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2017.3.18 仁班第一次主辦快樂的同學會 好歡樂喔!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undefinedhttps://www.facebook.com/thanks77lord/media_set?set=a.1442375489135642.1073742599.100000896156630&type=3

 

 

 

2017.3.22 經營好自己的人生 達到內心的平靜 才是我覺得最大的成功。P 1

 

undefinedhttps://www.facebook.com/thanks77lord/media_set?set=a.1445272578845933.1073742600.100000896156630&type=3

 

 

2017.3.22 經營好自己的人生 達到內心的平靜 才是我覺得最大的成功。P 2

 

undefinedhttps://www.facebook.com/thanks77lord/media_set?set=a.1445303262176198.1073742601.100000896156630&type=3

 

 

2017.3.22 經營好自己的人生 達到內心的平靜 才是我覺得最大的成功。P 3

 

undefinedhttps://www.facebook.com/thanks77lord/media_set?set=a.1445374945502363.1073742602.100000896156630&type=3

 

 

2017.3.22 經營好自己的人生 達到內心的平靜 才是我覺得最大的成功。P 4

 

undefinedhttps://www.facebook.com/thanks77lord/media_set?set=a.1445400478833143.1073742603.100000896156630&type=3

 

 

2017.3.22 經營好自己的人生 達到內心的平靜 才是我覺得最大的成功。P 5

 

 

undefinedhttps://www.facebook.com/thanks77lord/media_set?set=a.1445433698829821.1073742604.100000896156630&type=3

 

 

undefined

 

 

如果你的內心根本不快樂,
表示你並沒有經營好自己的人生,
還談什麼成功呢?

「你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理解事情的現況、自己的極限與好惡,
並給自己充分的自由,達到內心的平靜」

這才是我覺得最大的成功。

#快樂且滿足才是最大的成功
#過好自己的人生比什麼都重要

 

原 PO 網址 :

https://www.facebook.com/Mayuki0204/

 

 

 

undefined

 

 

2017.3.31 TGIF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五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是

最近 常常有很多的機會和芹做「深度的聊天」

哇哈哈哈哈

聊天有2種:

1.隨便的亂聊天:

聊「別人的」八卦

聊一些「不痛不癢」的阿薩布魯

2.深度的聊天:

說出有關於「自己」

有關於「靈魂深處」的感想

等等等等

常常 我覺得

每一個人

都 要 誠實的 去面對 自己的人生課題

沒有任何人

可以教導我們 如何的去過日子!

怎麼樣的過日子

完全看我們自己的選擇!

我們選擇什麼樣的人

當我們的 朋友/男朋友/配偶

影響了我們的一生!!

因為

物以類聚

相同的人 會 聚集在一起

彼此互相的影響!

彼此互相的作用!

這就是 為什麼

我們不要跟「愛抱怨」「負面思想」的人在一起

太可怕了嘛!

最近

我的最大的感想是

我們要怎麼樣的判斷

我們選擇的 男朋友/配偶

是好的人?

還是 不好的人?

A piece of cake !!!!

非常的簡單

就是 非常 誠實的 問問 我們自己

2個問題:

我跟他在一起之後

1.我變成一個「比較好」的人?

還是

我變成一個「比較不好」的人?

2.我對我自己的看法

是覺得 愈來愈 有自信心?

覺得 自己 長得 很漂亮?

還是

覺得 自己 愈來愈 沒有自信心?

覺得 自己 長得 很不好看?

當 這2個問題的答案 出來的時候

我們就應該「有智慧」去判斷出來

旁邊的這個男人

是 Mr Right ?

還是 Mr Wrong ???

如果

我們旁邊的這個男人

讓我們 覺得 自己 很糟糕

讓我們 覺得 自己 長得很醜

讓 我們 對自己 很沒有自信心

我們還不當機立斷

離開他

後果是什麼?

自己作答喔!

今天是 3 月的最後一天

祝福所有的人 都能夠開心的過日子

過日子

從來 都不是 容易的事情

重點是

我們 用 什麼樣的態度 去過日子?

至於我和我的家人

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相片是 2017.3 拍攝的 在親水公園野餐中

I love Daisy !!!! ❤️❤️❤️

謝謝上帝 所有的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church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life !!!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2017.3.30 Happy Thursday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四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是

今天上午 11:15 我要「再」去游泳 1500 公尺

哇哈哈哈哈

人生最開心的事情 就是 當一條魚啦!

今天的特別處是

今天是我這一週的「第二次」去游泳啦!

