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說明:95.6.16   輔大   大一  最後一天  演舞台劇 芹菜是演   想要   搶回舊愛  的  連夢露





昨天過的非常開心

記錄一下


哈哈哈哈

這句話來啦


實在是沒辦法啊

因為只要我和芹菜聚在一起

要我們不開心

根本就是mission impossible







哈哈哈哈

我看這個暑假    我的網誌

每天就用複製與貼上  ↑  所有的文字  

做為 開始  就ok啦




我就說嘛

下面又是複製與貼上

哈哈哈哈




結婚生子的女人一生

真的就是非常的有趣

先失去自己

再埋葬自己

再復活自己

再遇見自己




其中的關鍵

就是在我們的孩子


我們的孩子會在他們長大的時候

喚醒沉睡中的我們



當我們醒過來之後

我們就會跟著我們的孩子

一起成長



等於是說

我們先犧牲自己來換孩子的成長

當孩子成長後

他們會回過頭來拉住我們




當我們的孩子「力量大到可以回過頭來拉住媽媽」時

那時  就是  我們復活  的  時刻到了

那時  就是  我們重新遇見自己  的  時刻到了




孩子幾歲時可以「力量大到可以回過頭來拉住媽媽」?

讀大學的時候!



因為那時候的孩子

會離家

會跳脫原來的環境

會看清楚許多事情


他們就會「力量大到可以回過頭來拉住媽媽」!







以上又是複製與貼上

哈哈哈哈




現在就是我復活的時刻到了


現在就是我重新遇見自己的時刻到了








回到主題來


「昨天過的非常開心

記錄一下」



芹菜6點下班    我和芹菜搭6:23的電車去中壢玩


原本是要看電影The Omen 天魔

可是芹菜下午上網查   影評

〈這是非常棒的好習慣〉

發現The Omen 天魔這部片子反應非常不好



於是我們改變成去中原的中源戲院看2輪片


天啊

我又找到我的天堂啦


〈我從未曾來過中源戲院看電影 昨晚是第一次





1.一次可以看2部電影



2.票價非常便宜

學生100元   全票120元




3.戲院椅子與環境非常的不錯

比我原先的想像   好了100倍






4.中源戲院就在中原夜市裡面

昨晚看7:20的場次

看完出來是11:15

出來後看到中原夜市仍然是滿滿的人潮

深深感覺很有安全感

深深感覺住在台灣真好哇



5.看電影之前   我和芹菜先跑去吃黑輪

感受很好


深深感覺很有幸福感

深深感覺住在台灣真好哇







註:


我發現  自從芹菜回家後

已經連續2週   我在星期一都破了戒

我都有吃東西




上星期一是陪伴芹菜去中壢找工作和逛街   吃了榕樹下的冰

昨天的星期一是和芹菜去中壢看電影     下午5點在家的時候

為了   怕自己  會  看到  許多夜市美食  而 破了戒

所以  先偷喝鮮奶  和  偷吃蘇打餅乾

〈哈哈哈哈 結果 好死不死 被芹菜給看到〉




沒想到

到了中源戲院   還是被芹菜給煽動   吃了黑輪



哈哈哈哈

不要搞半天

我沒有幫助芹菜減肥成功

我還被她給帶壞

一起變大胖子咧





要來認真思考這個問題啊










昨晚我們看的2部電影是   The Sentinel  特勤組   和    Inside Man 臥底

這2部電影都很好看

值得推薦

















Michael Douglas

類  型: 動作/ 反恐
片  長: 105分鐘
分  級: 保護級
導  演: 【反恐特警組】克拉克強森
演  員: 【沈默生機】麥克道格拉斯、【玩命手機】金貝辛格、【絕命鈴聲】基佛蘇德蘭、【慾望師奶】伊娃朗格莉雅
發行公司: 福斯
上映日期: 2006-04-21



劇情簡介
白宮特勤探員彼特葛瑞森(麥克道格拉釿飾),查獲新納粹組織企圖滲透白宮暗殺總統。消息傳出後,葛瑞森便遭獲神祕恐嚇,要脅要抖出他與第一夫人莎拉(金貝辛格飾)的情事。為維護莎拉的名譽,葛瑞森辭去職務,但私下仍不放棄找出真相,期能力保美國總統的安危。就在調查過程中,葛瑞森意外與他的同僚布肯里吉探員(基佛蘇德蘭飾)狹路相逢…
















類  型: 驚悚
片  長: 132分鐘
分  級: 保護級
導  演: 【為所應為】史派克李
演  員: 【震撼教育】丹佐華盛頓、【亞瑟王】克里夫歐文、【空中危機】茱蒂福斯特、【真善美】克里斯多夫柏麥、【勇者無懼】奇維托艾吉佛
發行公司: 環球
上映日期: 2006-03-24





