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芹菜逛街 101 和 新光 A4

我可以感覺到

芹菜在「不爽」我

因為我「變了很多」



以前 我和芹菜逛街時

我非常像是一個「活的提款機」

無論芹菜要買任何東西

我都二話不說

直接刷卡




我已經下定決心

我不要再當「活的提款機」

因為 我知道 如果我再「惡習不改」 

我不但會害了我自己 害了我們整個家

重重傷害 我們家的財務狀況



更可怕 更恐怖的是:

我還會害了芹菜




94.10.7 蘋果日報 有 一篇新聞

非常震撼

這個震撼 

讓我直到今天還「一想到就害怕」「一想到就不寒而慄」



上面這麼說:

一名具有留美碩士高學歷的男子

疑因不滿交往9年的女友要求分手

企圖與之同歸於盡

前晚他駕車到台北縣女友家門口

前後3次高速衝撞女友


警方在男子的遺書中發現

他抱怨無法養活自己

還責怪父母為他「買好」房子

讓他無法「學會」努力工作

.....



註:這名男子是輔大畢業 在美國拿碩士學位



我的感想是:

在「沒有發生事情」之前

每個人 看起來 

都嘛  也是 很好的模樣兒

沒有任何父母

會希望自己的孩子

在日後指責父母

怨恨父母




但是

沒有任何父母親 可以 掛保證:

保證我們的孩子

以後 一定 不會發生 上述新聞的「慘事」






我常常覺得

現代的孩子 

愈來愈無情

當父母親的我們

並不期望自己的孩子

以後會對待我們好




我們能做的 

就是

至少 

不要培養出一個「敗類孩子」

留在這個世界上吧



像新聞中 怨恨父母的「敗類兒子」

在「沒有事件」發生時

看起來 應該也是很正常的人吧



雖然 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但是 父母過份地 溺愛孩子

日後 雙方 都 一定 會 付出慘痛的代價


亡羊補牢 猶時未晚

我一定要修正

修正我 以前 很多錯誤 的 思想 行為 與 對待孩子的溺愛方式



即使芹菜因此而疏遠我

我也一定要修正




上帝啊

我求你

求你 賜給我智慧 去 處理此事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anks777lord 的頭像
    thanks777lord

    Be who I am and say what I feel.你對生活愈有興趣 你的世界就有愈多喜樂與成功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