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8

http://happyclass.50megs.com/93.5.20/greatclass.htm

Dear Tanya.

親愛的芹菜,這幾天,有很多很大的感動在心裡,我想要和妳分享!

沒辦花啦!我有感想或心裡有事時,我就非得找人談談,溝通一下,

我定期要把心裡的『感動』或『不爽』清理出來

『對上帝交待』『對自己交待』

我想,或許就是因為我有這樣『好』的習慣,讓我從小到大,直到今天,

我都是一個『每天都快樂的不得了』的「無可救藥的樂觀派」

或許會有一些人,並不認同,可是,我是一個對自己充滿無限自信心的人,

我『非常非常喜歡自己』,「絕對不為明天煩惱」

我深信「上帝非常非常愛我和我的每一位家人」

「天上的飛鳥都不會煩惱明天要吃什麼,上帝都還照顧它們,

我為什麼要煩惱明天的事呢?」

「事情又不會因為我煩惱,就會有變化,那我幹嘛要煩惱?」

人的一生,可以自己『選擇態度』!

選擇『快樂』地面對問題或是『痛苦』地面對問題,完全是在自己的心態!

快樂是內在而非外在;因此,它並不基於我們擁有什麼,乃基於我們怎樣看待自己

經歷過什麼樣的事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這些事!

芹菜,我常常告訴妳「妳一定要非常喜歡自己」

「一定要非常愛自己」

「如果有一個人,他不喜歡自己,卻告訴妳,他喜歡妳,

妳絕對不要相信他的謊言!」

對我而言,一個人如果連他最親密的人->自己!都不喜歡,都不愛,

他怎麼可能會有任何「愛的能力」呢?

記得之前的信,曾經和妳分享過

「想得到愛,自己就必須先有愛!這是一個基本法則,

只有擁有愛的人才能夠愛,你只能給予你有的,不是嗎?」

「如果妳的心中欠缺愛,對方也欠缺愛,

他也想從你這邊得到愛,

兩個乞丐向對方乞討愛,結果會怎樣?」

「我們自己要先充滿愛,我們才會有愛人的能力!」

妳和爸爸常常凍未條我的『凡事必看光明面』『無可救藥ㄉ樂觀派』

『無論多糟糕的境遇,我永遠都可以找的到『受苦的意義』!

芹菜!如果不是上帝「先」那麼地愛我,

我想今天的我,恐怕早就「身首異處」了吧!

(哈!哈!哈!妳也常常嘲笑我的「很愛亂用成語」!)

 

今天我要先談我的感動!

5月12日星期三妳們學校畢業旅行3天,14日晚上妳10點回到家,

妳迫不及待地與我分享,妳這三天玩的有多麼多麼地快樂!

妳説「我太喜歡205這個班級了」

「我們這三天無論到那兒,都是二十幾個人一大票同學一起玩」

「導遊在最後一天說,妳們205班實在是非常特別的班級,

是他帶過、看過、最團結的班級!」

畢旅結束時,當天下午5點就回到學校ㄌ, 妳們一大票同學又包計程車到中壢繼續玩續攤...


一直玩到晚上10點才回到家 ……

妳說:真是快樂到爆炸的畢旅啊....

 

妳說,在第二天時,妳就把妳隨身帶的包包弄不見了,

裡面有妳的手機、錢、健保卡…..所有重要的東西,後來導遊回前一個點去尋找……

妳告訴我,當時,妳的同學都非常替妳擔心,所有同學都幫妳尋找,

許多同學都不斷地尋問導遊「找到芹菜的包包了嗎?」

芹菜,這就叫做「患難見真情」啊!

 

(爸爸和我對於妳的『常常掉東西』『少一跟筋』早就『見怪不怪』了!

妳的手機不知道已經掉了多少隻了?去年中秋節晚上,妳們班同學第一次到我們家烤肉與過夜,

妳偏偏前一天,手機「又」掉了,結果造成子軒連絡不到妳,

自己一個人在楊梅晃了一兩個小時,只好「抱憾而歸」了…..哈!哈!哈!我又再「很愛亂用成語」了!)

妳還告訴我,有一天,因為班上的男生被處罰罰站,

別班ㄉ同學,被罰站的同學就是「自己被罰站」「其他的同學就自己去玩自己的了」!

妳們班,是唯一全班都留下來陪伴那些男生,

不但陪伴,每位女同學都非常非常關心與擔心班上的男同學們,

全部的同學都陪伴到處罰結束

全部一起去玩!

芹菜,這又就叫做「患難見真情」啊!

天啊!芹菜!當我聽到妳這些敘述時,

我感動到「雞皮疙瘩掉滿地」

(這是我最愛說的話其中之一)

我真是「高興到找不到形容詞」!

我實在是太以妳們班為榮啊!

這種班級是多麼地「可遇不可求」啊!

我真是非常非常的感謝上帝啊!

終於!終於!妳終於遇到了「真正的朋友」了!

 

 

妳說:「我們班上有好多好多有趣的人喔!」

「每一個男生都有趣的不得了!」

「每一個男生都互相感情非常好」

「班上大家的感情都非常好」

「經過畢旅,你們全班的感情又更好了!」

妳甚至於已經和欣如又在策劃這個暑假的班遊了….

(芹菜,妳真是一個愛玩的孩子啊!

不過,我也是認為:如果我們的一生沒有『玩樂』這個玩意兒,

這樣的人生『活著不知道要幹什麼?』

『一點意義也沒有!』不過,芹菜,不要忘記一個大原則:

要玩可以!要有『本事』!要有『資格』去玩!

妳一定要先『盡到自己是學生,要認真讀書的本份』

妳才有資格『問心無愧』地「每週六日必定和朋友出去玩」喔!)

 

(如果我沒有先盡當好太太好媽媽好老師的「本份」,

每天只想到玩,

妳做何感想?

我深信 每個人 都 一定要 先 盡自己的本份!

這個世界 才會 正常的運作!

芹菜,妳還記得嗎?妳讀國一時,妳是多麼地希望有好朋友,

有「真正的朋友」啊!

當時,妳遇到了非常可怕的「兩面人同學」,

妳非常的痛苦,這也是妳為什麼會轉學的主要原因,

我寫了一封信給妳安慰妳,鼓勵妳,告訴妳

經驗是最殘忍的老師,

但你要學,天啊!你一定要學!

每個讓你停下來、仔細審視臉上驚惶神色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