劇情簡介
【臥底】一片的故事描述四名搶匪打扮成油漆工闖入一家位於華爾街的曼哈頓信託銀行行搶,並在不到一分鐘內就挾持了將近五十名人質,而這五十名包括銀行客戶和職員的人質,也成為這起搶案重要的棋子。

紐約市警局談判專家基斯費雪警探(丹佐華盛頓飾)和比爾米契(奇維托艾吉佛飾)立刻被派到現場,試圖和搶匪的首領道頓羅素(克里夫歐文飾)溝通協調釋放人質。霹靂小組隊長約翰戴芮斯(威廉達佛飾)則負責率領隊員在現場待命,一旦發生危急情況,便要展開攻堅行動。警方的佈署可說是嚴密周詳,但是事情的發展卻完全出乎他們的預料之外。

道頓羅素是一個冷靜聰明的搶匪,而且他利用挾持人質以及佔領銀行的優勢掌控大局,他就像是一名傀儡戲大師,不但把人質玩弄在掌心,也把警方耍得團團轉,費雪警探和搶匪的談判毫無進展,因此他的能力也受到上級的質疑。搶匪似乎永遠都搶在警方前面,預料到談判專家費雪警探和霹靂小組隊長戴芮斯的每一步,因此費雪漸漸覺得這起搶案似乎另有蹊蹺,這時一名似乎和權力核心關係良好的神秘政商界掮客麥德琳魏特(茱蒂福斯特飾)又在紐約市長的協助之下硬要介入此案,在這同時,遭到搶劫的曼哈頓信託銀行董事長亞瑟寇斯也對這起搶案表現出不尋常的興趣,這讓費雪更覺得這起搶案疑雲重重。

隨著時間一點一點過去,搶匪除了要求警方提供逃逸的巴士和飛機之外,似乎並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行動,也沒有人知道他們到底要的是什麼。費雪警探這時相信各方人馬在私底下一定有黑箱作業及交易,而這場貓捉老鼠的遊戲也在搶匪不按牌理出牌的情況下變得愈來愈危險。

【臥底】一片除了有堅強的演員陣容之外,幕後工作人員更是一時之選。除了黑人名導史派克李之外,包括攝影指導馬修李柏提格(【惡夢輓歌】);美術指導韋恩湯瑪斯(【最後一擊】);剪接師貝瑞亞力山大布朗(【為所應為】)以及配樂師泰倫斯布藍察(【黑潮--麥爾坎X】)。執行製片是丹尼爾羅森柏格(【麻醉性謀殺】)、強齊利克(【25小時】)、凱倫琪拉雪伍德(【美麗境界】)以及金姆羅斯(【針鋒相對】)。









 尤其是 Inside Man 臥底

劇情超級的棒棒棒



其中女主角Jodie   Foster   和男主角Denzel Washington

都是我非常喜歡與欣賞的明星






Jodie   Foster





Denzel Washington 




幾乎他們演的每部電影我都列為必看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1991)   沉默的羔羊 

"Contact" (1997)   接觸未來 

"Nell" (1994)  大地的女兒

是  Jodie   Foster  的經典作品




"The Bone Collector"   人骨拼圖

是  Denzel Washington 的經典作品



打死你 你都一定要看啊





Michael Douglas 


The Sentinel (2006)男主角Michael Douglas 也是我非常愛的男演員


不過他看起來還真老了許多啊

哈哈哈哈

原來不管男人或女人

全部都會變老嘛



"The War of the Roses" (1989) 玫瑰戰爭

"Fatal Attraction" 致命的吸引力

"Basic Instinct" (1992) 

"The Game" (1997) 致命遊戲



是  Michael Douglas 的經典作品



打死你 你也都一定要看啊


暑假真的是看電影的好時機啊








芹菜也寫了一篇電影觀後之感想與心得

放置連結在這裡


請按這裡






昨晚最有趣的就是

我們11:15才看完2部電影

結果我們幾點回到家:


不到12點!



為什麼?

哈哈哈哈

因為我們的狗屎運真的是太好啦





中原夜市是一個非常難找到計程車的地方

因為所有的人不是騎摩托車就是開車




我和芹菜還跑到店家問有沒有車行的電話

結果都沒有




於是我們自己往外面走去

哈哈哈哈

我們的狗屎運真的是太好啦




走不到5分鐘竟然遇到有人坐計程車在我們面前下車


於是趕緊上車

到了後火車站


哈哈哈哈

我們的狗屎運太好啦




只等了1分鐘火車就來啦

是11:28的電車

哈哈哈哈

到楊梅時  才11:45




走路不用10分鐘

就回到了我們溫暖又幸福的家啦

我和芹菜不到12點就進家門啦





真的是非常的感謝上帝啊

謝謝上帝一路都跟著我和芹菜

謝謝上帝一路都讓我們的狗屎運太好啦


Thank you,Lord!

