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7.JPG

8.JPG

8-1.JPG

8-2.JPG

8-3.JPG

12.JPG

11.JPG

10.JPG

16.JPG

15.JPG

18.JPG

17.JPG

19.JPG

19-2.JPG

19-3.JPG

19-1.JPG

19-4.JPG

19-5.JPG

19-6.JPG

19-7.JPG

19-8.JPG

19-9.JPG

19-10.JPG

55.JPG

19-11.JPG

19-12.JPG

19-30.JPG

20.JPG

57.JPG

56.JPG

21.JPG

58.JPG

59.JPG

61.JPG

60.JPG

63.JPG

64.JPG

62.JPG

65.JPG

67.JPG

68.JPG

70.JPG

71.JPG

74.JPG

75.JPG

72.JPG

79.JPG

101.JPG

102.JPG

105.JPG

 

undefined

 

 

50.JPG

54.JPG

52.JPG

53.JPG

51.JPG

57.JPG

56.JPG

55.JPG

58.JPG

59.JPG

60.JPG

63.JPG

62.JPG

61.JPG

68.JPG

67.JPG

69.JPG

70.JPG

71.JPG

73.JPG

72.JPG

 

51.JPG

50.JPG

54.JPG

52.JPG

53.JPG

57.JPG

56.JPG

55.JPG

 

IMG_3019.PNG

54.JPG

53.JPG

52.JPG

50.JPG

51.JPG

 

50.JPG

55.JPG

51.JPG

45.JPG

43.JPG

56.JPG

 

50.JPG

54.JPG

52.JPG

53.JPG

51.JPG

57.JPG

56.JPG

55.JPG

58.JPG

59.JPG

60.JPG

63.JPG

62.JPG

61.JPG

65.JPG

66.JPG

68.JPG

 

 

 

 

 

2018.8.28 Happy Tuesday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二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 有 很多很多很多 .....

最近 老娘每天都讀聖經 和 標竿人生

每天讀聖經 和 禱告

是 這 2 年半

(前年 2016 3.27 回到離開 21 年的教會)

已經養成的好習慣!

標竿人生 是 最近這一個月 開始閱讀的好書

昨天和前天 閱讀的 第 17 章的內容

讓我的雞皮疙瘩掉滿地啊!

我立馬在我的仁愛小組 姐妹聊天園地內 分享

哇哈哈哈哈

老娘生平無大志

就是

愛和好朋友 好姐妹 分享好文字啦!

我把這本書的照片文字

放在留言處喔!

最近 我在 MOD 連續 看了 好幾部

與「母女關係」有關的電影

例如:

1.韓片 mothers 成為母親以後

2.西班牙電影 四月的女兒

3.大陸電影 angels wear white 嘉年華

...........

我的感想是

母女關係

確實是 人生中 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可以說是

最重要的關係!

因為

媽媽是影響我們最重要的人!

如果

母女/ 母子 關係不 ok

人生很難會 ok 啊!

前幾天 我看到一篇文章

鐘文音寫的「最漫長的分手」

就是講她和媽媽的關係

既痛苦又甜蜜!

我把文章的連結 也放在留言處!

結論就是

人生處處都是功課

不認真做功課

摔跤

只能怪自己啊!

相片是 上個禮拜一 2018.8.20 拍攝的

辣嘛川湘館 午餐後

去唐媽媽家吃喝玩樂

好開心的一天啊!

最近 我在美國的網路電台

聽到了 好多的 好聽的 新歌曲

好開心啊!

謝謝上帝 所有的 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life !!!!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前幾天的早上 蘋果日報

看到了這篇文章


探討了 

母女的關係

很值得我們深思

和大家分享喔!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824/38106909
 

undefined

 

不要抱怨上帝為何不給你答案,

因為祂給的,是找到答案的機會。

Stop complaining if God didn't give you answers, because what He gave you are opportunities to find your answers.

來自星星的傻瓜 (PK), 2014 

中文電影介紹:https://goo.gl/pwIJtJ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2018.8.23

這是我的大女兒 芹的新店鋪

在台北 東區

9 月開幕 1 樓 2 樓

3 樓 10 月 開幕

芹的 xsPC 在 3 樓

😊😊😊

 

https://udn.com/news/story/7270/3324110

 

undefined

 

 

2018.8.23 Happy Thursday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四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 有 很多很多很多 ....

昨天晚上 我在 MOD 看了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2018 年的 韓國電影

雨妳再次相遇

推薦給大家喔!

