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8

http://happyclass.50megs.com/94.1.14/tanya3.htm

親愛的林志芹:

 

現在是 94年1月22日星期六   早上11點半

我決定今天要做兩件事

這兩件事是我活了四十多年來

第一次做的事

1.今天絕對不吃任何東西    只喝白開水

2.從今天開始   我要為我們家的錢和補習班禱告

 

先從第一點開始談

這個禮拜一晚上因為爸爸要請員工吃尾牙

導致我的飲食控制   大亂

已經有一整年   沒有在星期一吃任何東西的我

那天晚上不但「破了戒」

還吃到非常非常過份

這是讓我很痛苦的部分

就是   我可以做到一整天  不吃東西

可是   我就是   沒有辦法  做到   只吃一點點

我不吃則已

我一吃   就一定會吃   很多很多

 

每個人吃東西的習慣都不同

芹菜   妳一定要找出自己的減肥方式

妳絕對不可以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  

讓自己的體重直線上升啊

前幾天  蘋果日報  登出一篇很大的文章

標題是

「女性不減肥    七成難嫁人」

 

內容這麼說:

「食品業者針對1000名台北市上班族的未婚男女做調查

近九成的男性表示會以身材

來作為擇偶條件」

根據一項食品業者最新的街頭問卷調查

500名上班地點在台北市的男性中

有百分之 89 .8肯定自己

會以   對象的身材變化  來判斷

是否   繼續交往   甚至結婚

調查結果顯示

瘦女孩  比   胖女孩   明顯  受到  異性歡迎

 

芹菜   看到這篇文章   妳有什麼感想嗎?

 

減肥   是「沒有得商量」的「唯一選擇」啊

痛苦   也是   沒  有  辦  花  的啊

是女人  就是「得要忍耐」減肥的痛苦啊!

就像    

是女人  就是「得要忍耐」  結婚後   就是會  失去自己   

結婚後    就是會  失去自己   所有   年輕時  所有 喜愛的興趣與嗜好  的痛苦啊!

 

是女人  就是「得要忍耐」生孩子的痛苦啊!

是女人  就是「得要忍耐」照顧孩子的痛苦啊!

是女人  就是「得要忍耐」  過年時  要回公婆家  

「假裝自己」是很賢慧的「賢妻良母」

「假裝自己」很愛做菜   

「假裝自己」很愛洗碗   

「假裝自己」很愛幫忙大掃除  

 「假裝自己」很愛做家事啊!

〈哈哈哈   聰明的女人  就是一定要會「假裝自己是一個好媳婦」啊!〉

 

芹菜     妳以為  我減肥是「沒有痛苦」的嗎?

我減肥     當然是「非常痛苦」的!

 

尤其   我又是   那麼喜愛美食  的  天平座

我非但愛美食   我  還  一天到晚   到處玩

玩  的時候  必然有  許多美食  映入眼簾

我要忍住   不能  放縱自己  去  大塊朵頤

 

我有痛苦嗎?

當然有!

痛苦到最高點!

 

可以不忍耐    放縱一下  口腹之慾嗎?

當然不可以!

很多時候   

事情是「沒有商量」的餘地的!

事情是「非得要做不可」的!

 

例如   我們女人一定要做的減肥  !  

 

例如    妳   這半年  為了   妳以後   自己   的   前途

妳   要  花很多 的   時間  在  用功讀書  上

你的  這  半年  的   日子  

將   不會   過   的   像  以前   那麼  輕鬆   那麼  快樂

 

我  們   可   以   不    忍    耐   嗎?

當   然   不   可   以!

 

芹菜    

體  重  只  要  不  去   注  意

它  就  會  以   驚  人  的  速  度  扶  搖  直  上!

體  重  就   會  以  「嚇  死  人」的   幅  度   

往「豬的方向」   飛  奔   而  去!

 

妳不要     以為   我  在   危言聳聽   

以為  我  在 「嚇死人不償命」

我曾經   5 天   胖 5 公斤  啊

〈就是去年的今天啊   忽然發現 

 今天是我和爸爸結婚  21 週年紀念日啊

哈哈哈   竟然給我忘記了  現在才想到啊! 〉

 

芹菜   

千萬  千萬  不要   因為  要學測   

就失了  警覺心

把  妳之前  辛苦減下來  的  體重

付諸於東流水啊!

