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公主的店 xsPC

正在徵工讀生喔

有意應徵者

請直接拿履歷表去店裡面

找小公主


詳細的地址

請按下面的網址喔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bearxspc









97.3.27 小公主的奇摩網拍【xsPC】 來囉 〈3.31更新〉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hanks77lord&book=479














剛剛上完英語課

非常的開心


哈哈哈哈

每次上完英語課

要我不開心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啦


今天因為是月考完畢後的第一堂課

所以照例是放外國電影給學生看


唉呀

一個不喜歡看外國電影的人

一個不喜歡聽外國歌曲的人

英文要好

很難的啦


今天選擇

the butterfly effect

蝴蝶效應

這部超級好看電影


這部電影

我列為人生必看之電影啊


強力推薦給每一個人看











昨天芹爸爸買了6隻吉娃娃狗

5母1公


這2天

他非常開心的整理5樓狗舍

忙進忙出

非常的開心


最近愈來愈覺得

老娘的責任

真的是好重大啊


我要照顧芹爸爸 芹 小艾

我要讓他們

每天都可以開心的快樂生活與安居樂業



今天早上看到芹的男朋友

寫了一篇非常棒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CLOTEDISON&article_id=17922128



我的感想是

這個世界的壞人

實在是太多太多啦


太多太多的人見不得別人好

愛嫉妒

愛編造謊言

愛道聽塗說

愛以訛傳訛

.........


