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常常  思考  很多事情

有一個  新的感想:

男人的眼光  的確   比女人  放的遠!



怎麼說呢?

芹菜爸爸在芹菜開學 的 第一天

就 規定 芹菜  每天晚上   

最晚10:30  一定要回到住處

無論任何理由

無論任何原因

最晚10:30芹菜就是要回到住處


芹菜爸爸說:

任何人遲歸   

都嘛 也是 有原因的

都嘛 也是 有理由的

但是 門禁 是 定在晚上10:30

芹菜 就是 得要 回到住處

沒有藉口 可以遲歸

沒有理由 可以遲歸




剛開始芹菜的反彈非常大

她說 學校宿舍 的 門禁 是 定在晚上12:00

為什麼 她在外面租屋住

反而 就要 比別人 早回家?


芹菜爸爸對於這一點非常堅持




他回答芹菜:

可以!

妳 也可以 門禁 是 定在晚上12:00

只要 妳 下學期 開始

住到 學校的宿舍裡面

我 就 同意妳 每天 可以 晚上12:00回住處



我  本來  也  對芹菜爸爸的堅持

不以為然


我覺得  孩子 都已經讀大學了

怎麼 父母 還要管的那麼嚴呢?



可是   我最近發現

芹菜爸爸是對的!


例如   每天晚上的10:30

我們  都  會  打電話  給  芹菜聊天〈查勤?〉



如果芹菜不在

〈曾經有2次〉

我和芹菜爸爸  就會  完全的   坐立不安

一直擔心

一直煩惱

完全  無法入睡




這種擔心

只有當過父母親的人

才能夠體會




昨晚   我告訴芹菜爸爸:

還好

你有實施芹菜的門禁是晚上10:30

否則

我們  怎麼  有辦法  安心啊?

像現在

10:30   有跟芹菜講到話

知道   她   現在   很安全地   在她的住處休息

我們的心

就不會不安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