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說明:95.10.9~10 影傳迎新宿迎   芹菜學姐 玩的非常的開心

當天的相片 請按這裡


網誌音樂是 So What~ by Field Mob Feat Ciara

相簿音樂是 Starry Eyed Surprise~by Paul Oakenfold



哇哩拉

太好聽啦







昨天下午5點

小艾一放學回家看到我

就開始猛掉眼淚


我想應該是因為月考考不好


問小艾

「是否 是因為月考考不好 而哭泣的呢?」


小艾說 是


我擁抱小艾 告訴她:

「沒關係的啦

以前媽媽國中第一次月考

也是考非常爛的啦


我數學只有考48分咧


不要難過啦

妳只要有盡力就好啦」




今天早上起床後

陪伴芹菜爸爸在客廳看電視和聊天


我們聊到了孩子的未來



我常常覺得

芹菜和小艾真的是非常的幸運


因為我和芹菜爸爸有許多方面的觀念

和許多父母親不同


例如1.我們不會逼迫孩子每天一定要認真讀書

我們只要求孩子有盡力就ok


例如2.我們   不會覺得   成績好的孩子   就是好孩子

我們覺得   個性與品性好的孩子    才是好孩子


例如3.我們   不會覺得   台大政大等等 國立大學畢業的孩子   以後「比較會賺錢」「比較會自立」

我們覺得   擁有自己專長與能力與強烈企圖心的孩子    以後才一定是「比較會賺錢」「比較會自立」



.................


我要舉一個真實的案例

芹菜爸爸家有一個親戚的孩子

今年30歲

已婚2年


他是台大學士畢業 之後 台大研究所畢業


現在在那裡?

今年7月去美國念博士



重點是

他和他太太   2個人   現在  都在美國

今年   才去美國念博士    不知道要念幾年?



誰養他們2個人呢?

男方的父母親!



一般人聽到有孩子帶著老婆在美國念博士

可能會覺得

「哇 真是光宗耀祖啊」




哈哈哈哈

老娘和芹菜爸爸完全不這麼認為!


老娘和芹菜爸爸認為:

「哇 怎麼這麼不負責任啊」

「哇 怎麼這麼 逃避自己已經為人夫 要努力賺錢 養家活口 早日自立的重責大任啊」



「哇 怎麼這麼厚臉皮啊」

「哇 怎麼這麼厚臉皮 已經是30歲的已婚大男人 還硬要自己老年的父母親養自己和老婆啊」




「哇 怎麼這麼不敢去外面找工作啊」

「哇 怎麼這麼不敢去外面找工作啊 已經是30歲的已婚大男人 

還要用繼續讀書 來逃避工作賺錢養家啊」



「哇 怎麼這麼愚蠢啊」

「哇 怎麼這麼愚蠢 沒有任何的經濟基礎 就敢在28歲就結婚啊」

「結了婚 還不認清事實 還要躲避在 繼續當學生 的 象牙塔裡面啊」







.........


我曾經寫過一篇網誌 談論到


如果你娶妻後還不搬出去,就是「沒出息」~台灣到處都是賴家第二代


請按這裡




我和芹菜爸爸曾經明確的告訴芹菜:

我們會負擔妳到大學畢業


大學畢業後

妳就要開始「自己養自己」了


如果妳要唸國立的研究所

ok

可是妳要用「自己賺來的錢」去負擔



放置一段話在這裡

給所有的父母親

希望我們都可以當有智慧的父母親







「家庭協議書」


第一部份

孩子承擔的責任



   自己負擔高等教育經費

   自行謀業    自己創業

   自力結婚成家

   自己培育子女








第二部份

父母親承擔的責任



   養老金和醫療費的自我儲蓄

   日常生活和患病生活的自我照料

   精神生活的自我豐富

   身後事的自我辦理





4.老年生活要過的好

一定要擁有3件事

老伴

老窩

老本



5.逼才是愛

放孩子飛

讓孩子自主

才是對他最大的好



如果兒女在父母的翅膀下失去了飛翔的願望

那麼

為了他們的前途

就要拍打他們

把他們逼向天空











星期二我自己一個人

跑到新竹去玩樂

非常的開心


〈當天的網誌 請按這裡





雖然芹菜的個性非常像年輕時候的我

可是

我們有一個地方

非常的不同

就是

我可以自己一個人跑來跑去

玩到非常的開心


芹菜卻沒有辦法自己一個人



她不管做任何活動

非得找到人陪伴她

芹菜非常的害怕寂寞


這一點

讓我很煩惱








回到主題來


「星期二我自己一個人

跑到新竹去玩樂

非常的開心」




在sogo吃完好吃的午餐

我就跑到樓下的誠品看書




隨手拿了一本書

把它整本全部都看完畢




這本書

值得推薦


我覺得是上帝又在叫我做功課了


做什麼功課呢?