我已經決定了

以後 原則上

每週一和四的上午 11 :15 都要去游泳 1500 公尺

除非是有活動

如果 有活動 就調到別的天 去游泳

哇哈哈哈哈

照顧好自己的 身心靈 是

每一個人

最最基本的道德啦!

一個人 如果連自己的「身心靈」

都無法照顧好

奢言其他?

一個當母親的人

無法自己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

她奢言照顧她的孩子?

痴人說夢啦!

最近 老娘的生活 過得非常的充實 開心

因為 我會為我自己安排好每天要做的事情

例如

每天的讀聖經 是一定會做到的最重要的事情!

最近 開始上清泉 103 的課程

昨天下午 我已經看完畢了

「代禱團隊」要先閱讀的

第4章 和 第5章!

我的個性是

做事情 一定要認真

凡事都先做好

才不會臨時慌亂!

我最不喜歡臨時抱佛腳啊!

最近 看到了一些明星的離婚消息

例如 艾莉絲

艾莉絲在上週五 宣布了 已經離婚一年的訊息

艾莉絲在懷孕時

我和芹就開始關注她的FB

因為 芹當時也懷孕了

所以 她們2個人 「處在相同的人生階段中」

啾咪最愛玩的玩具

就是看艾莉絲的FB 介紹而購買的!

沒想到

今天

她們2個人又是「處在相同的人生階段中」啊!

而且昨天我發現

艾莉絲也是基督徒了

我的感想是

萬事都互相效力

上帝必定會帶領她們走過死蔭的幽谷啊!

重點是

凡事交託給上帝!

態度是一切的關鍵啊!

當我們把眼睛注視在上帝的身上

我們就不會害怕任何的風暴!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

沒有上帝 我已經死掉幾千幾萬次啦!

I mean it !!!!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church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life !!!!

相片是很久以前拍攝的

啾咪還沒有1歲吧

I love Daisy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2017.3.27 Happy Wednesday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三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是

昨天上午去埔心探望媽咪

陪伴媽咪一起吃午餐

最近 我的最大的感想是

每一個人 選擇 自己 想要過的生活

這些生活

可能 和 我們當初的想像 是 不同的

重點是

這些生活

是由我們自己以前做的

每一個選擇

每一個決定

而造成今天的生活模式!

沒有人 可以告訴我們

應該要 怎麼樣 的 去過 我們的生活

所以

我們的選擇 非常的重要!

我們選擇什麼樣的人

當我們的男朋友

當我們的配偶

當我們的朋友

決定了我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We are whom we choose !!!

We are what we choose !!!

當一個

為自己的「一切的選擇」

負 百分之一百 的 責任的人

是我們的最基本的責任啊!

昨天晚上 看了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

Sully 薩利機長

這是一部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

2009年1月15日 155 人的飛機

平安的 降落在 紐約的河道上面 的 真實事件

由我最愛的演員 Tom Hanks 主演

哇哩咧

這部電影 未免也太棒啦!

我要強力大推薦這部電影給所有的人喔!

哇哈哈哈哈

沒有電影的人生

是黑白的人生啦!

最近 我常常在家聽 新的 網路電台

實在是太好聽啦!

尤其是

可以常常 聽到 以前 我的最愛的 Hip Hop 歌曲

被重新的編曲

被重新的改編

被賦予了 新的曲風 新的生命

好感動喔!

例如

以前我最愛的歌手 Akon

現在 三不五時 又可以聽到了

就好像是

我和我的老朋友 又 再度的見面了

好開心啊!

謝謝上帝 賜給我生命中 所有的 美好的 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church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life !!!!

相片是前一陣子 2017.3.12 在教會拍攝的

謝謝上帝賜給我最棒的教會

最棒的牧師

最棒的小組姐妹們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實在是好愛 Akon 喔!

