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談到 健康

再貼一下 重要的觀念:

〈重要的觀念 就是要一而再

再而三 提醒再提醒啊〉



我覺得

每一個人 都應該 替自己的健康

負 百分之100 的責任

因為 你是你自己身體的主人


沒有任何人

應該負責你的健康


無論是身體的健康

或是心理的健康

你是唯一負責人





我非常相信一句話:

Reap what you sow!

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


今天我們怎麼樣對待我們的身體

明天我們的身體就會怎麼樣的回報給我們


其實這個世界是非常公平的

當你睡眠不足

當你以爆肝玩樂為榮時

改天

身體就會連本帶利

向你催討回來




現在 我 就要來談 心理的健康


健康是有2個面的

身體的和心理的


這是完全不同的2檔事

完全沒有關係的



有很多人 身體非常的健康 人模又人樣

外表光鮮又亮麗

可是 心理卻生了非常嚴重的病

而不自知


反之

有的人 外表可能有些缺憾

可是 他們的心理卻非常非常的健康

例如 杏林子 劉俠




我覺得

身體的病 好解決

心理的病 很棘手


因為心理的病 通常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而且當事人 要先「願意承認」自己的心理有病

才有可能去面對問題


如果當事人 他自己不覺得自己有病

他怎麼有可能會去尋求幫助?


沒有任何人是完美的

沒有任何人的心理是「完全健康」的

每個人

或多或少

或大或小

都有心理方面的病





以我自己而言

我生了購物狂病 生了20多年

直到今年初

藉由寫網誌

我才知道自己生病了

透過不斷的寫網誌 和 不斷的跟上帝禱告

我終於痊癒了



現在每個禮拜六

芹菜爸爸給我4000元當零用錢

等於每個月16000元

我就可以過的非常快樂又滿足了

我 已經 可以做到 出門 完全不刷卡

也不買任何東西

完全的空手回家






我非常肯定

寫網誌

可以幫助我們治療自己心理病的強大功效



因為全世界最瞭解我們的人

就是我們自己


透過我們自己寫下來的文字

我們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

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當我們 愈瞭解 我們 自己的傷痕

我們 才 愈有能力 去 面對那些傷痕


不要以為心理醫生或是牧師 神父

可以治療你的心理病

哈哈哈哈

No way!

非常有可能

他們的心理病比你還嚴重呢





再貼一次:

每一個人 都應該 替自己的心理健康

負 百分之100 的責任

因為 你是你自己心理的主人


沒有任何人

應該負責你的心理健康


無論是身體的健康

或是心理的健康

你是唯一負責人





我非常相信一句話:

Reap what you sow!

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


今天我們怎麼樣對待我們的心理

明天我們的心理就會怎麼樣的回報給我們


其實這個世界是非常公平的

當你心存邪惡

當你以欺負別人 陷害別人 辱罵別人為樂事時

改天

別人就會連本帶利

向你催討回來




Reap what you sow!

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


絕對就是真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