For everything!








我和芹菜已經約定好

這個暑假我們要常常來中源戲院看2輪電影





位於中原夜市裡面的中源戲院看2輪電影

實在是太物超所值啦





一次只要花100加120的電影票錢等於220元

計程車來回共200元




2個人只要花420元

就可以看到2部好電影




看完之後或看電影之前

又有中原夜市的美食圍繞在身旁



天啊

如果這不叫做天堂

世界上就沒有天堂啦









上個禮拜六看到一些非常棒的文字

「神說,

要讓自己充滿樂趣,

因為只有樂趣滿溢的人才能令別人快樂;


不要否定自己,

要多做些令自己適意的事;

嘗試多作建立,不要破壞;

讓自己成為世間的禮物

如果,

你認為你不會是那個人生命中的禮物,

就不要參與他的生命;

如若有人忽然進入你的生命,

請找尋他對你所作的禮物使命。」




全文我貼在最後面

那本書《與神對話》是近年來最著名的宗教奇書。


我幾百年前就已經買回家了

可是一直擺在書架上面




我決定最近要開始來看這本書了


我最喜歡下面的這幾句話

非常的有感覺與非常的認同啊



再貼一次




讓自己成為世間的禮物

如果,

你認為你不會是那個人生命中的禮物,

不要參與他的生命;



如若有人忽然進入你的生命,

找尋他對你所作的禮物使命










昨天上午帶小艾去楊明國中量制服

11點去

11點半回到家


讓我深深覺得

住在學校的附近

實在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啊

〈我們家離小艾剛剛畢業的小學更近

走路1分鐘就到了〉




很久以前

我的網誌曾經寫過

買房子最重要的原則有3個

第1是地點

第2是地點

第3是還地點啊





再爛的房子

只要地點好

仍然叫做好房子


反過來說

再好的房子

只要地點爛

仍然叫做爛房子






昨天中午12點

芹菜播放她當導演的片子


其中

女主角住院那一幕

我的眼淚差一點流下來



我常常覺得

導演有2種

1種是喜歡拍人性的醜陋面給世人看

另1種是喜歡拍人性的真善美面給世人看



我喜歡第2種導演

〈喜歡拍人性的真善美面給世人看〉


我希望芹菜永遠都是當這種導演




我知道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2個面

黑暗面與光明面




沒有任何人的內心是完全的光明面

也沒有任何人的內心是完全的黑暗面



如果有一個人

他原本是一個黑暗面比較多的人

可是

有一天

他有機會看到一些

好電影   好書    好人

那麼

他的黑暗面就會愈來愈小

他的光明面就會愈來愈大


最後

光明會戰勝黑暗

正義會戰勝邪惡


他會成為一個好人



相反的


如果有一個人

他原本是一個光明面比較多的人

可是

有一天

他有機會看到一些

爛電影  爛書    爛人

那麼

他的光明面就會愈來愈小

他的黑暗面就會愈來愈大


最後

黑暗會戰勝光明

邪惡會戰勝正義


他會成為一個爛人








關鍵在什麼地方?


關鍵就是在於我們自己的選擇


我們選擇

好電影   好書    好人?

或者是

爛電影  爛書    爛人?




選擇權仍然是操控在我們自己的手上


沒有人可以幫助你如何去做出正確的選擇

free will

記得嗎?




你得靠自己


你喜歡爛電影  爛書    爛人?



很好

It's your choice!

Not mine!

Certainly not mine!








放置一些文字

是芹菜回寫的一些「傳來又傳去的網路信件」

我個人也是覺得那一些「傳來又傳去的網路信件」

還真的是蠻無聊的阿薩布魯咧



哈哈哈哈

不過萬一真的是很無聊

又找不到別的事情可以做時

寫一寫也是很OK的啦





♡的接力棒
♡的接力棒☞不要掉棒


♡的接力問答

① 對傳這個問卷給你的人的映象?
② 你覺得周圍的人認為你是怎樣的人?
③ 喜歡的個性是?
④ 相反的,討厭的個性是?
⑤ 自己想變成的理想類型?
⑥ 給關心自己、喜歡自己的人大喊一句話吧!
⑦ 那麼,請把這份問卷傳給十個人



我點名你 :)
寫八寫八   




板主回覆:

