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異語:留美苦讀 發現MBA不如狗 

2009年04月01日蘋果日報
安妮 留美碩士 圖片: 1 / 1

 

Q:大學畢業生失業率破六成,妳赴美又念個MBA,為什麼求職依然不順利?
A:我爺爺是校長,爸媽是碩士、大學畢業,從小就很重視學歷,一路栽培我。我照大家期望,考上國立大學就選企管系,畢業後,當行政助理、秘書兩年,我覺得工作要有好發展,最好再去念個MBA,於是父母付兩百多萬讓我去美國念企管碩士
我一直很有計劃,修課都朝市場分析、行銷策略方向,我規劃以後要做市場分析、產品售後顧客反應分析,為企業訂定產品策略。

過試用期就被裁員
Q:頂著國外MBA真的有用嗎?
A:我剛回國,履歷丟出去兩周,就得到2個offer,我挑了一家市調公司,覺得自己還真不錯。我計劃不久就可以跳外商公司、薪水也會三級跳。我想要做企管顧問、高階經理人,穿套裝吹冷氣。
可是我剛過試用期,有天主管叫我進去,說公司要跟我終止契約。我很shocked,覺得好丟臉,我的學校雖然不是全美T20,但也非沒沒無名,這種事竟發生在我身上,鼻子不自覺酸起來。
Q:問題出在哪?
A:台灣九成都中小企業,大型外商、企業很少,需要的市調不多;而且這次金融海嘯,每個人都很慘。被裁員後,剛開始我還很樂觀,但是投50多封履歷,都沒回應,我越來越慌。3個月後,我才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小公司。我第一個工作薪水敢開口4萬5,這一次我只敢要求3萬5,後來他給我3萬,條件差第一個太多了,工作也越來越像業務員,但也只能做看看。我覺得整個社會就是自打嘴巴,他很重視學歷,沒學歷,你連門票都拿不到;可是當你有學歷,企業又想有經驗的,根本不願花錢培訓你。
Q:市場瞬息萬變,你有想過你所學的真的是企業要的嗎?
A:MBA就是個就業導向的學位,我在學校不斷練習履歷表怎麼寫才有用,我一直做就業的準備,但是為什麼沒有用?現在景氣太差了,我美國同學就說,前年畢業的MBA跟今年就差很多。


背負期待壓力很大
我有些大學同學都在背後批評我「留美碩士只不過如此」,我很不服輸。我活在父母的期待、同學、朋友的眼光下,壓力很大,高學歷反而找不到工作竟變成我沉重包袱。
Q:為何不拋開學歷,從頭磨練,找到自己的熱情?
A:我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我想要站在朋友頂端。而且我想要坐在辦公室工作,也希望公司上下班正常,環境好,這種光鮮亮麗,很體面的工作當然競爭很激烈,所以我一直督促自己努力。
父母、好友只會安慰我,認為是公司不識貨。可是我現在工作差第一個太多了,為什麼我仍成天害怕,「老闆會不會覺得我做太少?我做的事會不會不重要?」或主管已經在心裡覺得「我已經不需要你了。」又或者他會不會今天又叫我不用來了。我永遠不知道老闆、同事怎麼看我?
沒想到我一路盤算,都追逐不到想要的,我履歷表一修再修,越來越偏離我過去2、3年來磨練的路,我的職業生涯夢想根本是幻想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賈靜雯今天下午淚眼召開記者會,希望老公孫志浩能將女兒帶回,讓她和女兒見面。資料照片

女星賈靜雯和丈夫孫志浩結婚3年多,4個月前和孫志浩發生激烈爭吵,婚姻生變,當下孫志浩就帶著女兒離開,思念女兒多日的賈靜雯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哭訴對女兒的思念,並公佈自己寫給女兒的卡片,希望孫志浩能讓她趕快看到寶貝女兒。

賈靜雯難耐對女兒的思念,召開記者會求見女兒,她提及與女兒相處的過往,回憶女兒曾經抱著她:「媽媽我好愛妳,我要跟妳結婚!」語畢賈靜雯崩潰哭訴:「寶貝,妳的善良,妳的可愛,妳的點點滴滴,都深刻的在媽媽的腦海裡,這一切一切都是支持媽媽每天健康面對未來的動力,媽媽真的好愛妳!真的好想你!希望妳快點回到我身邊 !」

此外,賈靜雯也公開對丈夫孫志浩喊話「希望他回來!」無論這段婚姻接下來該如何走,賈靜雯都希望孫志浩能快點出面,讓她能跟女兒聯繫。 







人間異語:校花嫁惡夫 億萬身家無福消受 

2009年03月20日蘋果日報
玉兒 失婚熟女 圖片: 1 / 1

 

Q:為什麼這麼恨妳爸?
A:我爸一輩子都在折磨我媽,就怕半點快樂幸福留給妻子,說穿了就是惡棍一個。我媽當年是國小老師,長得很漂亮,曾是校花,嫁給同是老師的我爸。爸是獨子,繼承一大筆家產,身家好幾億,就是因早年得勢,他個性跋扈霸道,這麼有錢,也只是自己享受。

