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2.25 Xmas 



昨天增加了許多的新相片

Check it out!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hanks77lord&book=448





哈哈哈哈

老娘現在在那裡?



哈哈哈哈

不用猜啦

百分之1250萬在芹菜的新莊家裡面啦


每個星期天的晚上

老娘都是百分之1250萬在芹菜的新莊家裡面啦


除非是有跟芹菜吵架才會不來的啦


咦?

「妳們也會吵架喔?」

「廢話!我們又不是神仙 為什麼不會吵架?」


最近愈來愈覺得

吵架不全然是壞事情

因為藉著吵架大腦失去理智的時候

真心話才會脫口而出


所以

吵架有兩種

有建設性的吵架



沒有建設性的吵架



有建設性的吵架是

吵完之後我們會去修正自己的錯誤



〈我們不是已經聽到對方 

藉著吵架

他們的大腦失去理智的時候

脫口而出的真心話了嗎?〉




沒有建設性的吵架是

吵完之後我們會去要求對方去修正他們的錯誤



〈雖然我們已經聽到對方 

藉著吵架

他們的大腦失去理智的時候

脫口而出的真心話了

可是我們還是堅持錯誤在對方

我們仍然是死不認錯啊〉




結論就是

吵架沒有關係

可是要吵有意義的架

要吵有建設性的架啊






今天一樣是搭4點的火車

一樣是跑到輔大中正路514巷吃最好吃的加熱滷味



哈哈哈哈

沒辦法

喜歡吃的東西就是要給它常常吃的啦


說實在話

明天輔大有沒有放假

我到現在仍然是不知道咧


有放假OK

沒有放假也OK


老娘非常的隨遇而安的啦

老娘「處處都是我的天堂」的啦








昨天晚上

芹菜爸爸打電話和芹菜聊天

芹菜說她因為工作的關係

認識了許多許多的人



例如

星光幫的劉明峰

例如

周杰倫的DJ

。。。。。。


許多許多不同的人




芹菜爸爸鼓勵芹菜要多多認識屌人

哈哈哈哈


我非常贊成芹菜爸爸的這個觀念喔







我現在要開始打掃與整理芹菜的房間了


剛剛發現

芹菜已經洗好她自己的衣服了

不錯喔

芹菜終於開始懂得處理她自己份內的事情啦








以下的每一個字

都是今天出門前在家先寫好的啦





哈哈哈哈

今天上帝又與老娘對話啦


昨天的網誌

我這麼寫著


其實

有非常多人

外表完全是正常的模樣兒

可是

他們的心已經受傷累累


他們以為別人不知道他們的心受傷累累


可是

重點不是別人知不知道

而是自己知不知道

你自己知不知道你的心已經受傷累累了?