海報我放在留言處

這部電影的男主角 女主角

都是我很喜歡的韓國戲劇的演員

甚至於

在最後的鏡頭出現的「長大後的兒子」

也是我最近剛看完畢的「金秘書爲什麼這樣」的男主角

昨天的電影「雨妳再次相遇」

讓我有很多的感想

最大的感想是

我們常常不知道生命中會發生什麼事情?

會遇見誰?

重點還是

發生什麼事情?

遇見誰?

並不重要!

重要的事情是

當事件發生時

當遇見誰時

當時的我們

是否有上帝與我們同在啊!

這才是所有一切的關鍵啊!

我們每一個人

每天都要面對各式各樣的「選擇」

選擇過怎麼樣的生活?

選擇哪一種職業?

選擇誰當我們的男朋友?

選擇誰當我們的配偶?

選擇「何時」「幾歲」當父母?

一切的一切

都是出於我們的自由意志啊!

所以

不要抱怨!

不要怨天尤人!

上帝一直給我們「自由的意志」

去做出選擇

不是嗎?

We gain what we sow !!!!

我們種下什麼樣的「種子」

就會收獲什麼樣的「果子」

不是嗎?

我們怎麼可能種下「葡萄」的種子

卻希望得到「櫻桃」的果子呢?

「今天」我們過什麼樣的生活

不就是「以前」

我們做出來的種種的「選擇」嗎?

真的不要再抱怨啊!

結論就是

好好的過好今天

好好的過好每一天

一天的難處

一天當

抱怨不會讓我們更開心啊!

相片是前幾天

禮拜天 下午 2018.8.19 在梅岡靈糧堂拍攝的

陶藝成果發表會

好開心的一天喔

謝謝上帝 所有的 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life !!!!🌷🌷🌷

😊😊😊

 

undefined

 

2018.8.21 Happy Tuesday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二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 有 很多很多很多 ....

例如:

今天早上10 點 要去游泳 1500 公尺

昨天中午 和教會的好姐妹們一起吃午餐

前天下午 在教會参加 陶藝成果發表會

............

昨天晚上 看到了一個新聞影片

吳宗憲和兒子的道歉影片

以前 我沒有喜歡過吳宗憲

但是

昨天 我看到他處理兒子的事件

我很佩服他!

尤其是他跟兒子說

自己做錯事情 要負全責

不是認錯完畢

就沒有事了!

我常常覺得

當父母是一件非常艱難的功課

給孩子太多的物質生活

會讓孩子們太好逸惡勞

太習慣跟別人「要東西」

要錢

要愛

要服務

視很多的事情為「理所當然」!!

上次看到一篇文章

裡面寫著「千金難買少年貧」

老娘不能同意更多啊!

我的感想是

父母要放手

當孩子 18 歲之後

我們就要放手

Let go !!!!

Let God !!!!

如果孩子處處依賴別人

依賴父母

父母要負最大的責任

為什麼

我們讓孩子成為這樣的不負責任的人呢?

結論就是

天底下 沒有白吃的午餐!

自己的人生

自己要負百分之一百的責任啊!

謝謝上帝 所有的 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相片是昨天 2018.8.20 拍攝的

好開心的一天喔!

大台北社區的辣嘛川湘館

未免也太好吃啦!

宇宙無敵大推薦喔!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life !!!!

😊😊😊

 

undefined

 

2018.8.20 Happy Monday !!!

這些照片是昨天在教會照的

陶藝成果發表會

和 今天中午 在大台北社區 辣嘛川湘館 照的

好開心的日子喔!

謝謝上帝 所有的 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life !!!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2018.8.17 Happy Chinese Valentine’s Day !!!

今天是美好的七夕 情人節

祝福大家 七夕情人節快樂喔!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

我們有沒有情人

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們是不是一個「有情人」啊!

今天上午 10 點 老娘要去游泳 1500 公尺

昨天上午 老娘搭 10 點的火車去中壢 環南路 辦事情

11 點 搞定了所有的事務

再搭公車到中壢火車站

吃了最愛的雙營涼麵+隔壁的溫州大餛飩湯

再跑到榕樹下吃綿綿冰

我的最完美的午餐就出現啦!

哇哈哈哈哈

我常常跟我的朋友說

我很注重我吃的午餐

我不會隨便的亂吃午餐

因為

吃到喜歡的食物

會讓我開心一整天啊!

哇哈哈哈哈

還是老話一句

我不喜歡隨便的過日子

隨便的混時間啊!

下個禮拜一的中午

我又要跟我的教會的碧惠牧師 好姐妹們

一起去大台北社區 辣嘛川湘館

吃 椒麻魚 水煮牛肉 .....

人生 還有比這個更開心的事情嗎?

沒有啦!

哇哈哈哈哈

結論就是

謝謝上帝 賜給我 平靜 安寧 開心快樂的每一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life !!!!