還是老話一句



你不要以為你做的壞事

別人不知道


你不要以為你說的謊言

別人不知道


你不要以為你編的謠言

別人不知道


你不要以為你製造的不實指控

別人不知道





人在做 上帝在看


你以後一定會被上帝處罰的啦






我非常喜歡講一個觀念

就是


是我們的朋友的人

他們永遠就是我們的朋友

無論別人怎麼樣故意去中傷我們

他們會相信我們不是那樣的人




不是我們的朋友的人

他們永遠也不會是我們的朋友

當別人故意去中傷我們時

他們會暗爽在心

明明他們知道那些根本就是謊言與謠言

他們非但不會幫忙我們去澄清

他們反而會添油加醋去渲染





就是要發生事情

我們才可以藉機看清楚

誰是真朋友

誰是假朋友



結論就是

我們不需要勉強自己和許多人當朋友


朋友

是我們自己送給自己的禮物

道不同就不相為謀

我們不需要為假朋友做的賤事情

再難過啦










昨天下午和芹爸爸一起看電視

看到了一個好節目

李四端訪問龍應台


龍應台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好作家

我在讀高中時看到她寫的野火集之後

就開始欣賞她的智慧與聰明

最近

她有一本新書一直在排行榜上面

是她和她兒子的書信往來記錄


相關的內容

親愛的安德烈:兩代共讀的36封家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7717



昨天我聽到她這麼說


「知識份子一定要關心政治」


這一句話

整個的打入到我的心裡面


以前我最討厭政治

芹爸爸最愛看政論節目

昨天看到報紙上面寫著

女星*寧〈我忽然忘記她姓什麼了〉

最近和男朋友唐治中同居



她很擔心他們的感情會因此而變不好

以前她和前男友就是因為同居而感情變的很不好

前男友愛看政論節目

每次他們2個人就會因此而大吵架

因為政治立場不同


回到主題來


昨天我聽到龍應台這麼說


「知識份子一定要關心政治」




這一句話

整個的打入到我的心裡面


前幾天

老娘亂逛網誌

看到芹的同學玄子寫了一篇非常棒的政治網誌

芹讀大一時

玄子是她最欣賞的同學

因為他是班上最有才華的人

他的片子是自編自導又自演

非常風趣又幽默


今年1月底

芹搬家到淡水住

就是玄子的爸爸幫忙搬的

芹說

吳爸爸實在是讚極了

收費低廉又服務超級優良


這裡放置相關的網誌

有搬家需要的人

請直接和吳爸爸連絡喔


吳老爸 學生自助搬家

http://www.wretch.cc/blog/windmars&article_id=9105296





回到主題來


老娘亂逛網誌

看到芹的同學玄子寫了一篇非常棒的政治網誌

芹讀大一時

玄子是她最欣賞的同學



重點是

玄子以前是大力支持民進黨的忠實深綠人

可是這次總統選舉

他卻投票給馬英久


為什麼

請您自己去看他寫的網誌吧



曾經 挺民進黨是一種驕傲

http://www.wretch.cc/blog/windmars&article_id=9580277






直接貼一下

玄子的網誌的部份內容


原文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indmars&article_id=9580277



2000年 陳水扁上臺

八年前的夜晚 我守在電視前
見證了台灣民主史上首次的政黨輪替
桌上擺著阿扁的競選CD 揮舞著阿扁的競選旗幟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台灣的黑金時代過了 清廉的民進黨是台灣的希望
而阿扁 是台灣人的英雄

陳水扁剛上台時 民意支持度高達八成
雖然得票率僅有39% 但他當選時沒有人討厭他
2001年的立委選舉 更是挾著氣勢一舉攻佔84席
那時候的阿扁 做什麼都是對的
問題在於 他有沒有選對的事做


在歷史的洪流中 陳水扁曾經有這樣的機會

為台灣樹立一個民主典範

挾著民意支持度做一個全民總統

任何的體制改革 在這種情況國親都無力阻擋

但是他不做


一開始展現氣度任命了當時的國防部長唐飛做閣揆
核四案一不符他的意 隨即撤換
扁連會剛結束 就立刻宣布核四停建
從此 展開八年的政黨惡鬥


形格決定命運 阿扁的鴨霸性格決定了台灣的命運


阿扁最大的罪惡其實不在於貪

在於他的鴨霸 沒有領導人的氣度 

在於他的無信 沒有領導人的風範


2004年 人民又給了阿扁一次機會
認真做 執政不好頂多說經驗不足
但阿扁到底有沒有認真做
還是利用總統職權搞權力鬥爭
總統專機變成兒子提親的工具
放任手下 妻子 女婿 胡搞瞎搞
遇到不順你意的事情就任意開幹
帶頭將民進黨的選風敗壞
在民意支持度下降到18%時 為向深綠選民取暖
領著民進黨走入了激進路線的的死胡同


在歷史的洪流中 陳水扁曾經有這樣的機會

為台灣樹立一個民主典範

而今 不過是一個台灣民主史上的一個污點



紅杉軍倒扁時 我捐了一百元

2000年挺扁 是因為我支持清廉 支持改革

2006年倒扁 是因為我支持清廉 支持改革

我都沒有變 陳水扁 你呢?


曾經 挺民進黨是一種驕傲

90年代 群眾運動風起雲湧
民主改革運動 農民運動 勞工運動 環保運動 婦女運動
在民進黨群眾路線的帶領下 一一興起
曾經 民進黨跟民主改革站在一起
曾經 民進黨跟農民站在一起
曾經 民進黨跟勞工站在一起
曾經 民進黨跟環保站在一起
曾經 民進黨跟婦女運動站在一起

曾經 民進黨的左派思想批判著黑金政府
曾經 挺民進黨是一種驕傲

當有著左派思想的民進黨 向財團靠攏

上了大學 我曾在向一位同學表明我是民進黨支持者後
她回我說 你是腦殘嗎?
我該怎麼辯駁?
我該向她辯駁 台灣的民主是許多民進黨員拚來的?
我該向她辯駁 許多弱勢階級的福利是民進黨挣來的?
我該向她辯駁 民進黨員投入政治時的初衷?