做老年的功課




哈哈哈哈

這是真的

做老年的功課



以前的我和芹菜爸爸

就是因為

沒有做理財的功課

才會搞到今天發生經濟危機




不過反過來說

如果   我們家   今天   沒有發生經濟危機

我  們  家   今  天   就   一  定   會  有 
婚  姻  的  危  機




怎麼說呢?

就是因為我們家發生經濟危機

芹菜爸爸才會從去年94.7.24接管財務


如果芹菜爸爸去年94.7.24沒有接管財務



今天 95.10.19

我們家一定會發生下列的慘事



1.補習班  因為 經營不善   而宣告倒閉

2.芹菜  仍然  花錢如流水   如敗家女   3年後    芹菜大學畢業    她養不起她自己

3.芹菜爸爸   得不到   孩子  對他的尊重

4.芹菜爸爸   得不到   太太  給他的尊嚴

5.我和芹菜爸爸  因為  貧賤夫妻百事哀  而 宣告分手




當上述事項一件又一件的發生時

我和芹菜爸爸   的   婚姻   破裂是必然的




這就是我常常說的

苦難

其實是上帝賜給的包裝過的祝福




因為我有這樣的信念

雖然這一年的日子

我們家因為財務困窘而每一個人都不好過


我們家一樣是可以開心過日子









我常常覺得

心境

是決定一個人是快樂或是痛苦

最重要的因素


當我存有「苦難其實是上帝賜給的包裝過的祝福」這種堅強的信念時

我就可以每天微笑過日子









回到主題


「隨手拿了一本書

把它整本全部都看完畢




這本書

值得推薦


我覺得是上帝又在叫我做功課了


做什麼功課呢?

做老年的功課」




這本書的作者是一個大陸人   

以前是教授  後來退休   又  再創業的老爸爸寫的



他的獨生子   1996年 已經20歲   中專畢業

    仍然不想工作   

  仍然不想賺錢養自己     

仍然不想搬出去住      仍然不想獨立自主

   仍然還賴在家裡面




甚至於

他的獨生子打算

以後就算結了婚    

他也還要和太太住在家裡面   吃在家裡面



這個老爸爸認真想一想

覺得他對不起這個社會


因為他養出一個廢物米蟲


於是這個老爸爸寫了一張紙

「父子協議書」

要兒子和自己雙方都簽名

並自即日起立刻生效



廢物米蟲兒子剛開始不敢相信

自己的親生老爸對唯一的獨生兒子  

竟然可以這麼的殘酷  殘忍  不盡父道

廢物米蟲兒子賭氣簽下了名字


沒想到

他老爸是來真的


這本書

就是他們父子兩個與媽媽   3個人的心路歷程   

真實的故事

「父子協議書」是於1996.9.18簽訂

「父子協議書」這本書是2005年出版



老爸爸的廢物米蟲兒子

歷經9年

果然成功了



現在我要開始放置這本書的內容









「父子協議書」

作者  郝麥收

晨星出版社



1.「父子協議書」


為了讓兒子獨立

父親與兒子訂立「父子協議書」


雙方約束

孩子長大要自立   父親老了不成為負擔

成功教育的真實故事



2.我   郝麥收

在兒子極不爭氣的20歲

為了讓他獨立自主

在迫於無奈的情況下

與他簽定了白紙黑字的「家庭協議書」



3.「家庭協議書」


第一部份

兒子承擔的責任



   自己負擔高等教育經費

   自行謀業    自己創業

   自力結婚成家

   自己培育子女








第二部份

父親承擔的責任



   養老金和醫療費的自我儲蓄

   日常生活和患病生活的自我照料

   精神生活的自我豐富

   身後事的自我辦理





4.老年生活要過的好

一定要擁有3件事

老伴

老窩

老本



5.逼才是愛

放孩子飛

讓孩子自主

才是對他最大的好



如果兒女在父母的翅膀下失去了飛翔的願望

那麼

為了他們的前途

就要拍打他們

把他們逼向天空



------------------------  The End   ------------------------








心得我會改天再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