彈琴教小孩唱歌 

很早我爸就不准我媽教書,所以我媽困在那婚姻裡,生活只有我們三個小孩。我爸是台灣某種很典型的男人,非常大男人,只在乎面子,出去為了博取美名,很巴結外人,可是在男人圈裡,他又沒辦法混,就專門結交亂七八糟的女人;回到家,看妻兒沒有反抗能力,就發洩,精神虐待,那時他只要一回家就摔門,亂吼亂叫,家裡氣氛立刻變得很肅殺。他家產好幾億,可是一毛也不會直接給我媽,媽買菜要錢都要跟我姑姑申請。
爸這麼壞,媽就像老母雞一樣呵護著我們,不讓我們吃苦。她很愛音樂,以前教小學,會彈琴、跳土風舞,後來這些就成為她跟我們小孩的寄託。
每天我爸出門,她就轉電台聽日本歌,也教我唱英文歌。她買台破琴,經常自彈自唱,我爸常說:「學這沒有用,要去酒店彈給男人聽是不是?」他認為這是風花雪月、不務正業,可是我媽自得其樂。這種潛移默化,讓我從小就很愛音樂,爸不讓我學琴,我媽就自己教我,所以我很會唱英文歌,每條西洋歌我都滾瓜爛熟,而且都會彈。

長年被父親折磨 

我媽的教育讓我的專長一直出來,像我喜歡聽日本跟英文歌,引發我對日文跟英文的興趣,所以我學英日語很自然,我大學也選讀英文系。這些技能也成為我後來謀生的工具。我離婚後都在教琴,也教學生英文。所以我一生很感謝我的母親,她活得這麼痛苦,可是從沒打罵過我們,我活得很快樂。


Q:為什麼妳大學沒畢業就結婚,又很快離婚?


A:我媽長年被這樣折磨,也有無法保護我們的時候。她曾一度被我爸折磨到眼神發呆,快神經病,我常聽到我媽半夜在哭泣。所以大學我到台北,只想逃離那個家不再回去,後來我隨便找個男人嫁了,你可以想像這種婚姻,沒有感情、不了解對方,不久就離婚。

母親一生沒平靜 


說來我很任性,我輕率決定結婚,又離婚,讓我媽顏面無光,可是她從沒念我半句。我後來賺錢,自給自足,愛怎麼花就怎麼花,她也沒罵過我;我沒錢她就贊助我,後來我買房子,她也拿私房錢支持我。


Q:妳覺得妳母親一生靠什麼活下來?


A:我父親一輩子不曾反省他造成的禍害,他現在78歲了,一樣帶女人環遊世界到處玩耍,我母親一生沒有平靜過,就靠我們三個孩子支撐到現在。多虧我兩個弟弟發展不錯,照顧我媽。
我一直很隨性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一直到中年才發現,就是母親對我這麼包容,讓我從來沒有對生命絕望或怨恨。而我媽呢?兩手空空,什麼都沒有。我到50歲才慢慢學會獨立,我不想讓母親再擔憂,想給她晚年真正的平靜。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賈靜雯傳自稱快樂單身女郎

〔 2009.04.01 中國時報 〕 劉宜/台北報導
 今年演藝圈婚變不斷,庾澄慶和伊能靜才剛宣布離婚,關係一直風雨飄搖的賈靜雯、孫志浩,再爆婚姻不保!最近賈靜雯返台,除了照顧病中母親,也傳出她向朋友打聽離婚手續要怎麼辦,言談中,還透露自己現在是「快樂的單身女郎」。

賈靜雯(左)待在台灣照顧生病的媽媽,已經快1個月沒見到女兒梧桐妹。(本報資料照片)
 ▲孫志浩(左)家人傳對賈靜雯不滿意,婆婆劉曙光(中)還傳出驗孫女的DNA。(本報資料照片)
相關新聞
賈靜雯伴母抗癌 梧桐妹貼心相隨
賈靜雯侯佩岑 酒後大玩情色自拍
賈靜雯遭戲弄 賀軍翔賣小當粉絲
賈靜雯復出 再嘗軋戲滋味
相關表格
賈靜雯婚姻路難行
時間 事件 回應
93.11 賈靜雯爆出帶球入豪門 乾爹吳敦代為證實
94.6 賈靜雯生女前夕,未婚夫孫志浩爆出「酒駕載妹」 孫志浩保證不再犯
94.8 傳賈靜雯皤皤劉曙光要求先驗親子DNA,才准完婚 劉曙光揚言對媒體提告
94.7 賈靜雯坐月子期間,遭爆房間內傳出捶牆聲,疑似爭吵 經紀公司稱小倆口太開心了
94.12 賈靜雯和孫浩志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註冊結婚 經紀公司發布聲明證實
98.3 傳賈靜雯給孫浩志兩條路,一是離婚,二是不再花天酒地 賈靜雯說:「我無言了。」
◎製表/ 劉宜
 公開露面絕口不提老公

 賈靜雯婚後一直住在上海夫家,這陣子除了返台次數頻繁,在台的時間也加長,竟待了1個月之久,數次公開露面,絕口不提與孫志浩的關係,她上節目《百萬小學堂》時,張小燕苦勸她一句,「何必結婚呢?」讓她尷尬無言。

 準備復出接演《儂本多情》

 

     先前傳出賈靜雯給孫志浩兩條路,一是收斂花天酒地習性,二就是離婚。據了解,她已經做好離婚打算,除了向朋友打聽如何離婚,也開始準備復出拍戲,可望出演楊佩佩大戲《儂本多情》中的女主角香雪兒一角。

     昨返上海否認兩條路之說

     友人透露,賈靜雯和孫志浩的個性都很硬,兩人常在孫志浩酒後發生嚴重爭吵,賈媽媽有時看不過去叨念孫志浩幾句,孫志浩也會回嘴,讓賈靜雯更火大。不過孫志浩很疼愛女兒,每次吵架後都先道歉求和,不想失去天倫樂。

     昨天下午,賈靜雯準備搭機回上海出席活動,對傳她給孫志浩兩條路,以及說「我是快樂的單身女郎」,她雙雙否認,也解釋:「我從不提婚姻的事情,這兩句話絕對不是我說的。且女兒不在身邊,我怎麼會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