相片是 2018.8.4 拍攝的

好開心的一天喔!

😊😊😊

 

undefined

 

 

2018.8.14 Happy Tuesday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二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 有 很多很多很多 .....

最近這幾週 老娘非常的忙錄

每天都有很多的開心活動

常常找不出時間來寫 blog

這也是非常 ok 的啦!

我就用照片來代替文字

這幾年 有了「截圖」這個功能

實在是棒到了最高點啊!

謝謝上帝 總是把最好的人事物 賜給我啊!

昨天早上 看到了一篇好文章 一部好影片

我放在這篇 blog 的下面

請大家務必要去看!

這篇文章 影片 談到了

怎麼樣可以「當一個快樂的人」?

我很認真的看了每一項

我必須說

I did it !!!

I did it all !!!

我全部都做到了啊!

我說的是真心話

難怪 任何時刻 你問我

妳的幸福指數是多少?滿分是 10 分

我都可以非常大聲的回答

10 分!

我的幸福指數是 10 分!

I mean it !!!

今天我要發表一些心得

就是

我對項目中的第1 第2 第5 最認同!

最有感受啊!

................................

簡單說 ~~一個人要如何過得好?

1)每天沈思至少十分鐘。什麼都不想,有點類似靜坐。

2)每天花半小時,每日寫下你今天感恩的事。至少五項。包括大便暢通,都可以感恩。

5)每個月,至少有一天放空自己,發呆,聽音樂,看電影,唱歌,至少一天。

.....................

我是一個非常喜歡「留白」的人!

從小到大

我都是一個非常喜歡「留白」的人!

什麼叫做「留白」?

就是

不把時間排滿滿!

我不喜歡把自己的時間排到滿滿滿

例如:

我每天會排今天的活動

但是

只排一樣!

例如:

昨天 星期一 我排游泳

今天 星期二 我排去外面看電影

後天 星期四 我排去中壢辦事情

星期五 我排游泳(一週要游泳 2 次)

..........

我喜歡一天 排一個活動就好!

這樣的生活方式 讓我每天都很開心啊!

尤其是

我非常喜歡跟自己對話!跟自己獨處!

我留了時間給我自己

讓我每天都歡喜快樂啊!

前天的蘋果日報的頭版

每日一句是

一個人如果不能夠自處的話,

那他難以相處。

你不能自愛,

你怎麼相愛?

哇哩咧

老娘不能同意更多啦!

祝福大家天天都開心

上帝賜福給你和你的家人

相片是 2018.8.7 拍攝的

我們祖孫 3 代在中壢中原夜市 做蛋糕中

謝謝上帝 所有的 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life !!!!

😊😊😊

 

undefined

 

undefined

 

 

2018.8.14

昨天看到一篇好文章

一部好影片

和大家分享喔!

好棒的文章

好棒的影片

請大家務必要看喔!

耶魯大學2018年1月開設「心理學與美好生活」課程
全校四分之一耶魯大學學生爭相選修,
並私下暱稱「快樂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MsZTtD6G3s

簡單說 ~~一個人要如何過得好?

1)每天沈思至少十分鐘。什麼都不想,有點類似靜坐。

2)每天花半小時,每日寫下你今天感恩的事。至少五項。包括大便暢通,都可以感恩。

3)不要加入太多社群網站,尤其是負面的社群網站。請刪除。

4)每個月至少寫一封信給你感恩的人。

5)每個月,至少有一天放空自己,發呆,聽音樂,看電影,唱歌,至少一天。

5)每天晚上睡覺前閲讀那些會帶給你平靜的書或是聆聽使你感動的音樂。

6)當妳煩惱時,扭轉它的方法,就是重複以上1-5的動作。

7)不要對成功及金錢,有過高的渴望,並且以此定義自己。

終會有一天,你不再那麼成功,你的收入會降低⋯⋯屆時你的人生曾經的虛偽驕傲自信,可能一夕之間崩毀。

8)最後快樂的祕訣是:「給予」:根據大數據的研究調查:不斷的给予、幫助他人、從事志工工作,是擁有最多美好人生的人,也是最快樂的人。

 

 

54.JPG

53.JPG

52.JPG

50.JPG

51.JPG

 

 

2018.8.8 Happy Father’s Day !!! 

祝福大家

父親節快樂喔!

 

50.JPG

55.JPG

51.JPG

45.JPG

43.JPG

56.JPG

62.JPG

61.JPG

 

2018.8.5 Beautiful Sunday !!! Part 3

今天是小女兒 小艾 的提親日子

上午 10 點 未來的親家 親戚來家裡

中午 12 點 大家一起在大楊梅鵝莊吃午餐

2 家人 相談甚歡

任務順利達成

感謝上帝

😊😊😊

謝謝上帝 所有的 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life !!!

