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一個小小測試:我把昨天的日記重新貼在這裡

94.6.23 星期四 晚上 8:00

今天早上 10:30 出門 到楊梅街上 開始辦事

我發現 我很喜歡 用 禮拜四 來辦事

每次 不辦事則已 一旦辦事 我就會 辦 一大拖拉庫 的事

因為家裡 和 補習班 所有的帳單 行政 全部 都是 由 我一個人 搞定

所以 每週 二和四 早上 我都得 出門 辦 許多許多的事

 

今天 有 2 個重要的感想:

1.辦愈多的事 成就感就愈大!

 

因為 這樣 就 表示 我 是 一個 有用的人!

我活在這個世界 是 有意義的

我 沒有 白活 白過這一生!

 

我有能力 可以 照顧我的丈夫 和 我的孩子

我有能力 可以 讓 我的丈夫 和 我的孩子 過 衣食無慮 的生活

我有能力 可以 讓 我的丈夫 和 我的孩子 過 幸福快樂 的日子



2.其實 每次出門辦事 辦最多的事 就是 處理帳單

我發現 帳單 還真是「永遠都繳不完」啊

剛繳完「這一批」的帳單 回到家 「下一批」的帳單 又來了

 

媽啊!感覺上 我活在這個世界 好像 就是為了 要繳帳單

天啊!

不知道 上帝 這樣地安排我的一生 是為了什麼?

難道說 沒有 永遠都繳不完的帳單

就沒有 有意義的人生嗎?

難道說

有意義的人生

就是要建築在 「永遠都繳不完」的帳單上面嗎?

嗯!這個問題 太深奧了

要來認真想一想!



最近 賈靜雯 未婚生子 生產前 5 個小時

發現 未婚夫 是 花心大蘿蔔

 

我因此 有一些感想 :

有一種「蠢女人」 不值得同情

就是

妳明明知道那個男人 是「不好的男人」

妳仍然「選擇」要和他在一起!

 

妳明明知道 那個男人 是花心大蘿蔔 喜歡 三妻四妾 喜歡享齊人之福 並且「以此自傲」

或者是 個性很糟糕 脾氣很壞 很不體貼 很自私 有暴力傾向

..........

可是 妳 仍然 還是 「選擇」 要 和他在一起

妳 就要 自己 承擔苦果

不要 以為 男人 會 因為愛你 而改變個性

那是 絕對 不可能 的事!

任何人 只有 他自己 願意改變 才 有可能 會 改變

妳絕對不可能 改變得了 男人的本性

最多 就是 那個男人 會暫時 為妳 戴上 他的假面具而已

時間久了 面具 也 懶惰 再 繼續戴了



Take it or leave it!

要不 妳 就 接受 他的不好

要不 妳 就 離開他

路 只有這兩條!

沒有第 3 條 沒有中間的那一條路!

如果 妳不願意 離開他 又不願意 接受他的不好

好 對不起 妳自己看著辦吧!

None of my business!

〈其實 不好的人 不是只有 男人

女人一樣有花心的 一樣有 個性很糟糕的

男人 也要聰明 要趕快逃跑

離得愈遠 你會愈快樂 〉

好,結束!

 


94.6.23 星期四 晚上 7:00

昨天晚上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愛的魔幻 演唱會

真是讚到最高點

芹菜說 這是她看過 的 所有演唱會 中 最屌的

的確是 棒到最高點啊!

尤其是 唱到 Your song 開始

全場 都 站起來 開始 手舞足蹈

全部的觀眾 直接立在 座位前 拍手 跳起舞來

那個場面 真是感動 與 欣喜若狂啊

 

最特別的是 在演出前 主辦人 余光

說了一些話 他的話裡 幾乎 每句 都談到上帝

他動不動 就 感謝上帝

這一點 還 跟我 真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余光說完後 我就告訴芹菜:

「妳 知道 我 為什麼 那麼 喜歡上帝嗎?

其中的一個原因

就是 上帝 非常喜歡 音樂 與 跳舞啊」

 

哈哈哈哈

說到這裡 忍不住 又要來謝謝上帝一番:

謝謝上帝 讓芹菜和我 昨天 過了非常快樂的一整天

謝謝上帝 讓我們母女兩個人 昨天 在西門町 在 101 在演唱會

都 充滿著 無限的喜悅啊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