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說明:95.8 暑假 全家去渡假2天1夜 非常開心啊








昨天晚上去楊明國中參加小艾的班親會

非常的開心



因為

1.小艾的導師范揚惠   是國文老師

感覺是非常棒的好老師


2.楊明今年8月1日換新校長

是49年次女校長   高鴻怡

感覺是非常棒的好校長





楊明國中創校10年

女校長   高鴻怡

一來就全部教室刷油漆   電話系統全面更換為數位式

..................


細節懶惰細敘

總之

我深深感覺是上帝要小艾來讀楊明國中



我覺得

將一切全盤交託給上帝

信任上帝的安排

感受真的是好棒

非常的有安全感啊



芹菜爸爸又再度當選家長委員


從芹菜讀國一到高三畢業  

芹菜爸爸都是當家長委員



重點是

我們家完全沒有主動去參與



昨晚也是

是小艾導師直接當著全部家長的面

問我:

「楊媽媽 請你當家長委員 好嗎?」


我想了一下 回答:

「ok」





我只能說

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








親師座談9:40結束

走路回家



〈從學校走路到家裡   只要10分鐘〉




回到家裡


打電話給芹菜和她聊天

芹菜告訴我

他們班級今天迎新

她玩得非常開心




芹菜說她的學弟身高186公分

是影傳大一最帥的



哈哈哈哈

我覺得一切的事件

全部都是上帝的安排




聽到芹菜和小艾過的很開心

我就更開心啊




上帝啊:

謝謝你啊

謝謝你照顧芹菜和小艾

謝謝你照顧芹菜爸爸

謝謝你照顧我們全家每一個人啊

AMEN!










我非常欣賞芹菜的一些特殊的優點:


1.非常善良



例如

曾經有一個兩面人   剛認識時    對芹菜非常好

可是後來兩個人熟識之後    開始對芹菜非常惡劣

她打電話給芹菜必定是有事相託    否則絕對不會主動打電話


對於這樣的一個人    

芹菜仍然不好意思對她不好

芹菜仍然會擔心她難過

芹菜仍然會幫她做一些「有的沒有的」的事情





換個角度來想

這就叫做高EQ吧


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朋友吧




2.非常珍惜朋友

芹菜常常主動和老朋友保持連絡


例如

小學時代的朋友:上芸   景純

國中時代的朋友:展碩  秀生

高中時代的朋友:  3388


我覺得

朋友一定要常常見面連絡   

才能叫做朋友


文字或是嘴巴「愛來又愛去」的朋友

彼此卻很少專程排時間出來

約會見面的朋友



假的朋友啦

酒肉朋友啦



3.非常的選擇朋友

不是任何人 都可以當芹菜的朋友




芹菜從小學至今

朋友並不多

可是

一旦被芹菜視為「真朋友」

他們彼此都會非常的真心相待




結論就是

我從芹菜國中時代

就不斷的教導她

朋友之道



成功啦


謝謝上帝啊

AMEN!







這個星期六晚上本來是應該與anna約會聊天晚餐

但是

為了去台北campo看芹菜

幫她加油打氣


我延到星期天的中午



我常常覺得

能夠擁有一個有智慧的真心朋友

實在就是上帝送給我們的大禮物啊


謝謝上帝啊

AMEN!







我非常喜歡寫網誌

我的網誌最主要是寫給3個人看的

1.我自己

2.芹菜

3.小艾


上帝是不用講啦

我做的一切事情都是要對上帝交待的啦



芹菜上個禮拜跟我說:

「媽媽  妳的網誌實在是寫太長了啦

所以

我只看前面

後面的

我都懶惰看啦」



哇哩咧

實在是不孝女啊


沒關係


隨便她看不看


老娘寫給自己看

ok?



哈哈哈哈


我發現當我心情欠佳時

「哈哈哈哈」

這4個字

怎麼樣也寫不出來




換句話說

只要看到我網誌上面出現「哈哈哈哈」這4個字

那天的心情

肯定是好的



這麼一算

10天裡面會有8天或9天

我的網誌上面會出現「哈哈哈哈」這4個字



哈哈哈哈

很好

我喜歡快樂的自己




常常我會問芹菜:

「**   現在怎麼樣了?」




我不喜歡芹菜和「愛耍憂鬱」的人做朋友


因為常常我們的心情本來是非常好的

結果看到「愛耍憂鬱」的人

他們隨便講幾句話

就把我們也搞到非常憂鬱


真是討厭啊



每次我只要遇到「愛耍憂鬱」的人

我就會趕緊「敬鬼神而遠之」

我拒絕讓他們來影響我的心情




我對我自己的生活 心情 負完全的責任



老娘討厭和「愛耍憂鬱」的人做朋友



幹嘛啊

既然我們已經生在這個世界了

就認了嘛

就想辦法讓自己開心起來嘛



一天到晚在那裡「愛耍憂鬱」

真是討厭啊



咱們還是井水不犯河水

自己過自己的生活吧




註:

人 難免會有心情不佳時刻

可是

你總不能「三不五時」都在「不佳」吧


明明沒有什麼好難過的事

你非要掛一個苦瓜臉

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欠你幾百萬錢沒有還


算了吧

You go your own way!

