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94.12.28 的蘋果日報登載

楊烈罹癌 明開刀切除三期大腸腫瘤

......


昨天中午看到電視新聞

楊烈說他很不甘心


我今天要來談一談

健康


星期二游完1500公尺

馬上衝到蒸氣室內

因為雖然是溫水游泳池

可是也只有21度 實在是很冷的游泳

一到了蒸氣室內

坐著冥想時

忽然腦袋中蹦出來91年1月

住院開刀時〈拿掉子宮與卵巢〉

媽媽幫我推著輪椅到長庚地下室洗頭的畫面

我仍然清楚 記得 

當時我的無助

因為行動的無力與無能


對照之下

現在的我已經可以活蹦亂跳

假日時

又可以到處遊玩


我真是想大聲呼喊:

健康真好

沒有健康

人生 所有的一切 都是零





我覺得

每一個人 都應該 替自己的健康

負 百分之100 的責任

因為 你是你自己身體的主人


沒有任何人

應該負責你的健康


無論是身體的健康

或是心理的健康

你是唯一負責人

〈下一篇要來談心理的健康〉




我非常相信一句話:

Reap what you sow!

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


今天我們怎麼樣對待我們的身體

明天我們的身體就會怎麼樣的回報給我們


其實這個世界是非常公平的

當你睡眠不足

當你以爆肝玩樂為榮時

改天

身體就會連本帶利

向你催討回來



我曾經和芹菜聊天說:

我不太瞭解

為什麼很多人要去夜唱?

唱歌是非常快樂的事

可是為什麼要半夜去唱呢?

正常時間唱

不是更快樂 更好玩 更high嗎?


幹嘛要 故意夜唱 讓自己的睡眠不足呢?

幹嘛要 故意夜唱 讓自己爆肝呢?

幹嘛要 故意讓自己第2天都沒有精神上課呢?

幹嘛要 故意搞壞自己的身體呢?


芹菜說:

因為夜唱很便宜啊


我說:

為了省錢

把自己的身體搞垮

這又有什麼好快樂的?

要唱歌

就用正常時間去唱啊

而且

夜唱 唱到中途

一大堆人都睡著了

那又有什麼好玩的?




總而言之

我希望 

每一個人 都能 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每一個人 都能夠 擁有足夠的睡眠時間


我覺得

健康最重要的維護之道

就是

要擁有足夠的睡眠時間



芹菜:

妳要早一點睡覺啊

妳也要多多關心

妳的好朋友們的身體健康啊

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