不 我什麼都無法辯駁 因為這些 都是過去的事了
在許多地方
支持民進黨變成一個笑柄 支持陳水扁變成大冒險的口號
民進黨官員依舊在台上張牙舞爪 民進黨支持者卻無能為力


民進黨執政以後 

官員的任用不在技術考量 而在於你夠不夠挺阿扁

民進黨內幕僚人才本來就不多 狹隘的任官導致了施政無能
最長命的行政院長就是對阿扁最忠誠的游錫堃
最長命的教育部長是深綠激進路線的愛將杜正勝
總統府資政用了一批只會放話的獨派大老 如辜寬敏
政府預算撥給親綠電視台
挺綠藝人系統內 江霞任華視總經理 余天出來選立委
高鐵BOT案政府花了一大堆賺不回來的錢
高速公路電子收費重要的政績搞出遠通弊案
高雄捷運爆發泰勞弊案 弊案主角陳哲男是阿扁親信
蘇花高開通惡搞環評 沒錯 是過去民進黨重視的環保都亂搞
雪山隧道為了選舉開通日期不顧專業建議

陳水扁國務機要費 吳淑珍找藉口不出庭

選舉挑起藍綠對立 激化社會衝突

中選會只有立場沒有專業

就連快要下台 都可以搞出達震案 圓山飯店掏空案

列都列不完!這就是民進黨的執政成績!

告訴我 我如何為民進黨支持者辯駁!


很多身邊非民進黨支持者 都列不出這些

我記得很清楚 

因為我眼睜睜看著民進黨執政以後向下沉淪


這些都只是陳水扁一個人的錯嗎?

黨內民主倒退

阿扁的施政不佳 引發了黨內改革聲浪
民進黨分成 保皇派及改革派
只要改革派對政府有所批評 保皇派隨即反擊
更把挺不挺阿扁導向支不支持台獨的論述
激進的台獨法西斯主義瀰漫全黨
在這種氣氛下 政府展開一連串正名運動
從此 台獨被激進 急獨畫上等號
台獨就因此而被污名化了
事實上 檯面上喊著去中國化 不支持兩岸經貿的人
並不是真正的台獨份子 只是一群為了私利而作秀的人

高志鵬為首的保皇派對改革派展開批鬥
改革派以新潮流系為主體 而新系又曾在黨內得罪許多人
反新系逮到這個機會 使新潮流系成為眾矢之的

2006年7月23日 民進黨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中
通過「解散派系」的提案 美其名改革派系鬥爭歪風
實質沖著唯一組織嚴明的新潮流系而來
曾經衝撞黨禁而成立的民主進步黨
在民進黨內 實施了黨禁

後陳水扁時代 亂黨者不減反增

民進黨內搞黨禁 還可以說是阿扁引起的(縱使不是他本意)
但就在陳水扁接近卸任的時候
迎面而來的立委及總統選舉 引出一堆爭權奪利的人
拖垮了民進黨的改革 也拖垮了總統大選

總統大選即將開打 黨內較有實力的為呂游蘇謝
蘇貞昌時任行政院長 與新潮流系結盟
當時最被看好
謝長廷於台北市長選後 選出了氣勢
為當時最能威脅蘇貞昌的對手
游錫堃時任民進黨黨主席 以往溫和的宜蘭縣長
為了私利 改走激進的急獨路線
呂秀蓮容我不提

當時的背景是
蘇貞昌任行政院長 決定開放兩岸政策
此舉引發獨派人士的不滿
而蘇系跟新系結盟 訴求中間路線
於是此時的謝游兩人 為了在黨內初選出線
在黨內訴求激進路線
一場從立委初選連綿到總統大選的路線戰爭就此展開

2006年年底南部深綠地下電台
將11位曾批判政府的立委 冠上了「11寇」的稱號
此11名立委為李文忠 林濁水 洪奇昌 段宜康 沈發惠
蔡其昌 林樹山 郭正亮 鄭運鵬 羅文嘉 沈富雄
民進黨在野時 最自豪就是黨內多元的聲音
路線討論是民進黨從成立以來就不斷進行的事
現在竟然將與自己不同聲音的同志 扣上帽子
支持開放大陸政策的洪奇昌 被扣上西進昌
中間路線的蕭美琴 被扣上中國琴
這無疑是民進黨內的一場文化大革命