I go my own way!



哈哈哈哈

I go my own way!

這句話

怎麼好像在幫某飲料打廣告咧










不過

老娘也非常討厭和「愛耍白痴」的人做朋友



什麼叫做「愛耍白痴」的人?

就是一天到晚在「討好別人」

明明自己心情沒有好

還假裝嘻嘻哈哈

一天到晚在「裝瘋賣傻」的虛偽人



結論就是



老娘對朋友的選擇

是非常的有原則滴



絕對不   同流合污

絕對不   人云亦云






好像有一點龜毛喔



哈哈哈哈

沒關係

老娘開心就好啦








註:

重貼一些以前網誌寫的文字

我非常喜歡這一句話:


「一篇篇心情日記

我想我們都在說給自己聽

寫過的文字

寫完

其實就處理了自己

看過的風景

攝下那刻

便停駐不風化」


對我而言

我寫網誌 最大的讀者

就是我自己


I blog for myself!


「寫過的文字

寫完

其實就處理了自己」











放置一篇文章


打死我

我也絕對不當文章中那種好媽媽好太太


累死自己又被家人討厭嘛


哈哈哈哈

看來

我這種懶惰的媽媽

其實也是很好的喔





幸福的折磨


美玲從小表現優秀,常常用考試滿分來滿足父母,

這也讓她培養出一種無可匹敵的信心。

長大後做了別人的妻子和媽媽,

也期許自己可以考個無可挑剔的滿分。

白天辦公室的工作再忙,她決不加班,

每天準時回家做晚飯,陪孩子做功課,

打理老公的生活,數十年如一日,

每一樣事情都在她要求滿分的標準之下進行著。

 

一切為了你們著想


晚餐四菜一湯,菜色餐餐都有變化,

每餐的熱量都經過她仔細的計算,

每人每餐可以吃多少肉、多少魚和多少纖維,

她像個專業的營養師定出嚴格的標準。

如果外食或應酬,美玲的老公和孩子只能吃美玲夾在他們盤子裡的食物,

哪些食物可吃哪些不宜,都由美玲的筷子決定,

吃到一定量,不管同桌客人是否還在酒酣耳熱,

美玲就會把老公或孩子的碗筷交給waiter收走。

她有一個最好的理由就是:「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的健康著想。」

 
有一回她的老公經不起同桌的朋友諷刺他和孩子是美玲的寵物,

美玲的老公苦笑的回答說:「這是幸福的折磨。」

回家後美玲搥胸頓足,

涕泗縱橫的問老公說:

「我錯了嗎?我有這麼刻薄嗎?

為什麼要說我折磨你們呢?有哪一個媽媽和老婆比我更辛苦?」

 
然後美玲會罷工個兩三天。

老公和孩子靠自己解決三餐時竟然有一種從未嘗過的自由和快樂,

他們不忍心告訴美玲這種很真實的感覺,怕她傷心。

所以只要美玲不喜歡他們做的事,

他們都只能偷偷摸摸進行。

老公貪愛的甜食只能放在辦公室的抽屜裡,

孩子想看的漫畫也只能在學校跟同學借來看。 


以愛之由不忍反抗 


美玲一向最得意自己成功的家教,

老公溫柔,孩子聽話,

別人煩惱的夫妻關係和親子問題都沾不上美玲的邊。

有一天家裡來了一堆親戚和孩子們,

美玲的孩子和其他的孩子們玩在一起,

美玲的孩子將自己的煩惱問其他小孩,

其他小孩們都譏笑美玲的孩子完全被老媽控制,

美玲的孩子忽然放聲痛哭起來。


美玲以愛之名進行控制之實,

她的家人也以愛之由不忍心反抗美玲,

這就是一種幸福的折磨。

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anks777lord 的頭像
    thanks777lord

    Be who I am and say what I feel.你對生活愈有興趣 你的世界就有愈多喜樂與成功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