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和芹菜爸爸去逛楊梅的菜市場

芹菜爸爸停好車

和我手牽著手走路時

我忽然百感交集

問他:

「以前我很胖的時候

〈民國90年之前   我有10年是75~80公斤左右的超級大胖子〉

走在你旁邊


你會不會覺得   很丟臉?

你會不會覺得   很沒有面子?」




這個男人回答:

「不會ㄟ

我從來都不會這樣覺得ㄟ

我覺得你就是我的老婆啊

我一點都沒有覺得很丟臉或是覺得很沒有面子」



買菜的時候

賣菜小販用客家話說了一句話

我聽不懂

這個男人馬上回答:

「我太太是外省人啦

她聽不懂你剛剛說的客家話啦」



我忽然發現

這個男人一直  非常的  以他的太太為榮的

從23年前 71年11月8日兩人在往台北的火車上相遇

他就一直的以我為榮


23年已經過了

這個男人還是非常的以我為榮啊







有時想一想

覺得自己何德何能

可以擁有目前所擁有的一切

常常想著

眼淚就會流下來




愛情是什麼?

愛情是結婚22年後  卻仍然以配偶為榮的光彩




芹菜常常在我們全家出遊時的車上

聽到我和她爸爸

互相說對方的好

互相讚美對方的能力



芹菜說:

「拜託   拜託

不要那麼肉麻   好嗎?

你們2個人 每次都這樣

愛互相讚美對方」



哈哈哈哈

我忽然發現到

婚姻路要走得長長遠遠

秘訣之一就是要

常常互相讚美對方啊



還好

常常讚美別人對我而言

就像是呼吸   就像是喝水

一樣的簡單

一樣的容易

謝謝上帝賜給我的這雙翅膀啊





今天早上在楊梅菜市場

把明天星期三晚上要煮的菜都先買好了


芹菜爸爸像個孩子似的選購

他想要吃的白帶魚和透抽和筍子和地瓜葉



我決心要好好照顧這個「以我為榮」的丈夫

我說到就會做到







今天中午奉芹菜爸爸的命

整理出來我們家的負債狀況


原則上

是要到明年96年  年底  才會得到舒緩



上帝啊

請你帶領我們家走過啊





今天我也順便告訴芹菜爸爸

我以前有購物狂病

以前完全不知道這一點

直到今天他才恍然大悟

為什麼 

他結婚後

每天這麼認真的賺錢

我們家 還會這麼的缺錢?




我告訴他:

「我一直不敢告訴你

我有嚴重的購物狂病


我是從前年93年寫網誌

寫著寫著

我的內在小女孩跑出來

我才知道我有購物狂病




我用寫網誌治療我自己的病

我治療了一整年才完全痊癒


還好我是先痊癒

你才接手管帳



如果我的購物狂病沒有完全痊癒

你就接手管帳

我一定會跟你沒完沒了

我一定會跟你鬧大革命




你前天拿500元給我

我就很高興


以前你賣小狗 拿50000元給我

我都沒有半點高興的感覺


我現在會珍惜錢了

我現在知道賺錢很辛苦

不要隨便亂花錢


我真的改變許多了」



說完後

我看到芹菜爸爸一張欣慰的臉









親愛的上帝:



我知道我摔的每一個跤


無論是「要我的老命」的大跤

或者是無傷大雅的小跤


都有你的旨意在其中


我不會後悔我曾經摔過的跤

雖然摔的當時

痛的要命

痛的淚流滿面

痛的不想活了



可是靠著你給我的力量

我總是可以勇敢的再站起來

我總是可以擦乾我的眼淚

我總是可以再大步往前奔跑




我知道

就是那些摔跤

讓我成長

讓我勇敢

讓我堅強



我知道

就是那些摔跤

讓我知道我活在這個世界的意義是什麼



上帝啊

謝謝你啊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