地下電台為何會突然砲口對向黨內同志
如果只是單純的挺綠媒體 有可能這麼做嗎
地下電台都是政治人物養出來的
事實上根本不是11寇對時政的批判激怒了深綠電台
而是謝游兩人要打蘇貞昌 先打改革派 先打新潮流的戰略
謝系在立委初選更是對新蘇系全面開戰
我所居住的新莊選區 黨內初選是蘇系吳秉叡對上曹來旺
從來不曾聽說曹來旺是謝系人馬
這次謝長廷卻公開力挺曹來旺
很明顯的 謝長廷根本是在收編反新系 反蘇系的人馬
在各個選區都對新蘇系宣戰
謝長廷 在自己黨內找敵人

黨內初選難免互相對立
但接下來 謝游兩人聯手將黨內初選的規則更改
改成採取過濾至只剩深綠選民的「排藍民調」
讓社會上僅佔18%的深綠選民決定提名人選
這對黨最大的傷害 可以從北市最綠的士林大同區看出來
蕭美琴在該區民調勝過國民黨周守訓一倍
而王世堅在該區民調輸周守訓一倍
在排藍民調操作下 黨內初選竟然是王世堅勝出
最後的結果 我想跳海的事大家都很熟悉了
不分區的名單 洋洋灑灑 柯建銘 王幸男 高志鵬 蔡同榮
都是保皇派而且走激進路線的
排藍民調讓激進路線者在黨內贏了
卻讓民進黨在立委大選輸了 而且是大輸
謝游兩人難辭其咎

接近總統初選 原本中間偏綠的三立大話新聞
突然在一年內 改走激進的深綠路線
原本以為 在商言商
一切都是因為目標觀眾群的改變
於總統初選時 三立完全展現挺謝的立場
我們才發現 從當時的地下電台 民視 到現在的三立
都 已經 被 謝長廷 操縱了
透過三方傳媒的強力播送 基層黨員已經全面激進化
時任行政院長的蘇 想要利用中正紀念堂改名
向激進黨員輸誠 也早已來不及
民進黨的激進路線 帶領著民進黨
從2005縣市長選舉 2008立委選舉 一路輸到總統大選

2008總統大選

檢視馬英九與謝長廷的過去
1981年馬英九回到台灣 做蔣經國的英文翻譯
從此踏入台灣政治
幾乎同一時期
1980年 謝長廷加入了美麗島辯護律師團
從此踏入台灣政治

兩人的過去 很典型的代表著兩黨的差距
馬英九 從技術官僚做起 一路平步青雲
造就性格溫和 行事嚴謹 卻不夠親民形象
謝長廷 從投入民主運動開始 歷經大小風雨
造就堅忍不拔的戰鬥性格

是這樣吧
為什麼許多包括我在內的民進黨支持者
無法切斷那一份對民進黨的情感
為什麼民進黨做不好 仍有許多綠的選民含淚投票
是民進黨當初對民主的熱情 對台灣民主思想的啟蒙
面對強權也無所畏懼的堅忍性格
連結著我們對民進黨的感情

但這次 我選擇投給馬英九

不是我們背叛了民進黨 是民進黨背叛了我們

我曾經說過 我不會投給馬英九
民進黨做的不好 頂多不去投票
但是謝長廷從黨內初選的操作 令我相當不滿
總統大選的情況更糟
如果謝維持高格調選舉 只談政策不打口水
輸了 那是因為執政包袱 非戰之罪
但是這次大輸220萬票 只是因為八年來阿扁執政不佳?
這是謝長廷自己的問題
從一開始 謝就沒有打算打高格調的選舉
極盡嘲諷 語言暴力 政見發表會都用來攻訐對手

