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一篇好文章 

作者是草莓



三人當然不行 


 以前看過一篇報導,

說了一個女藝人和他的男人及她的乾妹妹的故事,

導致了整個社會忽然開始詢問彼此:

三個人,到底行不行?


你要問我,答案一定是堅決的不行,

大標題已經告訴各位我本人採取的立場了。



我很早就已經承認小氣自私放肆任性忌妒,

什麼樣小家子氣的女人脾氣都有,

可是想叫我跟另一個女人六國大封相去爭一個男人,

或是競相表現溫柔賢淑得體大方以求被一個男人選擇,

那個男人可以先去死,

不必等我改變主意了。



當然,

你要是願意和你的男人跟另一個女人上床三人行,

玩Baiser à Trois,那又另當別論,

沒有人可以囉唆什麼,

你可以把這篇文章當放屁,

不用繼續看下去。




在感情中,

願意委屈自己或是被迫和別人分享的常常是女方,

有些是自己沒有謀生能力只得任米飯班主編排,

有些女孩是溫婉過度,

相信男人的地位大過天,一個茶壺只配上一只茶杯未免寒酸相。



有些則也許是看鹿鼎記倚天屠龍記看得太入迷,

以雙兒小昭作學習範本,

把自己當成男人的小奴婢,

打之不退罵之不去,忠心耿耿,

出錢出力仆心仆命的照顧男人,

等他施捨一點點跟別人約會完畢的空檔跟殘餘的感情渣滓給自己,

然後安慰自己這樣也是幸福的。




好,如果真的不介意分享,

真的覺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這樣也無所謂的話,

那旁人全部應該閉上他們的大嘴 。



可是有誰會真的喜歡跟人家分呢?

女藝人接受採訪的時候回答的是百般無奈,

可見這個三人行也是恪於局勢而非自願。



一些人的理論是「反正男人都要出去偷吃的,

那不如讓他跟一個自己也喜歡的女人(乾姊妹好朋友之類),

起碼都是自己人,還算是一個快樂大家庭」。



一句話裡不知道有多少謬誤,

首先是男人何以就有資格出去偷吃?

如果男人應該有許多女人,

法律不會規定一夫一妻制為合法制度,

有人會鬼叫說回教徒可以娶四妻或是非洲土人行一夫多妻制,

那也簡單,閣下請自行移民至非洲,

愛娶幾個土女就娶幾個,

不然加入穆斯林教派娶四個回教老婆,沒人管你。



而乾姊妹親姊妹好朋友分了自己的愛人?

那更壞,

同時失去友誼/親情與愛情。



我發覺許多男人的歷史科只有在找外遇的時候忽然變成強項,

引經據典的舉證何以一個男人不該只配一個女人,

結婚也好單身也好,

總是吃著嘴裡看著盤裡。

也難怪,大中國有5000年的歷史支持他們不忠實,

沒有幾個男人的皇帝夢裡不包括對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的嚮往。

要不「娶妻娶德,娶妾娶色」,

不然就是搬出「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來替他們出去鬼混瞎搞包二奶的動機撐腰,

總之一段感情或是婚姻就是要弄得不再是一對夫妻/情侶兩個人,

而是擺明著或偷偷摸摸的多了好些其他人。



真正的愛情裡沒有懷疑,

也沒有猶豫,

男伴如果在2個女人之間不知道如何取捨,

那他兩個人都不愛,

只愛他自己。



世人太常誤會愛情的真諦,

錯把沉淪在痛苦中當成是為愛犧牲,

以為那些憂慮哀傷惆悵是感情的一部分,

也不想想,


真正愛你的人

怎麼會捨得

要你忍耐讓你流淚要你等待?


事實是,


真正的愛情使人心情愉快





如果你在一段感情中覺得痛苦,

時時落淚,

那一定出了錯,

需即時結束,

重頭再來。





為一段感情作出適度的遷就是可以的,

可是為了不完整的所謂愛情喪盡自尊,

不必了。





我的法寶叫「不靠你」。



衣食住行喜怒哀樂完全不靠男人決定,

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生活得很好,


有男人是錦上添花,

增添我的愉快,

如果他使我煩惱憂悶,

那要他來幹什麼?




一個男人不愛我絕對是他的損失,


我可要自愛,


不重視自己的人也很難得到別人的尊重,



世界上絕對沒有任何人好到值得去跟人家競爭,

男人那麼多,

一定有一個人是專門為你量身打造的,

不用打破頭去爭取,人家也搶不走,

這是我私人的小小邏輯。



所以我的愛情一直採取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態度,

是絕對的獨占,

完全拒絕分享,



我不是菜市場裡的水果任人挑揀,

啊不不不不不不。



老法要是夠膽有個情婦他可以立刻滾出去,

我不是感情上的乞丐,

才不屑這種施捨,




二分之一的丈夫/戀人/愛情,

呸,誰稀罕?




跳探戈都只能有二個人,

三個人,

當然不行。


 

 

 

文章分類: 男女
此分類下一篇: 分手後的友誼
justcrystal at 無名小站 於 09:04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