 

undefined

 

undefined

 

TANYA :

 

這部片,讓我想起爸爸也曾經教我打架
因為當時被班上男生吵架
所以他就每天補習班結束後教我各種防身術
他說如果男生再來罵我
就找他釘孤枝
打架就拼死裡去打
有事爸爸會扛著
他每天晚上都要看摔角
所以有事沒事就喜歡找我推來推去玩摔角
有一陣子變胖
被他抓回去減肥
早上五點就被他抓著手腕拉去跑超場
我就邊哭邊跑還說我恨你~~~~~~~
我記得他說過好幾次
你恨我沒關係
我把我爸爸的責任做好就好了
那個月我記得我好像瘦了八公斤

逼迫我參加英文演講
很多次都被他搞到氣哭
背稿背得很煩也會偷罵他
然後練習的時候還故意在我面前挖鼻屎
我笑出來還被罵
但是每一次第一名看到他跟學生家長炫耀的樣子
都讓我好得意
還好這些比賽我都有參加
他是一個在過程中非常機車非常嚴格的爸爸
但是從來不會對結果有任何批評的人
輸了給我擁抱
贏了給我獎勵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
就說沒考到九十分要揍我喔
到大學了
從來沒有因為成績被爸爸打過
他每次都說下次真的會處罰喔~~~~
通常我也是算自愛啦
頂多連爛個兩次就自己會讀書了

我聽過他說楊芹讓我最驕傲就是看著他上台
看他對大家說話
這是他自己讀書時期最羨慕別人的事
他做不到的我幫他做到了
小學就在補習班各教室發獎卡宣布事情
高中當英文電話教學老師
這些每一點點的小事
都是他在後面推著我去做的
沒有他我真的是個大懶蟲

爸爸是我生命中的大樹
任何風吹雨打我都躲在下面
在下面可以盡情地奔跑
跌倒了還可以靠著大樹休息
認識爸爸29年
雖然短暫
但他給我的愛我想應該是很多人的58年
很抱歉
你走了後 我這樣的對待我自己
可能我淺意識以為你會來救我吧
想你了

總而言之 這是一部好電影

 

undefined

 

 

2017.3.27 Happy Monday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一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是

今天是我的「回到教會」的 一周年紀念日!

昨天下午 我寫下 在 早上主日 聽到的訊息

「往前看 模模糊糊

往後看 一清二楚」

這句話

完全就是我的56年的人生感想啊!

去年 2016.2.29 復旦國中 48班的 40 年的「第一次」的同學會

靜文(她是埔心 福羚教會的總幹事)

她叫我要盡快的回到教會

不到一個月

2016.3.27 復活節的當天

(當時 不知道 當天 剛好 是 復活節)

我就真的回到了「離開21年」的 梅岡靈糧堂教會了

接著

2016.5月接到了一通老鄰居 吳莒的電話

2016.6月 我見到了 我的「分離43年」的四維國小的同學們

2016.7月 我參加了我的43年的「第一次」小學同學會

接著

2016.8.1 我陪伴智光 在長庚 住院

2016.8.4 智光和媽咪 他們同時在長庚的病房 受洗

正式的成為基督徒!

2016.9.2 智光被上帝接回了天家

他不再為 他的病症3年 受苦

他歇了世上的勞苦了!

2016.12.1 芹離婚 結束了6年的婚姻 9 年的感情!

她恢復了單身的生活!

我也揮別了我的「保母3年」的忙碌生活!

我 有時間 可以 參與教會 更多的學習 與 服事!

2017.2 我當了教會的「招待」了!

昨天早上 我才知道

原來 下個月 2017.4.9

教會的 淡水 戶外禮拜的活動

並不是 每年 都 會舉行一次的活動啊!

素芳告訴我

上次他們的戶外禮拜是 7 或8年前的事情啦!

我聽了之後 深深的覺得

老娘的命 未免也太好了吧!

上帝未免也太愛我了吧!

我才剛回來

教會就開了「清泉課程 」

上一次 他們開這門課程是10年前

而且 還是去別人的教會上課啊!

非但如此

我還上完畢了「從懷疑到相信」10週的課程

我還參加了

每個月第一週的禮拜二的「ㄅㄆㄇ禱告會」

(目前已經上完2堂課了)

上個禮拜天 2017.3.19

我又開始上新的裝備課程

清泉103

上禮拜天 我還被選為「清泉代禱團」的團員之一!

昨天 我還當了「仁愛小組」的小家長之一!

我除了說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這麼的愛我

我真的找不到任何的文字啦!

今天是我的游泳日 天氣非常的美好

等一下 就要去游泳 1500 公尺

相片是上上個禮拜五 2017.3.17拍攝的

我的媽咪的80歲的生日宴 在龍潭

謝謝上帝 所有的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church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life !!!!

最近 我又發現了一個非常棒的網路電台

哇哩咧 未免也太好聽了吧

它會播放很多的 hip hop 的老歌

但是 重新編曲

重新有新的曲風

實在是棒透了啦

我放在留言處喔!

沒有音樂的人生

是黑白的人生啦!

