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上課前  

之前談過的「正在失戀中」的以前學生

這3個月來  第4度來看我

她的精神比之前好了許多

看的出來

已經走過情傷了



1個月前   我拿一些影印文章給她

要她每天早上起床時

先讀2遍再去上學

文章的內容就是談   接受與放手

網誌的最後面   我會再貼一次

其中談到的接受與放手觀念





我常常覺得



什麼時候會成長?

怎麼樣會成長?


答案:

就是在痛苦過後  成長!

就是在苦難過後  成長!

愈大的痛苦

愈大的苦難


成長愈大

成長愈高





昨晚我還告訴她:

上帝非常有趣

每次當我覺得  : 

嗯   我的日子這樣很好了

嗯  我待在這個環境非常舒適

嗯  我不想要改變現狀

嗯  我要待在這個溫暖的窩

嗯  我不想要走出去

嗯  最好  我的日子  就這麼平平順順就好了

........

哈哈哈哈

世界上  沒有這麼美好的事

這個時候

上帝就會派人用腳

往我們的屁股重重一踢

把我們踹出家門

逼我們成長


你說

上帝這麼做

會不會太殘忍了?

Absolutely not!


我和芹菜和我們家

不知道已經

被上帝的腳

踹過多少又多少次了?


重點是

我們家都知道

上帝的腳

並不是亂踹



踹過之後

成長之後

我們就會收到來自於上帝的大禮物

真的是大禮物啊



以我自己來說

今年是我非常非常痛苦的一年

當痛苦來臨時

我非常安靜

我非常冷靜

我不斷地和上帝禱告

.....

結果

我果然又得到非常非常大的禮物啊

今年我得到的超大禮物是:

1.停止坐了整整14年的「櫃檯監獄」

真的就是「監獄」啊

 整整14年   

每天下午3點

我就必須要坐在「櫃檯監獄」前面

星期三從中午1點坐  

星期六從早上8點坐 


有的時候   會心想:

媽啊!

我是怎麼熬過來的啊?


對一個有「電話恐懼症」的我

不喜歡交際應酬

不喜歡喇ㄌㄟ

不喜歡跟人裝熟

不喜歡說虛偽的話

不喜歡巴結任何人

結果

我14年來

每天就是要面對2隻電話   

要應對與回答2隻電話

偶爾  也要強迫自己跟家長喇ㄌㄟ一下


哈哈哈哈

上帝真是有趣啊

一熬  讓我熬了14年啊



我還真厲害啊

〈哈哈哈哈   我又來了  又再讚美自己了〉




再談我今年的超大禮物


2.停止管了整整14年的「會計事務」

「會計事務」真的是非常非常繁瑣

哩哩叩叩的事務一大堆

繁瑣的不得了

要計算學費金額

要寫催繳單

任何時刻  家長來繳費時  要趕快跑到樓下處理

要寫收據

要動不動跑銀行

要繳納一大堆哩哩叩叩的帳款


..........

有的時候   又會心想:

媽啊!

我怎麼熬的過來啊?

一熬  又熬了14年啊



我還真厲害啊

〈哈哈哈哈   我又來了  又再讚美自己了〉






另外  還有   更大更大更大  的禮物

就是

芹菜和爸爸的親子關係   改善許多

〈有機會時   要再談這一點〉

我和芹菜爸爸的夫妻關係   也改善許多

〈有機會時   會再談這一點〉


總而言之

回到主題

就是

我們不要害怕上帝出功課給我們做

你以為   上帝會不會遺忘了你?

我可以跟你打包票:

Absolutely not!

如果你可以看到我寫的這篇網誌

就表示

上帝絕對又絕對沒有遺忘你!



上帝每次是怎麼樣對我說話?

透過文字!

透過別人的文字!


記得嗎?

我最愛的一句話是:

世界上所有的事情

都不是無緣無故發生的


世界上所有的事情

都是上帝安排讓它們發生的


祝福你







「愛 錯在那裡?」

何權峰著 



裡面這麼說:

沒有人是故意要變心的

即使他真的變了心

那也不是故意的


他愛你的時候是真的愛你

可是當他不愛你的時候也是真的不愛了


那是沒有辦法假裝的

......

等到愛沒了

承諾也就隨之消失

他並不是故意要變心的



        當一個不愛你的人要離開你

那是件好事


跟一個不愛你或你不愛的人分開

是件好事

能離開一個你不愛他或他不愛你的人

更是好事


好事

就不要拖

拖久

就不好了




 

 

 

 

文章分類: 愛情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