我真的想問謝長廷 為了一場選舉 值得嗎?
值得賠上你的歷史評價 賠上黨的民主風範嗎
當你最自豪的高雄市也輸了以後 你會發現這一切都不值得
你會發現你過去對台灣民主的努力
都付諸流水於這次大選你對台灣民主的傷害

馬的施政能力確實令人質疑
但這次馬的任何發言 都展現了民主風範

於是這次 我選擇投給馬英九
不只我 身邊有些綠色選民 有的不投票 有的投馬
不是我們背叛了民進黨 是民進黨背叛了我們

陳水扁挾著高施政滿意度
仍於台北市長選舉敗給馬英九的時候
他引用了邱吉爾說過的一句話
「對政治人物無情,是偉大民族的象徵。」

是的 我們對民進黨有著深厚的感情
是的 我們仍然無法割捨這份感情
但是 在民主社會裡 我們必須無情
容我將這句話改成
「對政治人物無情,是民主社會的象徵。」

民進黨 執政八年 下野了
是人民 給你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如果不思改進 民進黨將會消失於民主社會裡
但是如果痛定思痛 徹底反省
別忘了 民進黨支持者其實並沒有減少
我們 都還在這

「對政治人物無情,是偉大民族的象徵。」



PS.不要再說謝長廷的敗選感言有風度了

敗選時有風度是民進黨政治人物一貫風格

民進黨敗選不會輸不起


真正要看風度是選舉期間


謝在選前毫無民主風範的發言一點風度也沒有



 

 

 

當日人次: 1 累積人次: 106










親愛的安德烈:兩代共讀的36封家書(禮物版) 


內容簡介

「我知道他愛我,但是,愛,不等於喜歡,
愛,不等於認識。愛,其實是很多不喜歡、不認識、不溝通的藉口。
因為有愛,所以正常的溝通彷彿可以不必了。
不,我不要掉進這個陷阱。
我失去了小男孩安安沒有關係,但是我可以認識成熟的安德烈。
我要認識這個人。我要認識這個十八歲的人。」
──MM

「你為什麼不試試看進入我的現代、我的網路、我的世界呢?
你為什麼不花點時間,好好思考「打扮」這件事,買點貴的、好的衣服來穿?你為什麼不偶爾去個你從來不會去的酒吧,
去聽聽你從來沒聽過的音樂?難道你已經老到不能再接受新的東西?
還是說,你已經定型,而更糟的是,
你自己都不知道你已經定型得不能動彈?」
──安德烈

36封21世紀的家書 代與代之間最好的禮物
千言萬語一扇門,等待開啟

眼看著兒子從少年變成人,
龍應台發現她完全不了解兒子的內心世界,
新時代,新世界,新人類。

在封閉的兩代關係中,
青年兒女的煩惱和中年父母的挫折,
有沒有一個可以打破沉默、開始溝通的窗口?

  一本跨世代、跨文化的兩代交鋒對話即將登場。你從來沒有想過,兩代人是可以這樣面對面的。藉著《親愛的安德烈》的書寫,龍應台和21歲的安德烈共同找到一個透著天光的窗口。透過36封電子家書,兩代人開始──打開天窗說亮話。透過《親愛的安德烈》的天窗與天光,親愛的青年子女,或許你可以帶著這本書去敲敲爸爸媽媽的門。親愛的天下父母,也許這本書就是你晚餐桌上的讀書會,從此開始進入兒女的心靈世界

作者簡介

龍應台

  33歲寫《野火集》,34歲第一次做母親,從此開始上「人生」課,至今未畢業,且成績不佳。

安德烈

  1985年12月生於台灣,8個月大移居瑞士及德國。2006年秋進入香港大學經濟系,認為經濟學很「好玩」。

詳細資料

top
  • 叢書系列:世紀對話
  • 規格: 平裝 / 288頁 / 17*23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