哇哈哈哈哈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2017.3.26 Beautiful Sunday !!! 今天是美麗的星期天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是

今天上午的主日是由碧惠牧師講道

講的內容

每一句話 都 深深的 打到我的心裡面啊!

今天的主題是 耶和華必為我們爭戰

經文是 出埃及記的第14章 第1-31節

碧惠牧師說 耶和華(上帝)是戰士 也是 謀士

祂讓摩西帶領以色列人 出埃及時(離開埃及)

故意 不讓他們 走近路

反而 故意 去走遠路

因為 如果 走近路

以色列人 很容易一遇到戰爭

就立即的棄械投降 跑回埃及了!

碧惠牧師說:「我們常常

往前看 模模糊糊

往後看 一清二楚!

這句話的意思是

我們的人生 常常發生許多的 災難 苦難 痛苦 事件

在事件的當時

我們並不瞭解為什麼 這些"不舒服"的事件

會發生在我們的身上

可是 日後

我們都會知道 這些"不舒服"的事件

為什麼會發生?

屬靈的肌肉

不是在課室中鍊出來的!

是在非常"不舒服"中鍛練出來的!

是在生命的高山 溪谷 叢林 及曠野中

鍛鍊出來的!

例如 大衛的最美的詩篇 是 他被追殺的時後

躲在山洞中 寫出來的!

但以理 在獅子的坑洞裡面 經歷到上帝!

保羅被關在監獄中 經歷到上帝 監獄門自動的打開!

我們只有2條路可以選擇:

1.當 耶和華的軍隊

2.當 埃及的奴隸

我們 一定 要 選擇 其中之一啊!」

謝謝上帝 透過今天的講道 讓我學習到

神與我們同行時

我們爭戰必得勝啊!

今天中午的愛宴中

寶珠對全部的仁愛小組 (共11人)宣佈

我和婉婷 是 我們的小家長!

下午的清泉課程 103

我是「清泉代禱團」的團員之一

明天 2017.3.27

是我回到教會的一週年!

我離開教會 21 年

可以被上帝再度的找回家

除了不斷的說

感謝上帝

我真的找不到其他的任何文字啦!

今天 下午 3 點 清泉103 課程完畢

我和憶柔約好

從 4 月開始

每週三的晚上7點

我們要一起靈修禱告!

謝謝上帝 所有的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church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life !!!!

相片是上個禮拜三拍攝的

大台北社區的吉野櫻 好美麗喔!

今天美容回到教會了 謝謝上帝!❤️❤️❤️

 

 

undefined

 

2017.3.24 TGIF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五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是

今天上午 9:30 我到教會 先和寶珠 一起讀聖經

11:00 我們再和另外一位朋友

3個女人 我們一起去揚昇高爾夫球場 吃歐式自助餐

哇哈哈哈哈

老娘的快樂天堂 就是 揚昇高爾夫球場的歐式自助餐啦!

今天 3 個女人 聊天到快3點

返回教會

我和寶珠 再到親水公園 散步聊天

我們一直聊天到4點 分手

我的世界名言是

友誼

一定 是 要 花時間 花精神

認真的去經營的啦!

最近 我的最大的感想是

生命中 一定會有狂風暴雨

風暴

從來都不是重點!

重點永遠都是

風暴發生時

我們的態度是什麼?

我們 求救 的 對象

是誰?

是上帝?

還是撒旦?

求救的對象

決定了 我們的 後面的 人生走向!!

我們走向天堂?

或是

走向地獄?

這些都出自於我們的自由意志啊!

We are what we choose !!!!

當父母親的我們

面對孩子的選擇時

只能旁觀

因為

孩子 要 為 他們自己 做出的 選擇

負 百分之一百 的責任啊!

我非常的感謝上帝

賜給我 生命中 發生的 所有的 人事物

因為

這些人事物

讓我成為今天的這個我啊!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相片是前天 2017.3.22 星期三 拍攝的

我們去 婉婷的 大台北的家 吃喝玩樂

午餐後

我們4個教會姐妹 逛大台北社區

參觀了至少100戶的花園

哇哩咧

未免也太美麗了吧!

我覺得

比陽明山的花 還要美麗啊!

有朋友住在這裡

實在是好棒啊!

我們約好 下次 大花紫薇(?)開花的時後

我們還要再來大台北玩耍喔!

下個月 2017.4.9 我的教會要去淡水戶外主日

好開心啊!

這是 我的 第一次 跟著教會 出去玩耍喔!

