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半年  

我在很認真的做一門功課

就是

當一個「順服的妻子」




這一門功課  對許多女人而言

應該是沒有什麼困難的


因為她們

從小就耳濡目染  

從小就潛移默化


她們看到自己的媽媽   

就是一個「順服的妻子」

  就是以夫為天   

就是以夫為尊



所以她們一旦結了婚

會很習以為常

讓自己就是一個「順服的好妻子」







這一門功課   對我而言

超級的困難

超級的難做


因為我的小時候   家庭不正常

爸爸不像爸爸

媽媽不像媽媽

父母親很少在家


我沒有榜樣可以耳濡目染  

我沒有榜樣可以潛移默化


所以  

我變成了一個「太有自己想法」的「超級大女人」


這是錯誤的!



再說一次:

這是錯誤的!



一個家庭若要擁有幸福與快樂

一定要給那個男人當家

一定要給那個男人當權




一家之主  


一定要是那個丈夫


絕對不可以是那個老婆









雖然這半年

我做這一門功課

做的非常的辛苦


我還是非常認真的做



我覺得

婚姻是女人最重要的功課

事業再成功

沒有家庭在後面支撐著

這種成功沒有半點意義



沒有任何成功


可以彌補家庭失敗的遺憾



我覺得

婚姻的功課

每一個女人都要認真做

沒有認真做

一定會被當掉




我非常感謝上帝和芹菜爸爸

沒有當掉我的婚姻


因為當我回首我的22年婚姻路時

我真的是覺得自己的「狗屎運」真好


好幾次

眼看就要當掉了


峰迴路轉

柳暗花明又一村


以為是大苦難

結果全部都變成大祝福






這半年

我最高興的事情就是

家中財務改由芹菜爸爸掌管

我的花錢如流水的水流頭被關起來了

芹菜也開始學習理財

芹菜也開始學習管理自己的收支取得平衡



其實花錢如流水是很讓人痛苦的

因為你會看著家裡面堆積了

愈來愈多的衣服與廢物



明知道自己有病

卻無法停止




你會愈來愈討厭你自己



謝謝上帝

讓我終於停下來了







這半年來  還有一件讓我非常非常高興的事

就是 

芹菜爸爸找回了他男人的自尊與尊嚴




男人的自尊與尊嚴


對一個家庭而言 


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如果一個男人在家裡面  

得不到妻子與孩子的尊重

這個家庭一定會出問題





現在補習班完全由芹菜爸爸管理

芹菜的零用錢也完全由芹菜爸爸管理

芹菜爸爸終於拿回原本就應該要屬於他的尊嚴



芹菜現在很尊敬她爸爸

這一點是讓我最最最高興的




認真想想

覺得芹菜爸爸真的非常可憐

因為

他有一個花錢如流水

又愛在孩子面前講他壞話的「超級大女人」老婆



還好

這個「超級大女人」老婆

已經迷途知返

已經認真的在做婚姻的功課

已經認真的在學習如何當一個「順服的妻子」









這半年  還有一件事 

讓我非常非常的高興

就是

我擁有了許多空閒的時間

讓我可以去做許多我喜歡的事情



每次只要想要這一點

我就會開心的不得了



這麼說吧

問我:

「如果妳明天就會離開這個世界

妳會不會覺得難過?

妳會不會覺得遺憾?

妳會不會覺得有什麼心願未了?」



我的回答是:

「不會!

我不會覺得難過!

我不會覺得遺憾!

我不會覺得有什麼心願未了!


我任何時候走

我都會覺得沒有任何的遺憾


我的一生

我過的非常的開心!」





哈哈哈哈


再說一次:

我任何時候走

我都會覺得沒有任何的遺憾


我的一生

我過的非常的開心!






上帝啊

謝謝你啊

謝謝你讓我任何時候走

都會覺得沒有任何的遺憾


謝謝你讓我的一生

過的非常的開心!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