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說明:95.7 世貿玩具展





昨晚和Anna在桃園衣蝶杜蘭朵    見面聊天晚餐

我鼓勵她和2個人和好

第1個是已經失和大約40年的媽媽

第2個是已經不講話5個禮拜的好朋友Peter



Anna的媽媽   今年是79歲 Anna下個月10月27日是55歲

Anna在40年前〈39年〉 有一個16歲的大弟弟

因為車禍過世

當時Anna的媽媽 對Anna說:

「為什麼死掉的不是妳?」



最可怕的是

40年來

Anna的媽媽

一直活在傷痛中

一直站不起來


她對每一個家人 都非常非常的壞

甚至於Anna半年回南非家一次

她媽媽會直接對她說:

「這裡是我的家 不是妳的家

我的冰箱 妳不可以擺放妳的食物

妳離開的時候 不可以留下任何東西在這裡」


Anna受傷很重

每年回家2次的她 被她的媽媽傷害了40年



15年前 Anna40歲 和外遇偷腥的丈夫離婚

〈結婚的第14年〉

Anna的媽媽不但沒有安慰Anna

還一直罵Anna:

「一定是妳的錯」



昨晚我鼓勵Anna要有勇氣面對傷口

我鼓勵Anna直接打電話給她媽媽

告訴她媽媽:

「I need your love! Please love me!

I have been hurt  by you for 40 years.

Stop hurting me!」


Anna聽了一直流眼淚




接著

我繼續鼓勵Anna

和已經不講話5個禮拜的好朋友Peter和好


Peter本來是Anna非常要好的鄰居朋友

約40歲的帥男人


Peter是gay


5個禮拜前Peter問Anna:

「為什麼 妳不能接受gay?」



Anna回答:

「身為基督徒的我 一輩子都不能接受gay

gay是上帝所深深痛恨的行為」


他們因此而吵架失和了



昨晚我告訴Anna:

「Tanya  teaches me a lot of things.

One of  the things is 

She loves her friends no matter what!


As long as he's Tanya's  friend, Tanya will always love him.

It doesn't matter if he's a gay!

Tanya still loves him with all her heart!」


〈芹菜教導我許多事情 

其中一件事情就是 

芹菜非常愛她的朋友



芹菜全心全意愛她視為朋友的人 

即使他是 gay 

芹菜一樣是那麼的愛他〉





Anna聽了非常的感動

分手的時候告訴我:


「我來台灣5年,光是認識妳,就太值得了」









最近對朋友方面覺得

朋友  真的  不要多

朋友要精 不要多


有一個智慧的真朋友 勝過10000個虛偽的拉勒假朋友




今天10點

我們一家3口要去楊梅靈糧堂做禮拜

之後

我要和小艾去台北campo探望芹菜


希望今天沒有下雨啊



上帝啊

這件事 就交給你處理啦

AMEN!








放置昨晚和芹菜msn的聊天內容:


明天若是下雨campo怎麼辦?

 

小公主 :

不知道耶

  應該照常吧

 

 

  

 芹導 有智慧的媽媽 :

  那衣服不就淋濕了

 

 

 

 

 妳沒有管道可以詢問嗎

 

 

 

  有沒有主辦人的電話?

 

 

 

今天有去家教嗎?



小公主 :

有阿

 芹導 有智慧的媽媽 :

有看到婆婆嗎


 

每次看到婆婆,要記得擁抱婆婆


小公主 :




小公主 :

今天忘了


 芹導 有智慧的媽媽 :

告訴婆婆說我很想念她


小公主 :

[]周日宜出遊!想來CAMPO請先做功課


 芹導 有智慧的媽媽 :

今天晚上和anna見面聊天


小公主 :

好玩嗎


 芹導 有智慧的媽媽 :

我鼓勵她和她媽媽和解


 

她聽了一直掉眼淚

她和她媽媽已經失和40年了


 

40年前她16歲的弟弟車禍逝世

 

她媽媽對她說


 

為什麼死的不是妳

 

非常可怕的媽媽啊

 

 

小公主 :

 

喔喔 說過這了


 芹導 有智慧的媽媽 :

 

我今天鼓勵她今天就打電話給她媽媽

 

 我還鼓勵她和她原本的好朋友peter和好

 

  

petergay


小公主 :

所以哩



 芹導 有智慧的媽媽:

peter覺得anna看不起她

peter說妳為什麼不可以接受我是gay

 

anna說我永遠都沒有辦法接受gay

他們不往來已經5個禮拜了



小公主 :

幹麻醬阿


 

 芹導 有智慧的媽媽 :

我說妳教導我許多事情



 

其中之一就是

即使妳的朋友是gay

 

妳一樣是那麼愛他

 

妳一樣是那麼對他很好
anna聽了非常的感動



小公主 :

我們是堅真的友情



 芹導 有智慧的媽媽 :

我覺得我今天幫助到anna

我非常的開心





小公主 :

以後就常跟她出門阿


 

 

 芹導 有智慧的媽媽 :

2個月1次就ok

老娘基本上不喜歡當太social的人

 

anna每次都希望我們可以每個月見面1


可是哈哈哈哈我不想啊


 

anna說她來台灣5年光是認識我,就太值得了

 

哈哈哈哈

 

  小公主 :

 

哈哈好啦

我先去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