下個月 2017.4.22 星期六 有清泉的退修會!

清泉課程 103 已經在 星期天 2017.3.19 開始了

謝謝上帝 賜給我最棒的教會

最棒的牧師

最棒的小組長!

最棒的小組姐妹們!

I love my church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life !!!! ❤️❤️❤️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2017.3.22 Happy Wednesday !!!!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三 老娘非常的開心

最開心的事情是

今天上午 10:45 老娘要去教會

因為美容要載我去婉婷家玩

哇哈哈哈哈

上次 老娘就說過

「每週三到週六 是我的自由玩樂日」

老娘的字典裡面

從來都沒有「無所事事」這4個字啦!

自己的人生

自己負責

自己過 自己決定要過 的日子

不是做人做事 最基本 的原則嗎?

昨天早上 我去埔心大妹妹家 探望媽媽

最近我的最大的心得是

任何一份感情

無論是 親情 愛情 友情 等等等等

一定都是要我們花費時間

花費精神 去經營 去維護

天底下

沒有白吃的午餐

世界上 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

一個人

若是

平時 不和 家人 朋友 聯絡

對於家人 朋友

發生的事情

不聞不問

他們有什麼資格

要求家人 朋友 要對他們付出呢?

人與人之間

不是互相的嗎?

以上 報告完畢

謝謝上帝 所有的人事物

謝謝上帝 For everything !!!! For everyone !!! Amen !!!

I love my family !!!!

I love my friends !!!

I love my church !!!

I love my church family !!!

I love my life !!!!

相片是上個禮拜六 2017.3.18 四維國小第12屆的同學會

大成功喔!❤️❤️❤️

 

undefined

 

Amen !!!

 

嫁一個讓你越活越溫柔的人

 

http://www.jimmyfans.com/3/149000/%E5%AB%81%E4%B8%80%E5%80%8B%E8%AE%93%E4%BD%A0%E8%B6%8A%E6%B4%BB%E8%B6%8A%E6%BA%AB%E6%9F%94%E7%9A%84%E4%BA%BA.html

 

 

undefined

 

 

Amen !!!

放棄急救,並不是放棄治療,

而是在生命最後的關頭,

不再讓生命,受盡人為的摧殘。 ․

一般人往往不知道醫療是有極限的。

以為只要同意所有治療,病人就可以活下去。

一般人會說,準備好了退休生活、

準備好了養老金等等,

卻都不會去說,已準備好自己的善終。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1714

 

 

因為愛,讓他好好走:一位重症醫學主任醫師的善終叮嚀

 

讓你走得安詳、無憾,是從未停止愛你的我,所能為你做的最後一件事。

 

 

身體,不是戰場,而那是我們最親愛的家人。當無論如何都要救到底時,那是愛嗎?

 

當留下摯愛的家人,卻延長他們的痛苦,那是愛嗎? 有些話,我們說不出口;有些事,我們總想還有時間……

 

但死亡是我們每個人都無法逃避的一堂課。

 

陳伯伯握緊太太的手說:「阿英,妳一直躺在床上。妳這樣太辛苦了,我決定放棄急救妳。

 

以前,我以為急救只是打打針、吃吃藥,沒有想到真實的急救是這樣攻擊、破壞妳的身體。

 

我錯了、我錯了,請妳原諒我,最後還讓妳受了那麼多的苦,對不起……」  

「當我急救時,那壓下去的病人肋骨斷裂聲,也是我心碎的聲音。」這是黃軒醫師15年來在加護病房,治療急重症病患的椎心心情。

他在死神面前奮力拚搏,哪怕僅有一絲希望;

他也在生命的最後一段路,忍痛放下急救的手,讓病人有尊嚴、舒適的離開,因為他更想保護病人的善終權益。

善終,不只是為你摯愛的家人,更是為你自己。

關於善終,黃軒醫師的懇切叮嚀: ․

有時候,難以放手或不願放下,讓病人離開的反而是家人。 ․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把死亡當作一件人生大事,一再討論才對。
 

 

 

 

 

undefined

 

 

 

Amen !!!!

