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說明:95.12.7 芹菜最近的相片


輔大影傳  去  中央大學  和 清華大學  做問卷調查   免費送午餐     反應非常熱烈 

做完問卷調查 程禹誠老師帶學生去大溪玩樂 



芹菜說:非常愉快的一天   非常好玩的一天




更多的相片    請按這裡








今天早上看聖經

看到這幾句話


Words are powerful:

take them seriously.

Words can be your salvation.

Words can also be your damnation.




我覺得非常的有道理哇



最近我告訴小艾

不要隨便亂看別人寫的網誌





看別人寫的網誌也是必須要經過選擇這個步驟

就像是我們交朋友一樣

是必須要經過選擇這個步驟



因為網誌就是文字

而文字是有生命的




看別人寫的爛網誌

輕則浪費自己的時間

重則影響自己的生命能量

讓自己每天過的更鬱足

Be a worse person!





看別人寫的好網誌

輕則愉快自己的時間

重則改變自己的生命態度

讓自己每天過的更開心

Be a better person!









前幾天看hbo

看到這句話




如果不對「過去」做個交待

將永遠無法面對「未來」




前天 星期四晚上

我和芹菜爸爸一起看電視

看到一部好電影

是 Andy Garcia 演的

他是演一位檢察官

面對真理與邪惡衝突時 如何處理


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電影

我會再找出片名與相關資料



上次談到的好電影

已經查到了

如果我們知道了未來 我們就失去了未來 ~ Paycheck (2003)



請按這裡










今天要來繼續發表一些感想


前幾天我的網誌這麼說





這2年

去年和今年

可以說是我人生最痛苦的2年




我和芹菜爸爸

完全嘗到了

因為我們不懂得

金錢與理財的觀念

長達20年

所導致的負債累累




〈 詳細內容 請按這裡 〉




雖然是

「這2年

去年和今年

可以說是我人生最痛苦的2年」




可是

其實

這2年也是我的46年人生中

成長最為巨大的2年




可以這麼說

巨大到無法衡量的地步




完完全全應證了這一句話


「讓我們痛苦的 必讓我們強大」



所以

我覺得

當我們面臨苦難的時候

不要害怕

因為苦難其實是我們的功課

是上帝出給我們的功課


苦難的背後

絕對是祝福


我用「絕對」這2個字

而不是「可能」這2個字


因為這是我的親身經驗



有一些人知道我發生的苦難事件後

都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


他們告訴我

若是那些苦難事件是發生在他們的身上

他們早就崩潰

他們早就活不下去啦



他們非常詫異

為什麼老娘可以這麼堅強?


他們非常詫異

為什麼老娘不但可以這麼的堅強

還照樣每天開心過日子咧?




我的答案只有2個字

就是

上帝




我常常覺得上帝最有趣的地方就是

祂絕對不會勉強你去相信祂




你要相信上帝

或是

你不要相信上帝


完全出自於你自己的選擇



就像是

你喜歡說謊

你喜歡欺騙父母 

你喜歡欺騙朋友

你喜歡隨便過日子

你喜歡放縱自己的情慾

你喜歡放縱自己的身體 心靈 靈魂

你喜歡和魔鬼打交道

你喜歡像浮士德一樣把靈魂賣給魔鬼


ok啊

你的人生嘛



None of my business!










放置一篇好文章

一起做功課吧


人生

不過就是做功課的過程嘛





「在面前對你很好,在你背後卻捅你一刀 」



我們家常常遇到這種賤人啊



我現在要去台北玩樂了

BYE

BYE




遇到小人千萬別逃走



日常生活中,什麼樣的人最值得討厭?



有個針對上班族的網路調查如下:



第一名是挑撥離間、搞小圈圈的人;

第二名是推卸責任的傢伙;

第三名是自視清高的人。 



針這些討厭鬼,

有50%的人假裝看不見,

不過其中也有28%的表示,

如果可以有跳槽的機會,他們會考慮讓這種人離開視線;

有14%的人報復心較重,想辦法會殺他一刀回去;

有8%是好好先生,企圖用愛與溫暖感化這些人

(這些人應該都有虔誠的宗教信仰)。 



挑撥離間者,通稱為小人

大辦公室裡難免有這樣的傢伙出現,

在面前對你很好,在你背後卻捅你一刀,

他們對於找出別人的問題、陷人於罪總是很勤快,

他們通常也愛搞小圈圈──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萬一他看你不順眼,你就別想要活得太好,

他會想盡方法從背後來刺你幾針、劃你幾刀,

最好的方法,是別得罪他。 



不求殺敵求自保 


心裡儘管討厭他沒關係。

但最好也用同一套方法對付他:

就是虛與委蛇──你也可以不要把對他的厭惡讓他看到

(裝喜歡他就太扭曲自己人格了),

等待他做法自斃。

努力爬到他上頭,再看看他對你的態度會怎樣轉變。



推卸責任的傢伙,如果不是在不講績效的官僚機構的話,

應該也不會得勢太久。

盡量爭取不跟他合作的機會就行。


自視清高的人容易對付得多,

當他開講時,

自動關閉耳膜就行,

別跟他爭得臉紅脖子粗。

對付他們最壞的方法,就是因而辭職

很多人都會因「辦公室裡鬥爭很多」「主管的性格我不欣賞」而辭職,

但是,



哪一個公司沒有小人啊?




千萬不要因此逃走,





否則,保證在下一個公司,

同樣的考驗會繼續折磨你。



辦公室裡或學校裡有以上三種討厭鬼,

是理所當然的事。




人類的性格複雜得像個萬花筒。

最倒楣的不是討厭鬼出現在辦公室,

而是這樣的人竟是你的血親或姻親,

出現在你家裡。

親屬圈裡若有挑撥離間、推卸責任、自視清高的人,

要擔待的可就多了,想逃都逃不走,

當然也只有面對。


最高指導原則不是殺敵,而是自保。 




吳淡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