😊😊😊😊😊

 

undefined

 

undefined

 

 

2018.8.2 Happy Thursday !!!

這些相片是今天拍攝的

地點是 台北 仁愛路 4 段 Roots 餐廳

好開心的一天喔!

我們約定好

以後要固定 每 3 個月 就午餐約會聊天!

非但如此

最近 我們即將要有 清境 3 天 2 夜的旅遊喔!

哇哈哈哈哈

老娘的命 未免也太好啦!

謝謝上帝 賜給我 真心真意的好朋友們!

謝謝上帝 所有的 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life !!!

😊😊😊

 

undefined

 

你不需要擺脫過去,

沒有它,

你的人生不會像今天一樣這麼精彩。

There's no need to get rid of your past; without it, your life wouldn’t be as colorful as it is now.

 

 

undefined

 

undefined

 

2018.8.1 Happy Wednesday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三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 有 很多很多很多 .....

明天早上 8/2 星期四 我要搭 9 點的火車去台北 仁愛路四段

每 4 個月 我和我的最要好的大學 四人幫 午餐約會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午餐約會啊!

後天早上 8/3 星期五 我要搭 10 點的火車 去淡水 帶啾咪回家

我非常喜歡去淡水帶孫女兒回家啊!

星期日 8/5 小艾 的 未來的家人

武桔的爸爸 阿嬤 要來我們家「提親」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見面

中午 我們要在大楊梅鵝莊一起吃午餐

我的大妹妹全家人也會一起參加!

我非常喜歡和家人們一起在餐廳吃飯啊!

昨天 我和一位好朋友聊天

我說:「我在我的 32 年的婚姻生活中

斬斷了”所有的”朋友的連絡

32 年

我是真的”沒有”半個朋友喔!

可是 我回頭看

我並”沒有”半點的後悔喔!

因為

這是我的選擇!

在婚姻生活中的我

要忙 我們家的事業 補習班的人事物

還要忙 照顧先生 2 個女兒

還要 找出時間 去台北探望我的媽媽 妹妹們

還要 找出時間 和我自己相處 對話

我已經用盡我的”所有的” 時間 精神 心力

我確實是沒有半點的時間 精力 給任何的朋友啦!

我知道 這是 當時 上帝給我的功課!

32 年的婚姻功課

讓我必需要犧牲掉”友誼”這一塊!

我真的沒有半點的後悔喔!

每個人 在不同的階段 會有不同的功課

當時 我的功課 就是 我的婚姻 我的事業啊!

現在的我

又有了新的功課!

我的新功課

就是 每天要吃喝玩樂 趴趴走

常常和朋友們聚餐

重新拿回來友誼!!!

曾經失去的朋友們

上帝讓我再度的撿回來啦!!!

哇哈哈哈哈 !!!」

🌸🌸🌸🌸🌸

謝謝上帝 所有的 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相片是前幾天 2018.7.29 星期天的下午拍攝的

梅岡靈糧堂 招待組 第一次的下午茶聚餐

好開心的一天喔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life !!!!

😊😊😊

 

undefined

 

2018.7.29 Beautiful Sunday !!!

這些相片是 今天下午 拍攝的

地點是 楊梅 自立街 黑鼻飯廳

梅岡靈糧堂 招待組 第一次的下午茶聚餐

好開心的一天喔!

謝謝上帝 所有的 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life !!!

😊😊😊

 

 

undefined

 

 

2018.7.26 Happy Thursday !!!!

這些相片是今天拍攝的

地點是在新竹

好開心的一天喔!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life !!!

😊😊😊

 

undefined

 

undefined

 

 

被討厭的勇氣

不害怕別人討厭的人

他們反而最少人討厭他們!

甚至於

他們會擁有”最多的人”喜歡他們 !!!

我就是這樣的人啊!

我就是一個「勇敢做自己」

完全不會害怕別人會不會討厭我啊!

我們之間的友誼

都是從零開始的!

這 3 年的友誼

才是豐富我的人生的色彩啊!

我對任何的人

都是 從零開始!

我不會在意 你以前 是不是 我的好朋友

或是

以前 我們從未曾說過話

這些對我而言

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現在!

 

51.JPG

50.JPG

54.JPG

52.JPG

53.JPG

56.JPG

55.JPG

 

 

 

 

 

 

 

 

 

 

 

 

 

 

 

 

真愛不會把你變成一個不同的人,

而是帶出那個最好的你。

True love doesn't change you into someone else; it only brings out the best of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