作者提醒:

「男人啊,你要有自覺,

六個階段都要調整,

不然你可能會被fire掉。」

其實,反過來講也是一樣的,

每個老公也都需要六任老婆。

我常跟來諮商的夫妻說,

不要因為當初結婚的承諾是什麼,

就一直控訴對方違反了當初的承諾,

因為人的需求跟角色,

本來就是每天都在改變。

所謂伴侶,是兩個人的生活,

意思是,

一個人改變,另一個人就要相應的改變。

你要有能力去配合、跟上對方的腳步,

但你也要有能力拉住對方,

提醒這是兩個人的生活,

不能一變就跑得老遠,

這是種要有向心力、

也要有離心力的平衡。

但我並不是不鼓勵伴侶回頭看,

還是要回頭看清楚過去這十幾年你累積了什麼憤怒?

你也要聽對方累積了什麼憤怒,

然後會發現,

其實彼此都心知肚明的憤怒很多,

但你們都不去處理,

只是不斷的反擊對方,

而這個模式已經不快樂了,也不奏效了,

那要不要有建設性的來想,

你要什麼,他要什麼?

最根本的是,

夫妻間平常就要從小地方、簡單的日常對話中,

不斷去覺察跟修復,

才能讓關係有彈性,

可以支持不斷的轉型。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9159&from=share

 

每個女人都該有6任丈夫?婚姻裡你該有6種轉型

 

為什麼我們都需要6個伴侶?在婚姻關係裡每個階段,雙方都要能因應不同需求而轉型,讓關係能進化、有彈性。

 

 

一本描述婚姻百態的書叫做《每個妻子都該有的6任丈夫》。

 

簡言之,就是一個女人的婚姻大致可分成六個階段,會需要六個「不同的」老公。「不同」,

 

指做法、角色、關係的互動不同。這本書的作者就說他剛榮任老婆的第三任丈夫,

 

意思是:前兩個階段他已經成功轉型。 婚姻生活中,夫妻首次得面臨「換角」大轉變,就是孩子出生。

 

有孩子前,先生可以週末帶太太出去玩、吃大餐,風趣又有行動力。

 

可是一旦有了小孩,太太至少有兩年會被幼兒綁住,不方便遠行,此時先生若還一直在關注要去哪泛舟、溯溪,就很顧人怨了。

 

太太會擔心先生為什麼定不下來,甚至心寒:「我整天都得待在家裡,你竟然只想往外跑,是不是不想跟我待在家?」

 

先生必須轉變成喜歡烹飪、做家事、買日常用品、喜歡逗小孩玩的居家型老公,

 

夫妻生活才會比較和諧。

 

可是等到孩子大了,

 

如果先生仍停留在「居家老公模式」,整天嘮叨、管東管西,

 

而此時太太想運動恢復身材、準備二度就業,可能會覺得先生是個很無趣的老男人,

 

甚至覺得「外頭的風景比較好」。

 

作者提醒:「男人啊,你要有自覺,六個階段都要調整,不然你可能會被fire掉。」

 

其實,反過來講也是一樣的,每個老公也都需要六任老婆。 我常跟來諮商的夫妻說,

 

不要因為當初結婚的承諾是什麼,就一直控訴對方違反了當初的承諾,

 

因為人的需求跟角色,本來就是每天都在改變。 所謂伴侶,是兩個人的生活,

 

意思是,一個人改變,另一個人就要相應的改變。你要有能力去配合、跟上對方的腳步,

 

但你也要有能力拉住對方,提醒這是兩個人的生活,不能一變就跑得老遠,這是種要有向心力、也要有離心力的平衡。 能夠白頭到老,且對婚姻還算滿意的夫妻,都具備這種能力:

 

他們可以配合對方,也可以要求對方配合自己。如果有一方只會配合別人,時間久了,內心積怨過多,最後反而是自己會先覺得跟另一半不親近,因為需求沒有被滿足。
 

 

 

 

 

undefined

 

 

 

 

 

 

 

2017.3.20 剛剛看到的好文字

和大家分享喔!

 

雖然我已將邁進60歲,仍舊有益。

 

undefined

 

 

 

 

 

undefined

 

 

 

2017.3.18 星期六 仁班第一次主辦的同學會

大成功!

賓主盡歡

每一個人

都玩得好開心喔!

從上午 10:30 到 下午 5:30

玩耍了 7 個鐘頭

好開心啊!

我竟然被教會選為「代禱團隊」的團員之一 !!!

老娘現在的生活 就是 多彩又多姿啊!

過去這個地方,偶爾去看看就好,千萬不要待太久。

帶娃苦,帶娃累,子女帶娃這才對。

少壯不努力,長大帶孫子;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天到晚沒完沒了帶孫子。

不要去騙一個對你好的人,

因為他不是對人人都好;

一輩子碰到一個這樣的人不容易。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