請你不要使用激烈的手段

請你千萬不要使用「以死相逼」這樣激烈的手段


因為

當你使用「以死相逼」這樣激烈的手段

你會把對方嚇跑

她本來是非常的愛你

可是

你用激烈的言語或「以死相逼」這樣激烈的手段

她會害怕你

她反而會害怕看到你

因為

她無法處理這麼嚴重的狀況

沒有任何人會處理這麼嚴重的狀況


請你冷靜

只有當你冷靜下來

你們才可以和平的對話啊



你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

你只需要對你自己負責

你只需要對上帝負責



至於其他的人怎麼想你

說一句良心話

關你屁事啊

關他們屁事啊



你只要覺得你對的起自己

你只要覺得你對的起上帝



你就可以仰不愧於天啦






詳細的網誌

你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 你只需要對你自己負責 你只需要對上帝負責

20071229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10495503



結果

今天中午我帶小艾去吃午餐

楊梅老店的炒米粉和龍門凍圓


坐在龍門凍圓店內時

我隨手拿了一本舊雜誌

96.11.22  壹週刊

第一頁就這麼寫著


「你沒有對不起誰

你對不起你自己」



藝人裴琳因吸食大麻被警方逮捕後

在記者會痛哭並鞠躬道歉

同戲前輩楊貴媚當場如此點醒她







今天中午

我帶小艾去吃午餐

楊梅老店的炒米粉時

因為要使用洗手間


於是我走到最後面


這家楊梅老店

至少有40年以上的歷史了吧


從23年前我們搬到楊梅住時

它就已經是老店了



現在是第二代在經營

〈說不定是第三代咧〉

每次看到這對年紀約50歲的夫妻

我都會非常的感動


因為他們的一生都是在這個房子裡面


太太負責前面的煮麵煮米粉

丈夫負責後面的炒麵炒米粉



每次我都會非常認真的看那個太太

因為她就是非常標準的賢妻良母


她嫁給一個家裡是開餐廳的男人

她的一輩子就脫離不了廚房了



我看了她23年

今天仍然是看著她默默地煮米粉給小艾吃


我只能說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沒有讓我成為這樣的賢妻良母




我這麼講並不是說她命不好

只是

我並不喜歡讓自己成為這樣的賢妻良母


我喜歡可以自由活動的老娘啊



回到主題

今天中午

我帶小艾去吃午餐

楊梅老店的炒米粉時

因為要使用洗手間


於是我走到最後面


這家楊梅老店

至少有40年以上的歷史了吧




今天我看到了我有生之年看過的

最古早的房子


它的男廁是使用磚牆圍起來直接往地面射

沒有洗衣機

上面掛了許多的衣服

表示都是用手去洗衣服


中間段有一個約80歲的老婆婆正在吃午餐

是2盤的炒青菜

旁邊坐著年紀約20歲的孫女

正在幫忙洗客人的碗筷

環境很亂很黑暗




看了這樣的景象

感慨很多


我只能說

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沒有讓我住這樣的地方



我這麼講並不是說住在那樣的地方不好

只是

我並不喜歡讓自己住很亂很黑暗的地方


我喜歡可以住在乾淨舒適地方的老娘啊









最近老娘對於居住環境

感受愈來愈多


昨天的網誌這麼說


房子其實是有生命的

房子其實是有感情的





詳細的網誌

你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 你只需要對你自己負責 你只需要對上帝負責

20071229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10495503



真的就是這樣啊



親愛的上帝

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們家可以安居樂業在這裡啊

AMEN!







貼一下

留給芹菜的離線訊息


芹大設計師的媽媽  ~  收入減去儲蓄等於支出  強迫自己儲蓄  ~ We are what we think! 想要理財,最基本的條件,是有財可理。 說:


我做了一個新相簿和寫了一篇網誌 整理了妳2007年的潮流之路 

這是送給妳的新年禮物
 

2008年 繼續加油 大步的往自己的夢想跑去

 

新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hanks77lord&book=449


新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10495320







大家一起來做一些愛情的功課吧


一個女生的魅力,不是只在外表,也不是只有內在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10495709



愛情供需平衡 才能長長久久

其實,真愛根本不是「無怨無悔、不求回報的付出」,

真正的愛情是兩情相悅,

彼此感情成熟度近似,

思想觀念和行為舉止也近似,

最重要的是彼此付出的程度相近,

而且有來有往,形成一組正向循環。

透過在愛情生活裡的互動,

建立更穩固紮實的愛情。

只有一方拚命付出,一方則默默接受而不知反饋,這樣的愛情供需極不平衡,

即便「奉獻型情人」認為無所謂,願意持續無悔的付出,

接受者有一天也會受不了,

因為若不是他沒那麼愛你(甚至根本不愛你),

就不會只默默的接受而不回饋。

渴望覓得真愛,


千萬得拋棄「無怨無悔、不求回報的付出」的想法,

別當默默奉獻型呆瓜,

找個能夠以對等方式回應你付出的情人,愛情才能地久天長。



















〈愛情大檢視〉默默奉獻 他就得愛妳?

文/王乾任

小婷是我大學時代的朋友,她每次一談起戀愛,就像換了個性。

單身的時候,十分獨立,從求學時代開始,就獨自北上,在外租屋,食衣住行育樂樣樣打點的很好。然而,一談起戀愛,卻馬上變成小女人,食衣住行育樂一樣打點得很好,只是打點的不再是自己,而是男朋友。

問小婷為什麼要對男朋友這麼好?她則認為,「真正的愛情,只求付出,不問回報」。只要自己能把男朋友照顧的好好的,相信男朋友一定能夠了解她對他的愛。

結果,每次小婷談戀愛,就完全從朋友圈中消失,成天行影不離的跟在男朋友身後,他丟她就撿,好像老媽子。

只是,小婷沒想到的是,自己認同的愛情觀,在愛情裡無怨無悔的奉獻付出,對方不一定領情,甚至根本承受不了。

果然,蜜月期過了之後,小婷的男朋友開始嫌她煩,完全沒辦法做自己的事情。希望小婷也去找自己的朋友,不要老是黏著他。小婷聽了自然很難過,認為男朋友不愛她了。其實,根本不是如此,只是「奉獻型」的情人,一旦認定對方是自己的真命天子,往往就是掏心掏肺,無怨無悔。

然而,小婷還算幸運的,只是碰到對自己的無私奉獻感到厭煩的男朋友而已。有一種情場騙子,專挑這種「奉獻型」情人下手,起初慇勤熱切的追求,等追到手後,開始花言巧語的騙取金錢。男生最常以創業為藉口,要女方拿錢出來資助;女生則最常裝可憐,騙男人說自己家裡親人生病急需開刀費,男生哪裡想那麼多,傻傻的就把錢掏出來給了女朋友了。

