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事件追追追〉當不了伴侶 就毀了妳? 

圖/swawa.com
圖/swawa.com

文/江映瑤

最近好幾起因為夫妻或情侶分手,而釀成殺身之禍的新聞

該如何防範這一類不幸事件於未然呢?

在連續好幾起被前夫或分手男友謀殺的社會事件之後,大家才又被提醒:殺人犯不見得是黑道歹徒或變態狂魔,也可能是身邊熟識的親友!天生體能處於弱勢的女性同胞們,偏偏又容易心軟,於是經常置自己於險境之中卻不自知,無疑給了逞兇者絕佳的下手機會。

該如何才能防範這一類不幸事件於未然呢?以下四點,是每位女性都該謹記的基本自我防衛。


 

<Point 1>斷絕聯絡 一勞永逸


既然明知對方有些暴力傾向,或是某些兩人之間難以解決的情事,最好在決定分手後,斷絕與他的聯絡,將電話號碼、住所等都換掉;即使牽涉到小孩探視權等問題,也只留下可以間接聯絡到妳的方式。

剛開始時,也許他會因不甘心或不適應,而千方百計想聯絡到妳,

但一般人的耐性都有限度,大多過一陣子就會放棄。如果對方是個糾纏不已的特異份子,那就更不能與他聯繫,



因為只要妳對他還有反應,

他就會以為你們之間的關係尚未斷絕,

這樣下去將永無寧日






 

<Point 2>別低估對方 高估自己


當我們勸阻一位準備赴分手情人或丈夫之約的女性時,最常得到的回答不外乎:「他不會啦!認識他這麼久了,也許他不是什麼好人,但還不至於有危險。」或者:「別人我不知道,但是對我他不敢!就算不念在我曾經對他的好,也會看在我是他孩子的媽份上。」甚至是嗤之以鼻的輕視:「就憑他?他有幾兩重,我會不曉得?他也沒那個膽!」

這些自以為很了解枕邊人的女性,往往高估了自己掌控情勢的能力,也同時輕忽了人性中潛藏的獸性。在藥物、酒精或病態的精神狀況之下,有些人會做出連自己都不敢承認的事來,所以最好別太篤定於自己的判斷,能不赴約就盡量避免,將危險的機率減至最低。

 

<Point 3>別貪圖好處 陷入萬劫不復

有些人在分手後會以利益誘使對方回頭,例如假稱良心發現,準備補償對方一筆錢,或是願意將名下的房子賣掉分對方一半等等,甚至是幫對方介紹生意;這些在法律範圍之外的好處,可能都會使得妳虛與委蛇,心想反正好處拿到手之後再脫身即可。

但是往往這些好處都只是他想與妳維繫關係的藉口而已,仍對妳心懷怨怒的他,並不會送給妳一頓白吃的午餐,反而會利用這些好處來操控妳,提出和他最後一次做愛等無理要求。當他發現妳仍不願照他的意思行事,他那愛恨交纏反覆變幻的心思,也許就會在某些時刻找到出口,以當下一念之差的情緒,鑄下不可挽回的過錯。



<Point 4>分手談判 絕不要落單

 

 

 

報載在區公所辦理離婚手續的婦人,因為手續必須親自到場辦理,而給了丈夫以預藏利刃刺死的機會。如果當時婦人由數位親友陪同,是否會讓丈夫有所顧忌或者力有未逮呢?即使他仍發狠行兇,至少可以分散他的注意力,由眾人相互掩護,同時報警處理。

也許這位婦人不好意思麻煩家人,或者認為丈夫既然都肯簽字了,應該不會節外生枝,也可能她怕別人出現會惹得他不高興。總之,任何顧慮都比不上人命重要,如果非得親身到場不可,也千萬別落單,對於一個和妳爭吵到非得以離婚為收場的對象,妳還期待他如何以禮相向呢?








<愛情長跑 結婚篇> 天啊!我們終於要結婚了!

一場戀愛談了五、六、七年,到底還要不要跟他耗下去?這樣的念頭在心底幾番起落,終究還是被愛他的心情壓下去。終於,你看到了愛情長跑的終點站—結婚禮堂的大門為你倆敞開了,這一場上演多年的愛情戲碼終於有了Happy Ending!以下四對愛情長跑成功的經驗值得你參考!

