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95.4.1 蘋果日報  登載

150 公斤 女嫌醜  拒醫病死

躲房自閉10天

8壯男抬下樓


埔里鎮一名體重逾百公斤的女子

覺得自己太胖太醜

身體不適也不願就醫

躲在房間自閉10天

直到家人發現她倒臥在地

女子最後因心臟衰竭死亡

枉送寶貴生命

讓家人傷心不已


The End
------------------------



我覺得

肥胖真的就是一種病

若是我們沒有認真

去正視自己的「肥胖病」

的確是

會讓我們自己提早離開這個世界






前天 星期五晚上

芹菜爸爸的爸爸媽媽從台東上來台北 他的大兒子家

芹菜爸爸晚上也過去

芹菜爸爸見到了他的爸爸媽媽〈1年見面2或3次〉

 從澳洲回國的3姐〈10年未見面〉

 住台中的2姐〈7年未見面〉

 住台東的4姐〈1年見面1次〉

住台北的哥哥〈1年見面1次〉



回家之後

芹菜爸爸告訴我

從澳洲回國的3姐〈10年未見面〉



住台中的2姐〈7年未見面〉


她們2個 都變得 又胖又老

完全 就是 變成 另外的老女人


我說:

女人到了中年

10個有9個會變胖

因為

更年期 讓新陳代謝減緩

體重就會增加


她們 會 讓你覺得 變好老

是 因為 你們 實在是 

太久太久都沒有見面了


你們家實在是太奇特了


你唯一的哥哥住在台北

他可以 幾年 都 不打 半通電話 給你

只有 過年 回台東老家時 1年見面1次



移民澳洲的3姐

前年回台灣玩 她當時和你 已經8年未見面

她在台北住了1個多月

她卻沒有 打半通電話 給你

也沒有約你見面



住在台中的2姐 她也可以 和你7年未見面



你們家實在是太奇特了啊






我在想

是現在的人 都是 這麼的無情嗎?


還是

只有 芹菜爸爸家的兄弟姐妹 是這樣的?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

無解








倒是我要提醒自己

要小心

不要讓自己也變成「肥胖的老女人」


老 我們是沒有辦法控制

可是

肥胖 就是可以

靠我們的努力與毅力去控制啊




雖然我在民國91年1月22日

〈結婚18週年紀念日 哈哈哈哈 好日子〉

就已經因為「子宮內膜異位」手術

拿掉了子宮與卵巢

當天就進入了更年期


算一算

我已經更年期4年了



我不但沒有變胖

我的體力與精神

還變得好極了呢


例如

上個禮拜二我和小妹妹爬軍人公墓的階梯

她爬到三分之一處

就喘氣噓噓

說不出話了

還覺得腿好酸


我非但從頭到尾

沒有喘氣噓噓

也不覺得半點的腿酸


而且我還一直不停的講話呢

〈哈哈哈哈

我是愛講話的人啊〉


我從第一階梯

就開始講話 

一直不停的講話

講到最後的一個階梯


口氣完全正常

沒有半丁點兒的喘氣



小妹驚訝到不得了


我告訴她:

游泳 

讓我的體力 在不知不覺中 進步神速啊



當天晚上我還又跑到西門町逛街

一直玩到12點

才上芹菜的床舖睡覺呢



重點是

睡覺時

我還是沒有覺得

有半丁點兒的累呢






我覺得

上帝一直非常非常照顧我和我們家

祂總是在「最適當的時間」給我「最好的禮物」



上個禮拜四晚上  基督徒小組聚會時

有一個人問牧師:

「有人  沒有禱告 就願望成真

我認真禱告 我的願望  也沒有成真

那我  幹嘛  要當基督徒呢?」



當時 我非常想要告訴她:

「當基督徒

並不表示 妳的苦難日子 就會減少

也不表示 妳認真禱告 妳的願望 就會成真


有的時候

妳以為是苦難的東西 結果是個大禮物



有的時候

妳以為是祝福的東西 結果是個大災難


我們永遠無法知道

什麼是「真的苦難」?

什麼是「真的祝福」?


妳只要 相信上帝就好

妳只要 相信上帝 非常非常愛妳 就好


妳只要盡力 去 做妳的本份

其他的

妳就全部都丟給上帝去處理




我希望

我可以有機會告訴她

我上面說的真心話與真經驗


時間還是交給上帝吧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