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8

http://happyclass.50megs.com/93.5.13/cherish.htm

Dear Tanya,

 

親愛的芹菜,這幾天,我們共同經歷妳的某位好朋友的「分手事件」。

她星期四告訴妳,她的男朋友提出分手,他告訴她「我是為了妳好」「我仍然還是愛妳的」……..

星期六早上,我帶妳去長庚拆除前一天醫生裝在妳身上,測量心跳的機器,

之後妳去學校的K館看書…….下午4點多,我在美國派跳街舞時,接到妳哭泣電話,

我問妳怎麼了?妳說,妳現在要趕回家,因為剛剛接到妳摯友的電話,

她想自殺,她正在我們家門口…….

我告訴妳,妳把她帶到中壢來,我要和她談話……6點左右,我們見面了,

我帶妳們去附近的西餐廳吃晚餐,我們和她談了兩個多小時…….

星期天早上,妳和Ella、小綠約在埔心圖書館讀書,

11點我和爸爸去埔心圖書館接妳去桃園的公爵西餐廳吃午餐

(每週日必定去餐廳吃大餐,實在是我們家的優良傳統美德啊!)

吃飯中間,妳接到了摯友的電話,她說,她現在自己一個人在家,非常痛苦,

因為動不動都會看到他以前送的禮物,動不動會想到他……妳叫她去埔心圖書館一起看書…….

晚上8點多,妳們兩個人回到家中,她難過,妳安慰,她爸爸打電話過來,我接過電話,

和她爸爸談ㄌ一個多小時,我告訴她爸爸,現是她人生非常最艱難的時刻,

我請求她爸爸一定要支撐她、陪伴她走過這個痛苦時刻….

芹菜,我要告訴妳:我真的是非常以妳為榮啊!

尤其是,昨天看到妳抱著她一起與她「痛哭流涕」,

我感受到妳對她疼惜與妳們之間深厚友誼……

 

妳告訴我,星期六早上,妳心臟本來沒有痛

但是一聽到她在電話中說她不想活,妳心馬上就開始痛…..

 

昨天晚上10點多,摯友爸爸媽媽過來帶她回家,她爸爸告訴她,

她的一生能夠擁有妳這個知己實在是很讓人羨慕

 

摯友回到家後,傳簡訊給妳,她說,她真的是好高興妳是她的知己,

她說,她發現一件事:她非常愛妳。

妳馬上又發揮妳的搞笑天賦,

回傳給她,妳不愛她,妳愛的是小白………

親愛的芹菜,妳們之間的友誼,

真的就是讓許多人羨慕與嫉妒的「可遇不可求」!

妳們吃東西時,只要是有好吃的,都一定會分一半給對方吃,

我經常告訴爸爸,

妳們擁有的真正友誼,是許多人一輩子的夢想,卻無法得到的!

我非常感謝上帝,妳在國三時,就已經找到了妳一生的知己了!

 

我記得一件事:

有一次,妳的某位朋友,對妳抱怨她的好朋友「見色忘友」

一交到男朋友就不理她,很少和她連絡了…..

 

妳告訴我,

真正的好朋友,

應該為對方有了感情歸宿而高興,

暫時的不連絡又有什麼關係……

 

 

妳會有這種思想

真是棒啊

芹菜,我們一定要盡我們最大的力量陪伴她,

陪伴她渡過這個艱難時刻…..

 

MOM

  93.3.22

 

幸福=個性+(5×生存的狀況)+(3×更高的需求 )。

個性涵蓋人生觀、適應及應變能力,

生存的狀況包括:健康、財務、友誼,

更高的需求則是:自尊、願景和企圖心。

P+E+H=幸福方程式

 讀過一篇文章,提到由英國兩位心理學家精算過的幸福方程式是這樣子的:

幸福=P+(5×E)+(3×H),也就是:

這麼高規格的幸福門檻,真讓人看了冷汗直流,如果其中有幾項未達標準怎麼辦?

這豈不表示一輩子和幸福無緣?

最不解的是,這幸福方程式有友誼卻少了家庭這主要元素,

還是由這麼許多幸福元素加加乘乘出來的巨大幸福,才等同於家庭的幸福?

幸福真的沒那麼複雜,

幸福其實很簡單,幸福就是愛,有愛就有幸福。

愛有多寡,幸福也有淺薄,那要愛多少才算幸福?

如果愛用一百分計算,你是否曾經想過,你到底愛對方多少?

有人說我愛他百分百,也有人說我愛他勝過愛自己,又有人說我對他的愛根本算不清。

這些愛的表白真是讓人感動,

可惜,在愛裡,少了自己

如果愛用一百分來計算,你是否也曾經想過,你到底愛自己多少?

許多人聽了瞠目結舌,想了半天找不出答案,因為愛都給了對方。

在愛裡,不要只會一味狂愛不曉得適可而止,

一古腦要求卻惹得對方厭煩逃避,自己衣帶漸寬終不悔,

人家倒是情願做個負心漢落得輕鬆;

或是自以為是無所保留的付出,成了漫無止境控制對方的夢魘。

小章說他再也受不了女友Lulu了,她規定他每天要電話傳情三次,

早上一次、中午一次、傍晚下班前再來一次,擺明對她晨昏定省要比孝順他媽還盡心才行,

時間一久小章累了煩了,決定開始不理不睬。

Lulu哭得死去活來,不明白她這麼愛他,他怎麼可以如此無情呢?直懷疑他變心了。

阿君呢?正和老公鬧離婚,老公口口聲聲說愛她,從她的衣服、鞋子、首飾管到交友,

每次出門的裝扮非經過他點頭不准放行,朋友相約也得一個個先身家調查一番,

才准打電話或是出門;上餐館,菜一律由他點,理由是為她健康著想。

「我又不是你豢養的寵物!」阿君決定要離開他,

丈夫惱羞成怒:「那你欠我的愛怎麼還?」

強勢的愛就是幸福殺手,

對等的愛才能擁有幸福,他愛你五十分,你愛他五十分,

加起來不就是一百分了嗎?

只是,愛又不能秤斤秤兩,怎知雙方的愛在天秤上平衡了沒?

Grace和老公伉儷情深十餘載,兩人走到哪兒都恩愛地讓人欣羨。

問她幸福祕訣,只有簡單一句話:

「要求少一點,用心多一點。」

放手便自然擁有,

百分百幸福方程式就是愛不必斤斤計較,

降低要求化煩為簡,

才會要求少一點,幸福多一點。

所以,幸福=P+E+H,

P是Polish,

凡事不習以為常要常磨光打亮愛情,

Even是平等互惠,

Heart to Heart是將心比心。

 

文/楊曼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