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一篇好文章 作者是草莓


某個已經分手的情人曾對我說:

「你真的是個好女人,我覺得有你做老婆一定會是很幸福的事。

可是我還年輕,還想多看看,你可不可以等我一陣子?」

我一聽忍不住好笑,問:「等你一陣子是等多久?」

「等我35歲的時候我再回來娶你好不好?」

他說這話的時候尚不滿25歲。

我和悅而不失愉快的吃他豆腐:

「這樣,那我邊跟別的男生約會邊看著辦好了,

如果到你35歲的時候我還沒嫁出去,那我們再看看囉。」

「什麼你還要跟還別的男生約會?!」

「那當然,總不能只有你一個人Have fun吧?」



看來他是指望我像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那樣孤苦寂寞的等他回頭,

然後這期間他會有無數個代戰公主陪他玩,

啐,神經病。

等朋友遲到無可厚非,我自己也會遲到,

可是總會大家用手機互相連絡,告知彼此行蹤,

大概會遲到多久,讓相約的朋友等起來不會那麼心焦。

這是很基本的禮貌,有些男人會在約好的時間失蹤,

還故意把手機關掉,遲到3小時以後出現,

我很期待知道他會如何自圓其說,

編造的藉口常常比連續劇精采。

可是一個男人常常讓你苦苦守候,不用會讀心術都知道,

要不他不再愛你,感情已經大幅度降溫,要不他正在約會別的女生。

男人的時間就這麼多,如果他時間表上開始經常出現無法解釋的空白,

很簡單,時間用到另一個女人身上去了。

女人的愛情是很能包容各種狀況的,男人很知道這一點,

不能說的理由一定是因為不會被接受,而日常生活中,

我們約會的對象恰好是007或是正在出任務的FBI Agent那樣的機會太小太小,

不用替他編什麼藉口。



痴心的女子往往使親者痛仇者快,無限制的出錢出力貼時間,

指望能夠感動那個漂泊不定的男人,

用等待換取「幸福婚姻」。

這樣努力求來的姻緣,用那麼多心酸和眼淚來換,

我懷疑那樣的幸福能有多甜美,摻雜的砂石太多了。

男人真心愛你,不會捨得叫你等,你在他心中有多少份量,

可以從他遲到的時間看出來,他在乎你,

約好早上8點他大概7點30已經帶著早餐滿面笑容的等在那裡。

真的有事情要遲到,

他也一定會立刻通知你,

讓你知道,不會叫你傻等。

21世紀的今天,電子工業發達,行動電話功能愈來愈優異,

除非去到真正的荒山野嶺,要不然手機不大可能完全收不到訊號,

電池沒電了這種藉口,

一次二次可以聽聽,

可是每次都說沒接到你的留言?



將心比心,我們對男人還不是一樣,

真正在乎的對象我們也不會讓他等太久,真的有事也會報告行蹤,

不會無緣無故人間蒸發數小時。



我從來不等男人,也不覺得自己有資格叫誰為我等候,

人只能活一次,我的時間要拿來做更好的事情,

等等等,有什麼好等?太浪費生命了。



Latte時間:

1. 好吧,我總是在等一個10個月大的小男人,

等他出生等他抬頭翻身等他學會爬行站立走路等他睡醒等他吃飽等他長大,

還要等他對相機露出笑臉,

所以再怎麼說不等,

也是有例外的時候,

不過這個等候的過程實在樂趣無窮啊。



 

 

 

文章分類: 男女 

此分類上一篇: 請不要對我負責任   此分類下一篇: 傷心的時候  

justcrystal at 無名小站 於 05:51 PM 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