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非常認真的在看一本好書


親愛的  別把婚姻搞砸了

How not to screw up

作者是 Nita Tucker

采竹文化出版社


強力推薦


這本書也是我「幾百年前」就買的

一直擺在我們家的書架上面

從未曾看過


這樣的書

我有非常非常的多


我覺得上帝非常有趣哇

上帝總是會讓我在「最適當的時間」看到「最適當的書」

書裡面的內容

完全就是上帝給予我的答案



回到主題來

這本書:

親愛的  別把婚姻搞砸了

How not to screw up

作者是 Nita Tucker

采竹文化出版社



現在我要放置一些重要的內容在這裡



1.有百分之75的第一次婚姻會以離婚收場

如果把所有婚姻都算在內

也有高達百分之60的離婚率


也就是說

離婚的夫妻比白頭偕老的夫妻來得多


2.只要靠其中一個人

就可以保證婚姻的幸福和美滿



3.如果我太懶散了

疏於去做那些我自知對婚姻有益的事

我們的婚姻生活就會變得沒有生氣



4.要是你不關心婚姻

不愛護婚姻

就算你找到再契合的靈魂伴侶

也終將會緣盡情散




5.任何一樁美滿的婚姻

都免不了會碰見可怕的試煉

而且不只一次地遇見

你要欣然接受挑戰和冒險

和另一半一起打造屬於你們的婚姻


你們的婚姻經得起挑戰

也歡迎挑戰

甚至利用一次次的挑戰

來讓彼此更親近   更恩愛



6.當你重新被喚醒

決定為自己的婚姻負起責任時

你會發現自己變了

另一半也變了

婚姻更變了






負責


1.兩性愛情關係的成敗與否


責任在於自己




責任是一種看待自己的方式

你不會隨波逐流

你會經由意志選擇

創造出屬於你自己的人生




2.真正的責任


是透過選擇而存在的



你可以永遠不負責任

只不過選擇權一直在你手上



3.兩性愛情關係的成敗與否

全在於兩方之一

〈男方或女方〉

能否履行承諾

能否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


「婚姻是要雙方各負百分之50的責任」的說法

只是一則神話

一點也不管用


我甚至認為它是離婚的禍源




4.為自己的婚姻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


雙方都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


至少要有一方願意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



唯一能保證婚姻幸福的條件是:


其中一方負起完全的責任


不是百分之99.9


而是百分之百




5.如果你選擇負責

你不會再當受害者

就算你的婚姻出了問題

你也知道錯在那裡------

錯在自己




6.責任是一種選擇

你不能要求別人負起責任

你可以賦予他們責任


但唯有他們願意承擔

才算真正落實了「負責」的意義



7.唯有在自由  快樂的心境下

樂意去乘擔那份責任


心甘情願為自己的婚姻負責


你才算對配偶和婚姻許下了真正的承諾




8.如果你想要讓婚姻有保障

不僅長長久久

還要如傳說般美好


你就得撤去退路


強迫自己去履行這些誓言



因為它的底線是:

既然我擺脫不掉這樁婚姻

我就得設法改善它




9.絕對不要提到「離婚」這2個字




10.管在什麼環境下


都要矢志力保婚姻的幸福



你會不計代價

只許成功

不許失敗









其他的內容

請自己去買書來看吧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