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12封信【黑幼龍(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地區負責人)】 

  今天早上我在散步的時候,聽到一段新聞:

有一位年輕的母親不幸得了癌症。

可能不久人世。

她有一個八歲的兒子。

她寫了十二封信給她的兒子。

要他每年生日的時候拆開一封,一直到他二十歲成人。
 
  多麼感人,多麼扣人心弦。 

  我如果是那個小孩的話,每年生日我會一面看媽媽的信,

一面哭。

到了十五、六歲的時候,

我會迫切的要看後面幾年才可能拆開的信,

想早一點知道母親還跟我說了些什麼。

到了廿歲生日那一天我一定會想,

以後再也看不到媽媽的信了。

會不會不想打開這最後一封信?我不知道。 

  你此刻的感覺是什麼? 

  如果我猜得不錯的話,你不但很感動,

而且還很想探索一下這位母親在這十二封信裡,

主要的都在談些什麼。 


  她一定會跟她的兒子說,

她是多麼愛他

 
  她可能在其中好幾封信中會告訴他,

她以他為榮。

因為他很有自信,

也很關心班上的幾位同學。

 
  她期望他將來能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有開朗的性格,能包容不同的人,

充滿熱忱,EQ好。 


  她相信他將來會遇到一位好女孩,

希望他們常看到對方的優點,

並且常常讚美,常常感謝。
 



  你看,這位母親多半不會在這些信中,

提醒兒子要做功課、去洗澡、整理房間,不要打電動玩具。

因為這些事比較起來,就顯得沒那麼重要了。 

  其實,我此刻最強烈的感觸是,

我們每一年都可以寫一封信給我們的孩子。

不要等到生了重病的時候才寫。

一封充滿愛、關懷、肯定和由衷讚美的信,

一定比任何禮物都要珍貴。

今年我一定要寫信給我的四個孩子。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