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8

http://happyclass.50megs.com/93.6.4/sweethome.htm

Dear Tanya,

 

前幾天晚上,妳看到妹妹在寫毛筆寒假作業,一時興起,妳不但搶著要幫妹妹寫,

甚至於隔ㄌ兩天,還自己跑到書局買好ㄉ毛筆與字帖開始認真地描繪起來!

妳告訴我,妳現在很喜歡寫毛筆,妳說,寫毛筆讓妳感覺到非常平靜,非常安寧,

妳說,在寫毛筆ㄉ時候,妳發現可以想清楚很多事情,妳體會到很多事情若是事前有多作準備,就可以把事情做到更好!

 

親愛的芹,我真是高興,妳終於可以安靜地與自己相處ㄌ!

 

記得嗎?我曾經貼在班網上,請妳看ㄉ一篇文章:

 

人的一生,一定要尋找的四個人,第一個是誰?

妳還記得嗎?是自己!

 

許多人ㄉ一生,找到ㄌ之後ㄉ三ㄍ人,卻從來沒有找到自己!

甚至於有人會覺ㄉ莫名其妙,自己有什麼好要找ㄉ?

 

找到自己ㄉ意義在:深切明瞭自己是什麼樣ㄉ人?

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人或事?不喜歡什麼人或事?

是否擁有嗜好與興趣?是否接受與喜歡自己?是否能夠很愉快地獨處?

是否能夠喜歡自己與肯定自己?知道自己是對這世界有好ㄉ影響力?

 

上ㄍ星期日我們去台北世貿國際書展,妳和小白去逛二館,我自己一人逛一館,

從上午10點到晚上7點,若不是已經事先答應你們要帶你們去台北101隨意鳥餐廳吃世界上

最好吃ㄉ意大利麵,我肯定不會離開書展!我太愛書展ㄌ!

書籍、音樂、電影一直就是我最喜歡ㄉ娛樂

過年期間,我和爸爸去日本東京玩ㄌ五天,也是玩到快樂到不得了!

這幾天看報紙,10125日已經開ㄌ一家全台灣最大ㄉ書局Page One

 

 

 

 

我真是太高興ㄌ!太快樂ㄌ!因為我知道與確信上帝又為我開ㄌ第三家書局:

 

一是台北館前路ㄉ華采;二是中壢ㄉ墊腳石;三就是101Page One

 

 

親愛的芹,妳常常質疑我,為什麼我可以一ㄍ人去看MTV,王力宏ㄉ演唱會可以這麼快樂?

帶著妹妹去台北逛IKEA ;去桃園Mr.Order 吃意大利麵;去桃園逛 IDEE

Starbuck 喝咖啡;去新竹生活工場;去內壢百事達買二手DVD、家樂福……

無論去那裡,我都是快樂到無法形容!

甚至於連今年ㄉ除夕晚上,我和爸爸晚上八點多從東京打電話回家,婆婆告訴我,妳和妹妹

已經被乾爸乾媽(皓暘爸媽)接去一起吃團圓飯;家裡前夜遭到小偷入侵,辦公室ㄉ電腦

被偷走;得知妳們都平安無恙,我和爸爸一顆心也完全放下來,第二天,兩ㄍ人照樣手牽手

玩到快樂到不得了,爸爸還買ㄌ一大堆ㄉ迪士尼漂亮ㄉ餅乾糖果鐵盒子送給妳和妹妹,

讓同團ㄉ兩ㄍ北一女女生羨慕到不得了!

(爸爸實在是非常愛妳和妹妹啊!他自己沒有買任何紀念品給自己,

當我告訴他,妳非常愛公主系列ㄉ迪士尼產品,他就開始不斷地選購禮物要帶回台灣給妳!)

當天我和爸爸才發現其他ㄉ團員以為我和爸爸是剛結婚,來渡蜜月ㄉㄋ

(哈!哈!哈!太爽ㄌ!當天是93122 真的就是我和爸爸結婚20週年ㄉ日子ㄋ!)

 

我ㄉ重點是:我從國中時候就在尋找我自己,我知道我自己喜歡什麼,也知道自己不喜歡

什麼,我非常感謝上帝賜給我一ㄍ非常棒ㄉ配偶,讓我可以不因為結婚,

而被迫放棄自己ㄉ興趣與嗜好!因為爸爸ㄉ體諒與體貼,

讓我可以自由自在地享受我ㄉ音樂、電影、閱讀、逛街、購物….

