

而我的嗜好除了書、音樂、電影外,

欣賞畫作與瞭解畫中的意義,一直是我的一個未完成的夢想!

國中時,我讀復旦,高中前兩年讀台北的辭修,高三轉到中壢高中,

讀了三天,又轉回復旦,在我的國中與高中生活中,學校都不注重美術課,

所以我的美術知識完全是零!從前天晚上開始,我終於跨出一大步,

我要往美術的路上飛奔而去了!

我還是要再度謝謝爸爸和妳和妹妹的體諒,

星期三的晚餐你們就自立救濟一下,多多包涵啦!

2.    上帝每次都會藉著各式各樣的書或人或音樂或電影,傳達訊息給我!

(現在又多了一個管道了->畫啊!)

前夜當然沒有例外!前天的主題是談「林布蘭與維米爾」,

談到維米爾時,蔣勳說他是第一個畫平民老百姓的畫家,

之前的畫家都是畫「偉大」的人,「偉大」的聖徒、「偉大」的馬上英姿等等,

維米爾畫倒牛奶的女僕人,這麼謙卑、這麼微不足道的事務、

這麼日復一日的、可能倒牛奶服侍主人家是她終生、每天都要做的「平凡」事,

原來:真正的偉大就是來自於「平凡」!

蔣勳說,任何人,無論他在外面有多麼「偉大」「呼風喚雨」「豐功偉業」,

每天晚上,他還是要回到家中,面對他自己的真正的面貌!

『平凡才是真正的偉大』!

芹菜,真正的偉大就是一些日復一日、

很平凡的吃飯穿衣、整理家裡、保持整齊清潔,

每天照顧家人吃飯,準備晚餐,這樣的小事,

卻蘊含著對家人的無限愛在其中!

 

例如:爸爸前天帶著老花眼鏡,拿著針和小刀,

小心翼翼一字一字的在幫妳拆學校制服的名字

(妳因為穿小白給妳的運動服外套,被教官逮到,

這個美麗的禮拜天還要早起去假輔,好口憐啊!)

 

偉大就是在爸爸每天幫我們洗衣服、晒衣服、收衣服

這些「平凡」的事情當中喔!

 

(咦?這麼說來,我也是可以擠身於「偉大ㄉ行列」喔!

例如:剛剛在網路上,幫妳和Ella、小綠、小白訂下午好樂迪唱歌位子;

每天整理妳的桌子、房間、全家,每天掃地、拖地板;

每天準備好吃的晚餐…..

 

原來!爸爸和媽媽每天都是在「偉大」呢!

 

 

3.「誠實」與「勇敢」!

蔣勳說林布蘭是至今自畫像最多的畫家,

他從23歲開始畫自己,一直畫到63

總共畫ㄌ200多幅「自己」。(我打算要去買介紹他的書了)

2000年,紐約辦ㄌ一個特展,

將放置在全世界ㄉ林布蘭自畫像集中起來展覽,蔣勳有去看。

他說,只看一幅畫可能覺得沒什麼,

可是當你從一個23歲充滿希望青年臉,一路看到他三十歲意氣風發得意,

再看到他63蒼涼落魄衰老與無奈,那個衝擊實在是太震撼了!

林布蘭曾經非常非常有錢,但是因為他不願意「同流合污」

畫「一字排開」沒有半點創意的「廣告畫」

(他是第一個畫出三度空間與打光效果明暗光線的偉大畫家)

老年時,他破產,兩任妻子和所有的孩子全部都死亡(真是慘啊)…….

可是林布蘭仍然「誠實」與「勇敢」!

他非常「誠實」與「勇敢」地畫出自己的「蒼涼落魄衰老與無奈」!

 

芹菜,下面這篇文章的後面,有我的感想,妳一定要看啊!

無 論 如 何 ,總 要 往 好 處 想 !

在德瑞莎修女創辦的加爾各答兒童之家牆上,

有這麼一段話:

人們不講道理、思想有問題、自我中心,

不管怎樣,總是愛他們;

如果你做善事,人們說你別有用心,

不管怎樣,總是要做善事;

如果你成功以後,身邊都是假的朋友和真的敵人,

不管怎樣,總是要成功;

你做的善事明天就被遺忘,

不管怎樣,總是要做善事;

誠實坦率使你容易受攻擊,

不管怎樣,總是要誠實坦率;

你耗費數年所努力的,可能毀於一旦,

不管怎樣,總是要努力;

人們確實需要幫助,

然而如果你幫助他們,可能遭到攻擊,

不管怎樣,總是要幫助他們;

將你所擁有最好的東西獻給世界,

你可能會被踢掉牙齒,

不 管 怎 樣,

總 是 要 將 你 所 擁 有

最 好 的 東 西 獻 給 世 界 。

Mother Theresa

It is reported

that Mother Theresa had this on her wall....

People are often unreasonable, illogical, and self-centered;

Forgive them anyway.

If you are kind,

people may accuse you of selfish, ulteriormotives;

Be kind anyway.

If you are successful,

you will win some false friends and some true enemies;

Succeed anyway.

If you are honest and frank,

people may cheat you;

Be honest and frank anyway.

What you spend years building,

someone could destroy overnight;

Build anyway.

If you find serenity and happiness,

they may be jealous;

Be happy anyway.

The good you do today,

people will often forget tomorrow;

Do good any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