 

被詛咒的戀情 終於修成正果

長跑資歷:七年

文/莊凱寧

我的他曾經是介入我和前男友的第三者,最後我們還被我前男友詛咒永不會幸福。我和他一路走過六、七年的歲月,也多次為了他的前女友、乾妹,甚至精神上的外遇,鬧得沸沸揚揚,我曾想默默離開,退出分手,在他的死纏爛打下,我還是留下了。如今我們的戀曲已開花結果,我快是第二個孩子的媽了。

雖然這一路走來刻骨銘心,但還是建議長跑的戀人們必須有心理準備,交往越久,對彼此越是了解,就越會去在意對方的缺點,而忽略對方的優點,我覺得談戀愛不要太久,兩三年就好,留一點給婚後繼續探索、了解。

 

用性愛維持幸福 遲早會結婚啦

長跑資歷:十一年

文/凱西

「十一年。」每次人家問我和男朋友認識幾年時,我只要說出這個數字,每個人的臉上都會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其實我們認識初期也是甜蜜似漆,你儂我儂,但過了三、五年,愛情早已變成親情,淨聊些沒營養的生活話題,什麼動力也沒了。

難道沒有分手的念頭嗎?我的答案是:「有的。」但來的快也去的快,因為長久以來,維持我們之間情感的祕訣就是「性愛」。一個吻、一個愛撫,就能讓我感覺到他對我的重視和在乎。魚水之歡後,我們會依偎在對方懷裡撒嬌,彷彿又回到剛談戀愛的那段時光,也因為這樣,感情才能維持到今天。

敵不過親朋好友的再三催促,今年我們真的要結婚了!我不知道結婚後,會改變到什麼,只能說,如果你找到維持情感的方法,管他幾年,會結婚只是遲早的問題。

 

用情要專一 真愛就在身邊

長跑資歷:五年

文/包子

5年是長跑嗎?就現在的速食愛情來說,算吧!我們已經進入要結婚的步驟了,這應該是值得慶幸的事!像我朋友A君剛分手,因為他劈腿被抓包;B君與對方交往6年,但因為有分手記錄,兩人感情各有防備;C君只要過了熱戀期,就會無心在女友身上。感情是用心經營的這些話我對他們說不出口,因為我知道說也白說,有些錯誤自已要嚐到後果才會知道改進。

如果愛情長跑多年,總是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那我不確定老天是否會如你的意。這樣不專情的行為,說不定等你走進教堂時,反而會被來一記回馬槍,因為感情是有生命的,它會報復的,你怎麼對別人,下一個人就怎麼對你。

我認為,愛情長跑最後會分手或結婚,重點是在「過程」。尊重、體諒和用心是最基本的,不要老抱怨對方不夠愛你,請你先拿掉你的高標準及高自尊,真愛其實離你不遠。

 

以退為進 刺激男友積極求婚

長跑資歷:七年

文/敻林

我和男友從大一就交往,直到出社會三年,這七年的時間兩人都還認定對方是心中最佳人選。我們在不同的城市工作,週末假日會相約出遊,若是無法見面,也會透過電話傳情。

時空造成的距離,不知是好是壞?有時我會覺得充滿了不確定感,彷彿飄蕩在空氣中的棉絮,在寂寞的氛圍中,我展開了戰略計畫:向男友請假回家探親,其實是赴母親安排的相親,事後才吞吞吐吐告訴男友;有時電話故意不接,或是拿起話筒,製造不在家的樣子。

可能男友也漸漸體會到這段感情的珍貴與難得,開始積極爭取調動職務,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他調動成功,接著,順理成章我們也走進禮堂,結束了愛情長跑。

愛情長跑的感情,雙方都要努力表白自己的意願,女生使用退出的策略,或許可以得知對方結婚的意願。而男生若是有心人,當然會積極採取進攻的姿態,如此男女雙方長期栽培的感情花朵,才會美麗地綻放。







〈情趣過招〉再忙 也要牽牽手

文/辣媽

婚前,男女戀愛,熱情如火,無時不刻難分難捨,這種感覺既浪漫且甜蜜;

婚後,要如何保存這樣的溫度,

有一個成功的婚姻,

沒有一點堅持及撇步是絕對不行的


自從和外子結婚後,我們曾有過一個約定,相處時若兩人能牽手就不要不牽,若真的不能牽時,就要用眼神好好告訴對方彼此的存在,這是我們十幾年婚姻生活成功的圭臬。

一日,和幾位好友家庭餐敘,大家吃吃喝喝歡樂之餘,自己因忙於準備餐點及水果,一整個晚上下來都沒有機會坐在外子旁邊陪他吃飯,只見他席間悶不吭聲,和別人對話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其實我都看在眼裡,他是不高興和我沒牽到手,更嚴重的是我忙到連看他一眼都沒有,這才是犯了大忌啊

於是,趁著大夥閒聊時,我趕忙放下手邊的雜事,順勢地坐在他旁邊,然後捏捏他的手,他像觸電般震了一下,轉頭看我,我馬上把停電一個晚上的電波,狠狠的給他放送出去,這一眼瞬間的電力,足以化解他一整晚累積的不快,隨即露出一個帥到殺人不償命的笑容。

這個撇步,化解婚姻中許多的衝突,讓我們之間的關係不斷沸騰,就是這種戀慕彼此的感覺,成功地讓我們的婚姻生活擁有戀愛的保鮮期,簡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