 

藉  口   是   給   失   敗   的   人   用   的!

 

回到主題來

我這個禮拜改成二四六不吃東西

我就是一定要做到!

今天我就是不會吃任何東西的!

 

很多時候

我  們   的   意   志   力   

就   是   決  定   我  們  

是   成   功

或   是   失  敗

最   重   要   的   因   素!

 

一  旦  下   定   決  心

我  們  就  一  定   要   

盡   自   己   最  大   的  能  力  去  做  到!

 

減肥   減肥   減肥

 

芹菜   

我  們  兩  個  一  定  要  認  真  減  肥  啊!

我  一  定   會   一   直  陪  著  妳  認  真  減  肥  啊!

我  們  兩  個  一  定  都  要  變   成 44 公斤  的  大  美  女 啊

 

 

第二點      我開始要   為「錢」禱告   

說真的    為「錢」禱告    

還真是   我這一輩子   從來都「未曾做過」的事呢!

 

〈芹菜   我是不是應該用「經濟」來代替「錢  」 這個字  

這樣  會不會比較「有氣質」一點? 哈哈哈 〉

 

今年   我一定要脫離購物狂的陰影

我覺得  上帝  最近把很多   有關於   錢的觀念   

不斷不斷地放入我的腦袋中

我的一生   真的就是   從來不曾  去想過   有關於   錢   的  任何事情

也不曾   思考過     有關於   錢  的  任何事情

〈路人甲:那妳的命    未免  也  太好了 一點了吧

我:所以  我常常  說  上帝真是愛我啊  〉

 

可是   我最近感受到  

上帝  在不斷告訴我

要  活在這個世界上  了

要從  雲端走下來  了

不要  再  不食人間煙火  了

要  醒過來 了

 

為什麼  我會是購物狂

就是  因為  我對  錢「太沒有概念」了

就是  因為  我  太不懂得「要珍惜錢」了

 

芹菜   剛剛  我在辦公室  告訴爸爸

我最近要開始做一件   我一輩子從來都不曾做過的事

就是   

我開始要為我們家的錢  和我們家的補習班禱告

 

爸爸的臉上   「馬上」就出現「欣慰」的表情

我想  他的心裡  一定在想:

天啊   我這個老婆    娶了 21 年

終於  從  雲端走了下來

終於   開始  會關心  我們家  的錢  

和  關心我們家  的  補習班了

........

哈哈哈

 Better late than never !

是的

上帝

我已經  接收到  祢的訊號了

我會從雲端走下來

Amen

 

芹菜   最下面  是  我最近   接收到上帝 的 訊息

與妳分享

我現在要出去玩了

 

 MOM 

94.1.22  星期六

 

註  現在是 93.1.23 星期天  早上  9 點   

我要再補充一些阿薩布魯

 

1.今天  要去  板橋遠東  喜多屋海鮮屋餐廳  和  婆婆  兩個阿姨  吃大餐和聊天

當女人  真是好哇

當女人   可以  常常  有姐妹淘聚在餐廳裡  吃大餐  兼聊  八卦啊

 

我 昨天  真的  做到了  一生中   第一次   禮拜六   沒有吃東西喔

而且  昨天   還是   我的結婚   21 週年紀念日呢

真的是有特別的意義啊

 

芹菜    我一定會以身作則

我一定要瘦到 44 公斤

我會先到  44 公斤處   等待妳  的  早日到達啊

 

而且   我覺得   肚子空空  的感覺  

真的  就是  爽爽爽  啊

 

芹菜   妳有沒有覺得  

每次  當我們  吃到很飽  之後  

接著  就會   看到  自己的「肥臉和肥腿」

我們  馬上  就會覺得「自己真是糟糕」啊

 

只  有  在  我   們   「很  瘦   的  時  候」

我  們  走   在  馬  路  上   

才  會   抬  頭  挺  胸  地   

對  自 己   充  滿  無  限  的  信  心 啊

 

當  我們  變  胖  的  時  候

我們   所有的   買的    美麗的  衣服

就   全部   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