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8

http://happyclass.50megs.com/93.5.13/tanya.htm

Dear Tanya,

 

親愛的芹菜,今天我想要和妳談

「苦難的背後,必定有上帝的更大的祝福!」

 

這兩天,妳非常的不爽!因為小白的媽媽打電話給爸爸,希望你們要以課業為重,

希望你們每個月只出去玩一天就好了、電話每天只能講10分鐘……妳為了這件事,生氣了兩天。

親愛的芹菜,我真心希望妳的氣,在今天的窮嘶杯的歌唱聲中煙消雲散!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

God turns stumbling blocks into stepping stones!

(神使絆腳石成了墊腳石)

這句話在我們家是100%的準確!

例如:

1.      妳因為考試失常,沒有考到第一志願「師大附中」,當初許多成績與妳是伯仲之間,

甚至是比妳差的同學,現在都在「武陵」。

本來妳有些「鬱卒」,沒想到「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如果妳今天沒有在內壢高中,

妳怎麼會遇到小辣椒

這麼棒,

這麼發自內心關心與愛護學生導師

 

 

我覺得妳的一生真的是傳奇(一點都不輸於我的傳奇喔!)

國一被廖秋鳳導師教,她是妳的啟蒙老師,就是因為她的教導,

讓妳由小學總是倒數第十名的成績

一路飆升,國中三年,妳的成績幾乎都是全校前10…..

(小學成績不好的妳,還因此被鄰居媽媽瞧不起,不讓小孩和妳玩;

甚至於鄰居的小孩會聯合起來欺負妳:叫妳站到水溝旁邊,然後把妳推下水溝…..

我對廖秋鳳導師和小辣椒導師真的是充滿無限感激!

尤其是小辣椒

 

在高一時,妳因為交到壞朋友,過非常痛苦,

妳自暴自棄,對功課完全置之不理,

當時,所有老師都放棄妳,

小辣椒是唯一不放棄妳老師。

 

高二,妳分班後,到205,小辣椒當上導師,

常常妳週記只寫2頁,而她用3頁來與妳交談…..

「苦難背後,必定有上帝更大祝福!」

 

高一時苦難,帶給妳必然是更大祝福,

上帝絕對不會讓妳白白受苦的…….

 

2.      芹菜,妳還記得Fly嗎?

本來,妳和爸爸媽媽的親子關係並不愉快,

妳心裏有話都不願意與我們分享,

 

就是因為 Fly出現,我們家親密關係得以重建,

現在妳終於重新信任爸爸媽媽,

重新確認:

爸爸媽媽對妳愛,永遠都不會改變……

無論妳是好、妳是壞,

我們永遠都愛妳,永遠都支持妳,

永遠站在妳這邊….

(否則,要爸爸媽媽是幹什麼嘛!)

 

3.      芹菜,妳有沒有發現到:因為小白媽媽打電話事件,

反而讓妳可以多出一萬多元的摩托車已付款可以拿回來,

妳和小白從這個月起,也不用再負擔每個月的3400元的貸款錢了!

這不就是標準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因禍得福」嗎?

 

 

其實,這種「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與「苦難背後,必定有上帝祝福!」

一直在我們家不斷上演著,不是嗎?例如:

 

1.      因為爸爸從小就非常喜歡動物(我們家連孔雀都養過呢),

78年和何某人買了一隻3萬元一個月大的洛威拿小狗,

沒想到,他是個大騙子,他騙了爸爸一百多萬元

(我們甚至用60萬元跟他買一條德國進口的母狗呢),

但也是因為他,我們家才會在80年開補習班!

 

2.      爺爺從前非常討厭爸爸,他一直用盡方法,想要拆散爸爸和媽媽,

甚至到我和爸爸結婚的第四年,生下了你,爺爺還是不接受爸爸…….

23歲大學畢業,半年後,就不管爺爺堅決反對,堅持要和爸爸結婚,

結婚前一天,我帶婆婆爺爺和兩個阿姨去台北松山機場,搭飛機去台東,

爺爺中途還想要跳車,以逃避第二天的婚禮….

但是,就是因為爺爺這樣「謝謝你折磨我」

讓爸爸媽媽很早就自立更生,在結婚第二年就搬離爺爺隔壁房子,

自己買房子住….

而胖阿姨因為沒有這種「謝謝你折磨我」「成長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