(記得那ㄍ和我們一起學跳街舞ㄉ楊梅國中國文老師說ㄉ話嗎?

她多麼羨慕我可以去自由自在自己決定要不要去聽演唱會,

她說,妳是因為先有ㄍ好先生支持妳,妳才能去啊!)

對啊!這是多麼大ㄉ祝福啊!

我有一ㄍ非常信任我,給我自由,並且尊重我ㄉ喜好ㄉ好先生,

今天ㄉ我才可以每天過ㄉ這麼快樂啊!

 

我最親愛的女兒,不要停止尋找妳自己!

不要以為妳自己ㄉ能力只能到這裡,

妳是非常特殊ㄉ女生,

班網首頁ㄉ話,就是發自我內心要鼓勵妳繼續往前ㄉ話語,再複製一次:

 

你是一ㄍ天生就尊貴,且已經經歷無數艱辛挑戰ㄉ人,

愛上這ㄍ尊貴ㄉ自己!

這ㄍ世界上,沒有人擁有和你一樣ㄉ特殊特質、天賦和才能,

要常常這樣肯定自己!

原諒自己ㄉ不夠完美!

也原諒那些在過程中犯錯傷害你ㄉ人!

給予自己那些你會慷慨ㄉ對你最親愛ㄉ最信任ㄉ朋友所付出ㄉ體諒尊重和同情!

明白你不需要再如此苛責自己!

MOM

對家庭要有甜美的感覺,負起責任時,才會覺得愉快。」

戀家,才會戀愛!戀家的人,懂得以幸福相待,談好戀愛。

 

戀家,才會戀愛!

⊙文/吳若權 發生大地震那年,他還只是個讀中學的男孩;

四年以後,他已經是個大學生了。每逢假日,同學們相約出去遊玩的時候,

他總是背起簡單的行囊,匆匆搭夜車趕回家,積極參與重建工作。

別以為這樣的年輕男子,生活沒有情趣。利用假日獨自返鄉服務,

不到半年的光景,他不再形單影隻,午夜候車的月台上,

身邊多了一位善解人意的女孩,經常陪伴在他歸心似箭的路途中。

說來也是機緣巧合,他們兩個人的初遇,也就在候車的月台。

只不過一個人往南、另一個人往北。在一次錯過班車的夜晚,兩個人有機會攀談,才知道彼此的情況。

兩個人交往以後,她就把假日分為三種用途:

有時候回家探望父母,有時候陪他回鄉服務,有時候留在學校宿舍──以溫習功課之名品嘗孤獨。

因為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連母親都明顯發覺她長大了。

知道她的戀情,並沒有特別的反對意見,反而悄悄分享過來人的經驗:

「會戀家的男人,才懂得戀愛。像你爸爸呀,就很顧家,

我一直相信:能夠真正享受於對家負責的愉快,才會真心陶醉於為愛付出的慷慨。

看遍人間百態,幸福有各種不同的可能。

但不變的真理是:一個戀家的人,在愛上另一個人之後,

比較能夠表現自信、懂得付出。

面對衝突時,也比較願意溝通。遇到挫折時,對未來有比較溫暖的期待。

所謂的戀家,十有八九來自父母相愛、手足相親,讓人對家庭有無法抵擋的向心力;

但也並不絕對。有些人的原生家庭十分灰敗,父母不斷爭吵、甚至離異,手足失散、

流落四方,但基於對家的一種強烈的渴望,戀家的念頭也非常強烈,

只不過在追求幸福的路途中,會比較辛苦、碰到比較多的挫折,

但仍無損於他對愛的付出與珍惜。

真正戀家的關鍵,其實是來自心理上對家的愛慕、

以及行動上對家的付出。這兩者必須同時存在。

倘若,只有心理上對家有愛慕,但行動上從來不肯付出,

那只是對家的依賴,而不是真正的戀家,

當家裡無法提供被依附的條件,便失去凝聚的力量。

相對的,只有行動上對家的付出,

但缺乏心理上對家的愛慕,那只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施捨,

自己做得疲累厭倦、家人也無法感受幸福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