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8

http://happyclass.50megs.com/93.5.13/coldmountain.htm

Dear Tanya

 

昨天早上和爸爸、妹妹去威尼斯看早場電影「冷山」

我ㄉ天啊!這是這幾年來,我看過ㄉ電影中,最感動,最棒ㄉ一部電影!

如果我是奧斯卡ㄉ評審,最佳影片我會毫不猶豫投給「冷山」!

(爸爸也是這麼說!)

 

之前我非常愛「魔戒」覺得它提名11項,

得到11項是實至名歸,理所當然!

直到昨天,我才發現:大錯特錯!

看ㄌ冷山,真是替它沒拿到獎抱不平。

我曾經看過一篇影評說,冷山是敗在太慢在電影院上映,

甚至於有些評審都還沒有看過這部太棒ㄉ電影....

 

我完全同意這看法!

魔戒和冷山比較起來,只是一大堆ㄉ科技與演員與化妝罷了...

 

一部電影ㄉ好看與否,完全是在於其中ㄉ劇情與愛!

任何一部電影如果沒有愛,絕對不會好看..

 

冷山會讓妳體會到什麼叫做深刻的愛情

永遠都不會被磨滅的親情!

Families are forever!)

愛情不在認識時間的長久,而在深刻!

 

我最喜歡這部電影中描繪父女之間ㄉ愛,

即便女兒曾經那麼恨她爸爸,

一旦她爸爸對她認錯,她馬上就原諒他ㄌ...

女配角芮妮齊薇格拿到奧斯卡獎實在是太應該ㄌ,

如果她沒得獎就太沒有天理ㄌ實在是演ㄉ太棒ㄌ,

和她演芝加哥是完全完全ㄉ不同演出..

 

 

芹菜:每ㄍ人都會犯錯,沒有任何人是十全十美ㄉ,

但是只要對方有認錯(發自內心ㄉ認錯)

我們都要馬上原諒他,

因為如果妳不原諒他,妳會過ㄉ非常不快樂,

妳ㄉ恨會把自己也關在監獄內!

 

可是,如果對方不覺得自己有任何錯,

我們就要和這種人保持距離,

不要和他有任何半丁點兒ㄉ瓜葛與連絡,

一個邪惡ㄉ與不誠實ㄉ人,

除非他自己願意改變,

真正ㄉ發自內心ㄉ「認錯」與「願意改變」,

否則是沒有任何人可以改變他ㄉ!

 

我非常相信這兩句話:

I really want to give you a hand,

but you have to stand up first.

God help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 first !

p.s 1.冷山是20年來爸爸第一次和我去電影院看ㄉ文藝片,爸爸還流下眼淚ㄋ!

(我掉眼淚是很平常ㄉ事啦!只要是聽到感動ㄉ歌或電影,我ㄉ眼淚就會馬上掉下來….

可是爸爸會掉淚,那還真是不得了ㄉ大事啊….

 

2.上禮拜看到報紙上說今年有許多ㄉ演唱會:

蔡依林、梁靜茹、周杰倫、戴珮妮、S.H.E….

真是太高興ㄌ….我都要去啊!….

 

3.芹菜明天ㄉ英語演講,不要緊張啊!

(妳一定會說:我什麼時候有過緊張ㄉ?)

 

還是那句我最愛說ㄉ話:

 

比 賽 最 重 要 ㄉ 是 參 與!


名 次 是 完 全 都 不 重 要 ㄉ 啦!

妳一定要替自己ㄉ高中留下快樂ㄉ回憶ㄚ!

畫筆在妳自己ㄉ手上


任何人都不能替妳留下色彩


只有妳自己才能決定妳想要留下什麼顏色!!

芹菜,妳一定要有勇氣做自己ㄚ!


Have the courage to be yourself!


凡事但求問心無愧 盡心盡力


結果如何就把它交給上帝吧!

Mom

 

 

Last updated 9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