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 94.6.30 是 我 人生 非常非常 重要 的 一天

因為 今天 是 最後一次 軋 5 萬 元支票 入我的支票戶頭內

 

1118868021

 

每月底 的 軋 5萬元支票 已經 持續 2 年了

再 加上之前 付出去的 現款 總數 約 500 萬元

這一筆錢 是芹爸爸和我 為過去所犯的「錯誤」 付出的「慘痛代價」!

 

有句話是:天底下 沒有白吃的午餐

你種下去的是什麼 就會收穫些什麼

我感謝上帝 讓芹爸爸和我 有「重新再站起來」的機會!

 

今天早上 傳了一封 簡訊 給 小公主:

人生所有的一切

都是在「自己」的「選擇」之下

而得到的「結果」

是好 或 是壞

全部 都是「自己」造成的

沒有任何人

應該 替你 付 任何責任

除了 你自己

沒有 任何人 對不起你

 

事件起因 是 昨天晚上 小公主和爸爸為了暑假 小公主想在家裡打工

薪水談不攏 芹爸爸 為此 心裡 感受 很不好

早上 我 也 因為 這件事 和小公主 鬧到 很不愉快

我告訴小公主 其實 我並不希望 她在家裡打工

我希望 她 到 外面 去 找工作

小公主 說 我為什麼 要 在 她考試前 把她的心情「弄壞」

出門時 還哭哭啼啼地

於是 傳了簡訊給她 之後 再打電話給芹爸爸

半個小時後 芹爸爸 打電話 告訴我 他 已經 和 小公主 溝通好了

 

每次 只要小公主 用 威脅 的 口氣 對我說話時 我就會非常生氣

我和芹爸爸 絕對不受孩子的「威脅」!

 

以前小公主和我們吵架時 曾經「威脅」要離家出走

我和芹爸爸 就告訴她:

「妳有離家出走的『本事』

就 要有 永遠 都 不挾著尾巴 回家 的『勇氣』!」

 

尤其 是 當我聽到小公主說 :

她若是考不好 就是我們「害」她心情不好 才會考不好!

我一聽到她這種說法 就更賭欄

 

真是 ***

〈髒話消音 這句髒話 還罵到我自己 哈哈哈〉

這是最不負責任 最沒有出息的人 才會說的「爛藉口」

 

我直接告訴小公主:

***

妳大學 考的 好 或 不好

關 我和爸爸 屁事!

那是 妳 自己的人生

與 我和爸爸 無關!



真的 我最看不起 拿別人

尤其是 拿 自己的父母 當「藉口」的人

今天 是你自己「選擇」 不要認真讀書的

關 你的父母親 什麼事!

 

再貼一次 我的「世界名言」:

 

人生所有的一切

都是在「自己」的「選擇」之下

而得到的「結果」

是好 或 是壞

全部 都是「自己」造成的

沒有任何人

應該 替你 付 任何責任

除了 你自己

沒有 任何人 對不起你

 

現在 要出去辦事了

 



 

Last updated 94.6.29 星期三 早上 10:00

早上 傳了一封 簡訊 給 小公主:

「人生沒有任何苦是白受的!所有的苦 都會 在 日後 彰顯出 意義來!

妳記得嗎?

以前 妳 因為 林 而 非常恨我

我們 是 因為 每週六晚上 和 邱 一起 吃晚餐 之後

才 改善親子關係的

妳看的出來 這是上帝安排的嗎?」



事件起因 是 昨天晚上 和 小公主一起 看 她的畢業紀念冊

她 當時 很感慨 說了「一些話」

當下 我沒有回應她

早上 認真想一想 還是 要和她談一談

〈我的個性是 有話 就 一定要 說清楚〉

anyway 這件事 非常奇妙

表面上 看起來 是個 很大的苦難

沒想到 之後 這個 很大的苦難 變成 一個 非常大的祝福

以後有機會 我會談這件事

 



小公主 今天 到 學校讀書 因為要先適應 沒有冷氣的環境

出門前 她告訴我

她考完後 的 兩個禮拜

一定 每天 都要 玩到 精疲力竭 才要回家

說不定 會玩到 累到 直接 睡到 家裡的走道上

因為 已經 沒有力氣 爬到 3樓 她的房間了

哈哈哈哈

 

 

小公主 昨天晚上 已經和 3388 約好了

考完的當天 她們要狂歡 徹夜不歸

 

我常常會談到

小公主 玩的能力 非常「異於常人」

她是非常棒的「玩伴」

有她在的地方 完全不用擔心會 冷場

會 不好玩

 

有一次 看到電視上 廖輝英 說

因為 她小的時候 沒有玩

造成 她這一輩子 都不會玩

都不懂得 要如何去玩

她只能做 靜態的活動



我一直深刻覺得

中國人 太不懂得 玩 的 重 要 了

一個人 活在 這個世界 如果 沒有 玩

那 這一生 和 螞蟻 有什麼不一樣?

 

難道 我們這一生 就是 吃飯睡覺和工作嗎?

一樣 的一生

為什麼 不要 讓自己 過有趣 過好玩的一生呢?

 

為什麼 要 讓自己 在 臨終時 回憶 自己的一生

發現:

媽啊!我的一生 怎麼 只有 吃飯睡覺和工作啊?



玩的能力 非常重要!

要 及早培養!

太慢培養,對不起! It's too late!

 

記得嗎?

我曾經說過:

不同年齡 就要學習 不同的功課!

談戀愛 的 年齡 不去 談戀愛

應該 玩 的 年齡 不出去玩

以後 一定 會付出 慘痛的代價

 

現在 要去游泳了 拜拜 拜拜


11187432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