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芹菜這個禮拜不回家

昨天下午我和小艾跑到中壢去玩

吃雙營涼麵和榕樹下的冰

之後去墊腳石看書與戴耳機聽ICRT

聽到喜歡的歌曲時 就把音量調到  很大很大聲

這個時候 

我的內在小孩就會跑出來「與我同樂」啦




昨天晚上芹菜打電話和我聊天

她昨天和大花去逛西門町的campo

買到一堆又便宜又屌的好貨

超級讚的東西一堆


我覺得每個月有一次

這種 固定的 flea market

實在是非常非常棒哇

因為

會讓我們覺得

我們的人生

真的是非常的美麗啊






人生

就是要這樣子的過


自己找「會讓我們覺得很快樂的地方與活動」去走動

自己找「會讓我們覺得很快樂的朋友」去交往




我個人是蠻害怕一種人

就是

無論什麼時候看到他

他總是在 抱怨這裡 抱怨那裡

他總是在 埋怨這人 埋怨那人




哇哩咧

人生 本來 就已經 是不輕鬆了

還要 加重我們的負擔?

算了

算了

道不同不相為謀

先閃人吧








昨天在書局

看了2本很特別的書

記錄在這裡


1.同志伴侶諮商

Couple therapy with gay men


2.許佑生的「聽天使唱歌」



我最近會去看這一方面的書

做一些功課




許佑生有憂鬱症 自殺過好幾次

他最有名的事件就是和他的同性戀伴侶Gary公開結婚


我不瞭解 

為什麼有很多gay有憂鬱症?

看了這2本書

我大約有一些心得了



現在我要放置書內出現的文字:


同志伴侶諮商

Couple therapy with gay men



1.同志伴侶的3個議題:

隱形

缺乏社會支持

常見的多重性伴侶



使他們和異性戀婚姻不同


他們的第4個獨特問題是

情感表達和保持關係

都特別困難




2.許多同志伴侶選擇多重性伴侶



3.對於異性戀者

社會的約束

會讓他們努力待在一起解決問題


但是

男同性戀伴侶一碰到問題

就會考慮分手




4.在同性戀圈裡比較能接受

在主要的伴侶之外

還能在外面尋找其他的性對象




5.和另一個男人的親近

可能讓男同性戀者覺得自己沒有價值


但是保持距離又讓他覺得寂寞  沮喪


對於這種人性傾向

永遠是一個兩難的經驗

不會有好的解決辦法


而在他的親密關係中也會造成巨大的問題



6.在和另一個男人的親密關係中

對於自己身為同志的內在羞恥感越強

就越有可能在感情上保持距離



7.男同志少年出於自我保護

會被迫更與人疏離








許佑生的「聽天使唱歌」:


一段沒被父母肯定足夠的早年經歷

竟然威力這麼大

逼迫我到了這把年紀

為此付出巨額代價

甚至差點賠上了生命

這真是天下父母心始料未及的吧






我的感想是:

男同性戀者

這條路不是一點點的辛苦哇



那些親密關係的獲得

是要用多少的痛苦與多少的眼淚

才可以獲得?



獲得後

又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




如果研究報告屬實:

「許多同志伴侶選擇多重性伴侶」

這樣就太傷人了

傷害自己

也傷害了別人



因為

感情的忠貞與唯一

是非常重要的事



一個relationship的維護

是非常需要「雙方」的「忠貞與唯一」



也可以這麼說:

「忠貞與唯一」是relationship的必要條件


如果

「許多同志伴侶選擇多重性伴侶」

也難怪「憂鬱症」會纏住他們了




我希望

他們可以早日投靠到上帝的懷抱中

請上帝帶領他們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