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很認真  重新  再度閱讀一本好書

男女大不同

Men are from Mars,woman are from Venus

〈生命潛能出版 我是91.1.27買下這本書〉

這本書

也是 這個月 推薦給學生 閱讀 的 每月一書

我覺得

每一個人 都應該 要認真 閱讀 這一本好書

好好研究 男人和女人之間 大大的不同處在那裡?



現在我不但是「每月一曲」

還「每月一書」呢

電影更是不用講啦

每次上課

都一定是要動不動就推薦好電影的


上次學生 Betty 跟我「吐槽」說:

「Linda 妳『每次』都說 

這是妳看過最好看的電影

到底那一部才是啊?

怎麼 每一部 都是

妳看過最好看的電影啊?」


哈哈哈哈

沒辦花

沒辦花

就是有這麼多 最好看的電影啊



我最愛跟學生說的世界名言就是:

人生如果沒有音樂

人生如果沒有電影

人生是黑白的




回到主題來

在 男女大不同 這本書裡

作者 John Gary

大大鼓勵每一個人都要寫「情書」給自己

因為這一本書已經出版很多年了

那時 還沒有網路上寫日記 blog 這檔子事

所以譯者使用「情書」 這個字眼

今天 我直接將情書2字 換成網誌2字

將重要內容 記錄在下面:


1.我們可以學習將內在的感情部份

獨立成為有愛心的父母

自問:

怎麼了?

你受傷了嗎?

你覺得怎樣?

你為什麼難過?

你傷心什麼?

你害怕什麼?

你想要什麼?



當我們同情地傾聽自己時

負面的感覺就會奇蹟似的很快得到痊癒

我們也能以更有愛心與尊重的方式

來反應某些狀況

了解自己孩子般的感覺

使我們自動打開愛的門

允許自己暢所欲言


如果小時候的內在感情

有常被傾聽與認同

長大後就不會陷入負面情緒中

但多數人小時候

都沒有得到這樣的支持

所以必須學習自我支持


〈←這句話 說的真好啊〉


2.多方面閱讀與改善情緒有關的書

除非你把情緒講出來

否則不能收到治療效果

書可以鼓舞你更愛自己

但要實踐愛自己

則需要靠傾聽

書寫

或多方面表達你的感覺



3.當你練習網誌技巧時

就已開始經歷你內心裡最渴望愛的部分

傾聽與探討你的情緒

可幫助你這個部分的成長與發展



4.練習網誌技巧

是表達未解決的感覺

負面情緒與需求

而不會遭拒絕的安全方法

傾聽我們的感覺

就好像小孩子倒在父母愛心的懷裡哭泣

而這是對待感情的聰明方法


經由以尊重與愛

來善待我們天真的部份

過去未解決的感情創傷

就可以獲得妥貼的治療




5.為自己寫網誌是健康的

因為可提供你獨處的時間

給予自己所需

而不依賴任何人


6.寫網誌是愛自己的表現

當你分享網誌時

你是在接收愛

要增加愛自己的能力

必須對等地收到愛

所以

分享事實

是打開愛的親密之門

.................


已經累了

有機會再續篇吧


結論就是:

大家要多多寫網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