1.錢很多,有點無聊,不過個性很單純

2.也很無聊,愛賺錢愛花錢,個性海派

3.有腦子、有思想、對錢有概念卻不是小氣人

4.空有理想的笨蛋,只會說不會做

5.有思想的有錢女人,但對周圍的人很好,讓周圍的人開心

6.我猜很多人會說我愛你們,真老套不過跟我一樣

7.這麼無聊的事別想我會照做 











放置2篇好文章


深雪 95.6.24蘋果日報


神的人間語言


你未必信神,

你也未必相信寫出神的語言的人,

但你會相信勵志的說話。

我也是本著這種心態閱讀《與神對話》這本近年來最著名的宗教奇書。 


神故意遺留不完美 


作者Neale Donald Walsch的一生傳奇又潦倒,

很多人都不相信他自稱與神接觸的細節。

然而,

他所著的宗教叢書卻又那麼動人和具鼓舞性,

你讀第一頁的時候可能會排斥他,

但多讀幾頁後,

你會為他的觀點和視野唱采。


作者代替神告訴你,

人生的意義是創造,

因此,

人都可以像神一樣創造天地,

把持著人性中的這一點神性,

我們就能好好去開創生命。

而世界和人生中的不完美是我們自找的,

我們需要這些不完美去繼續一個可供創造的空間。



如果,

神有能力創造一片完美的雪花,

亦有能力創造一個完美的世界,

只是,

他遺留了不完美供給我們去改善、進步和創造


神說,

要讓自己充滿樂趣,

因為只有樂趣滿溢的人才能令別人快樂;


不要否定自己,

要多做些令自己適意的事;

嘗試多作建立,不要破壞;

讓自己成為世間的禮物,

如果,

你認為你不會是那個人生命中的禮物,

就不要參與他的生命;

如若有人忽然進入你的生命,

請找尋他對你所作的禮物使命。




只有你相信你一定擁有,你才會擁有;

你覺得現況已經很好嗎?

原來明天可以更好;

快樂的人才是大

每個人都可以是通靈者,

我們能看透將來和改變將來;

愛,就是最佳的通靈之術

最後,

靈魂的最終渴望就是步向更高的層次。 



地獄性愛無所不談 


作者說,以上都是神所說的,

而一本三冊的作品,

說到的當然更多。

天堂、地獄、金錢、性、愛、生死、神、人……無所不談。


就算,你依然不信賴這個作者,

你也可以當作聽了一場了不起的街頭演講,

聽罷,你必能有所啟發,

然後哩,

說不定,你也能成為神的代言人,

寫出一本更驚世的奇書!







吳若權 95.6.24蘋果日報


太隨便才會受騙


大三那年,他們就同居在一起。

起初沒有想太多,

反正兩人相愛,

他就叫她搬過來,

這樣兩個人都方便。

如今,馬上要畢業,

人生和感情的變數都突然增多了。

他還在考研究所和就業之間徘徊,

她則在回鄉工作或繼續留在城裡舉棋不定。





理論上,她好像是在等他做最後的決定,

才開始安排自己的未來,

但明眼人都知道他們的處境,

問題還是出在雙方對感情承諾夠不夠堅定。

如果,很確定要繼續長相廝守,

無論他的下一步是要深造或就業、

她是要回鄉或留下,

都不會影響感情的決定。 


上網公審變心男友 


就這樣混亂了將近3個月,

在研究所放榜之前,

他才坦白自己已經另有新歡,

希望對舊情做個了斷。

青天霹靂的言語,

出自他的口中,痛心疾首的她,從此恨到不行。

搬離愛的小屋之後,

心裡的空間被怨恨填滿,

積極想著如何展開報復,

才能平衡自己受騙上當的心。




她在部落格公開兩人的照片,

指控對方如何欺騙她的感情。

本來是兩個人的恩怨,

卻在昭告天下之後,

讓認識他們雙方的人同感汗顏。




好友知道她的反應,

說了一句當頭棒喝的話:

「妳為自己辯護的說辭,

讓網友覺得是妳自己行為太隨便,

所以才受騙!



當初妳是自願跑去跟他同居的吧,

他沒拿刀逼你跟他住、

也沒拿錢誘惑你上床啊!」 





當初同居你情我願 


我很同意這個朋友的意見,

都已經是大學生了,



感情的事應該要你情我願,

當初搬去和男友同居,

必須是自己深思熟慮後的決定,



不能因為對方變心愛別人,

就把自己該負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否則,

會污衊了自己當初的選擇、

辜負了該有的理性。



其實,

學習自我反省、檢討,負起該負的責任,

也是告別情傷的一種很有效的方法。

面對感情的變化,

如果一味地認為所有的過錯都在對方身上,

自己只是無辜的受害者,

就愈容易陷在痛苦的漩渦裡面難以自拔。

甚至,

會因此產生報復的念頭,

甚至傻傻地付諸行動,

做出損人不利己的事情。




也許,

你真的沒有做錯什麼,

但至少你看錯了人

光憑這點就是該學習改進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