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陪伴芹菜爸爸去新屋買草花

買完草花之後

2個人又跑到埔心菜市場

手牽手   隨便亂逛

吃米粉   豬頭肉  豆花

買香蕉  醃桃子   芝麻包子 回家








昨天星期四晚上

是我和芹菜爸爸固定的約會日

我們跑到中壢去買烤鴨2吃回家

順便去復旦拿報名表

〈我們希望小艾國中能讀復旦

這件事也交給上帝去處理〉



一家3口一起坐在木頭地板上面吃烤鴨2吃



我喜歡這樣的時光



這種日子

過起來很爽






最近看到  許多年輕人的網誌

動輒喊想死    動輒喊不想活    動輒喊厭世



我問芹菜 :

  「這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年紀輕輕   就會想死?」


芹菜說 :

妳不用理他們


妳不用把他們寫在網誌上面的話當真

他們都是在講好玩的

他們都是故意這樣講

好讓他們的朋友去關心他們


妳不用理他們」





原來是這樣的


如果這些人講完想死後

就可以覺得獲得舒緩

就可以感覺很爽

那麼

就隨便他們去講吧







倒是我自己不喜歡自己和芹菜

「故意」陷入這樣的憂愁中



因為人性很奇特

我們覺得自己是怎麼樣的人

我們就會讓我們自己往那樣的方向去走



例如

我覺得

我自己是一個非常「開朗與樂觀的好女人」

我就會讓我自己往「開朗與樂觀的好女人」的方向去走



再例如

我覺得

我要開始「認真做愛情婚姻理財的功課」

我就會讓我自己往「認真做愛情婚姻理財的功課」的方向去走






我覺得自己進步許多

在許多方面 

我愈來愈可以「提的起 放的下」



例如

以前我如果想要幫助別人

可是對方仍然不願「被幫助」

我可能就會耿耿於懷

我可能就會非常的難過



現在我不會了


因為那是他的選擇



我覺得

每一個人 都有 自己的十字架要揹

我們無法幫別人 去揹他的十字架


自己做出選擇

自己承擔結果


生命就是這樣






前天星期三 清明節下午 在書局看完

吳若權的書「起飛之前 先學降落



這本書很有意思:

1.全部都是談「分手的智慧」


2.吳若權以前的書  

舉例都是用男女的戀愛

這本書  卻用了好幾個男男的戀愛


而且口氣就是完全的視為「正常的戀愛」

不知道  是否  是他想「為以後」先鋪一下路?

〈哈哈哈哈 還是我想太多了?〉






我知道

電影「斷臂山」的出現

間接是鼓勵大家 勇敢面對「同性戀」這個議題



我覺得

女女同性戀的人

幾乎都很勇敢

她們完全不怕家人 朋友 或任何人知道



倒是男男同性戀的人

在比較之下

懦弱許多



例如

女女同性戀的人都敢 大方在街頭 牽手與擁抱與接吻

男男同性戀的人 恐怕就做不到這一點


不要說擁抱與接吻

恐怕 連 手牽手 散個小步 都無法大大方方



如果談一場戀愛

手牽手 散個小步 都 無法大大方方



這種戀愛

是快樂多於痛苦?

還是痛苦多於快樂?









有時候 認真想一想

問100個人

如果我們晚上眼睛閉起來

第2天就可以不用再打開

願不願意?


我想會有80個人說「願意」


問題是

不可能嘛


既然答案是不可能

我們就要自己想辦法   苦中作樂嘛

我們就要自己想辦法   自己找樂子嘛




快樂與痛苦

其實都是在我們自己的手上


是我們自己選擇我們交往的朋友

是我們自己選擇我們的男朋友

是我們自己選擇我們的女朋友

是我們自己選擇我們的丈夫

是我們自己選擇我們的老婆


是我們自己選擇 我們要的「生活型態」


是我們自己選擇 我們要面對的「生活難題」



今天早上留言給芹菜:


「個性決定命運

體重

會決定妳大學畢業後 

會不會失業?」



一個「一直吃讓自己變成胖子」的人

一個「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的人


實在就是咎由自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