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昨晚沒有回家

她去參加和淡江的聯誼活動

今天下午我們2個要去士林弄頭髮

所以她今天早上不回楊梅家

我們直接約在士林碰面


最近我在做一個功課

就是

不要介入她和她爸爸之間

他們2個人的事

他們自己去處理



芹菜爸爸今年告訴我

一些他心裡面真正的感受

其中最震撼我的就是

他覺得

2個孩子都只愛媽媽

2個孩子都只要媽媽

讓他覺得 他自己是一個「可有可無」的爸爸

他覺得「沒有人」尊重他

他在家裡面 沒有地位 沒有尊嚴


所以今年7月起

我把整個補習班的管理 全部 都放下

我把補習班的所有的帳 全部 都交給他管

我把補習班的所有事務的決定權 全部 都交還給他




我讓他當補習班「真正的老闆」

我讓他當一家之主

我把2個女兒還給他

我把2個女兒的管理權 全部 都還給他



我發現

他開始找到他自己生活的重心

他開始認真經營整個補習班

他開始認真坐櫃檯

他開始認真研究如何和孩子相處與說話

一天又一天

我看到他的成長




現在

他和芹菜有任何爭執時

我都不介入

他們2個人自己去協調

他們2個人自己去溝通

他們2個人自己去處理



我發現

我這樣的「放手與信任」

3方均贏

大家都開心

大家都高興





當媽媽 不是 做愈多事就愈好

More  is  less!

常常

愈少干涉

大家就愈開心呢






要準備出去玩了

非常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