<Love Tips>

愛情供需平衡 才能長長久久

其實,真愛根本不是「無怨無悔、不求回報的付出」,

真正的愛情是兩情相悅,

彼此感情成熟度近似,

思想觀念和行為舉止也近似,

最重要的是彼此付出的程度相近,

而且有來有往,形成一組正向循環。

透過在愛情生活裡的互動,

建立更穩固紮實的愛情。

只有一方拚命付出,一方則默默接受而不知反饋,這樣的愛情供需極不平衡,

即便「奉獻型情人」認為無所謂,願意持續無悔的付出,

接受者有一天也會受不了,

因為若不是他沒那麼愛你(甚至根本不愛你),

就不會只默默的接受而不回饋。

渴望覓得真愛,


千萬得拋棄「無怨無悔、不求回報的付出」的想法,

別當默默奉獻型呆瓜,

找個能夠以對等方式回應你付出的情人,愛情才能地久天長。






<偷心寶典>重新愛上分手男友 他卻只想當朋友

文/東方不敗

我和已經分手3年的前男友又遇到了,我們依然很談得來。我發現自己又喜歡上他了,他也隱約知道,但他說我們之間會有最好的友情,愛在他傷我後的那天就消逝了,他不想再讓我受傷。

他還說他可以不在乎的和任何人交往,然後不負責的分開,唯獨我,他做不到。我真的不懂,他是在保護我還是在拒絕我?他對我的感覺到底是怎樣的?我又該怎麼做?我們就快要大考了,實在不想再為這種事煩惱了。(煩惱的凱)

 

他的話模擬兩可,好像肥皂劇的情聖台詞,明明已經和妳分手,還說不能不在乎妳,這是對妳的箝制,讓妳心裡忘不掉他。

對付這種模擬兩可的話,要抓住關鍵語,那就是他對妳表示的「愛在他傷我後的那天就消逝了,他不想再讓我受傷」,他已如此表明,在這之後所說的,妳都得當成是他在寫劇本,掩蓋他另有所託的情感。

他只能把妳當朋友看,妳就不要沉迷在他的情聖般的話語裡,還是得再去找白馬王子,也只把他當朋友就好。妳過得越好越精采,越可能遇到更多談得來的人。妳還年輕,又臨大考,為這事傷神能多得幾分嗎?

(寫信給東方不敗:super-east@hotmail.com)







<兩性診療室>男友超帥會打扮 老嫌我不夠稱頭

文/咖啡因

Q我的男朋友是學長,他長得滿帥的,曾經兼差當過雜誌模特兒,所以很會搭衣服,很喜歡打扮,也都打扮得很有型。他常常說我穿得不好看,覺得我的品味很怪異,我每次和他約會都很煩惱,不知道該穿什麼,怕被他嫌。

走在路上,他會叫我看別的女生,說別人比較漂亮,很會穿衣服,要我學她們。我很喜歡學長,但是覺得壓力很大,很擔心他有一天會和我分手,請妳教教我,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新竹.短鼻貓)

 

A親愛的短鼻貓,

咖啡因不認為妳學長真的那麼不滿意妳的外表,否則他早就和妳分手了,根本不會要妳觀摩街上的型女,要妳多學習。是妳自己給自己壓力吧,是妳對不會打扮覺得自卑,對自己的外表沒有信心,覺得妳配不上學長對吧?不要怪到他頭上。

把外表的問題推給男生,是女生最擅長的伎倆,「男生本來就膚淺,只對正妹有興趣!」「我就是不夠漂亮,才交不到男朋友!沒有男生懂得欣賞我的內在美!」「最看不慣那些愛打扮的女生,專勾男生!偏偏男生都會中計!」妳是不是常這樣想?咖啡因覺得不了解自己的女生才會這樣想,不知道自己的價值,不清楚自己的特性,所以對於打扮不知道該接受還是該排斥,把對外表的重視推給男生,這樣比較簡單。

一個女生的魅力,不是只在外表,

也不是只有內在,

千萬別小看男生的大腦,

覺得他們無法判斷



也別小看自己,認為自己是醜小鴨,每天幻想變天鵝。漂亮是一個了解自己的過程,妳必須要正視自己,知道自己的特性,發掘自己的長處,懂得欣賞自己,接受真實的自己,才會懂得如何展現自己的美好,才知道如何拿捏自己的裝扮。

也許妳學長就是感受到妳對外表的沒自信,才會特別注意,他到底是在貶低妳還是幫助妳,

咖啡因無法幫妳判斷,

妳必須自己去體會



就像妳探索美麗的過程一樣,

沒有人能幫妳,

請加油!

 

PS. 請別再把戀愛談不好算在漂不漂亮頭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