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一下這2天

昨晚芹菜12點多回家

老娘下去7-11買鮮奶

芹菜爸爸規定芹菜每天都要喝鮮奶



母女2人

凌晨5點才睡覺


老娘早上8點半起床

起床後認真寫網誌



中午12點

母女2人

離開住處


老娘陪伴芹菜去郵局寄網拍的東西

之後

擁抱分手



芹菜去西門町beetle昆明店上班

老娘跑去吃非常好吃的牛肉鐵板燒




之後

老娘拍拍屁股回家啦








3點多

回到家

和芹菜爸爸聊天

報告芹菜的近況



最近

芹菜每天都過的非常的 開心 充實 與 充滿成就感


2個老人

非常的欣慰


哈哈哈哈

沒辦法

沒辦法



家人

一定是生命的共同體啦





                                




            




           




今天又發生非常有趣的上帝與老娘對談事件

但是

剛剛上完國二班


已經累啦

明天再談


先鋪一個小梗在這裡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昨天做禮拜時 牧師就談這句話 真是巧阿









以下的每一個字

都是今天早上在芹菜家寫下來的





今天要發表一些感想


前天星期六晚上

老娘和小艾在中壢墊腳石看書


每次老娘走進書局時

腦袋與心靈是完全的一片空白

並沒有什麼預定一定要看的書


可是

常常

我隨便亂拿書看時

都會看到當時遇到的難題

上帝給的答案


這種感受

非常的奇妙


老娘是民國80年4月受洗成為基督徒

轉眼間

已經當了16年的基督徒


老娘從來都不是一個「循規蹈矩」的傳統女人

當了16年的基督徒

老娘也是一樣的非常不「循規蹈矩」


例如

昨天

96.7.15

我們家去教堂做禮拜




上一次

我們家去教堂做禮拜

是96.4

換句話說

我們家

3個月

才去教堂做一次禮拜



雖然如此

上帝一樣是愛我到爆炸

上帝一樣是每天與我在對話


這種感受

非常的奇妙


我的感想是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

這是上帝與我們之間的事情

與其他任何人都無關


換句話說

今天我們要選擇

讓自己是一個好人

或者是

讓自己是一個壞人


這是上帝與我們之間的事情

與其他任何人都無關



這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回到主題來


「每次老娘走進書局時

腦袋與心靈是完全的一片空白

並沒有什麼預定一定要看的書


可是

常常

我隨便亂拿書看時

都會看到當時遇到的難題

上帝給的答案


這種感受

非常的奇妙」




星期六我看到一本書上面說

身為母親最重要的職責有3個


1.生育孩子

2.教養孩子

3.讓孩子獨立   離開原生的家庭




作者說

一個母親

如果完成了第1和第2項

卻沒有成功的完成第3項

她仍然是一個失敗的母親



因為

如果第3項沒有完成

孩子將會終身都依賴著父母

他無法獨立生活


那麼

這個孩子永遠都無法

完成自我

肯定自我

成就自我


這個孩子就是一個失敗的人



昨晚看電視

沉春華 Life Show

訪問一個非常特別的男人

〈忘記他的名字 好像是什麼仁波切之類的〉



他是活佛轉世

長的非常帥 穿名牌 開跑車 曾經談過戀愛


最近他出書和發行音樂cd


他昨天這麼說:

「我覺得世界上有2種人

最值得人們尊敬


第1種人

在這個世界幫助人們

尋找心靈寄託與信仰的人




第2種人

他們成就自己的同時

也幫助了其他的許多人


例如

Bill Gates

.......................」



昨天的湯簡如牧師


也談到了「設立正確方向的目標」的觀念


他放了一段影片

背景是一隻奔跑非常非常急速的羚羊

結果卻撞到大樹而身亡


樹的旁邊坐著一隻非常悠閒的獅子

標題打出

「連獅子也不知道該說啥」



這就是「設立正確方向的目標」的重要



如果

我們設立錯誤方向的目標

到最後

非常的有可能

我們會「撞到大樹而身亡」的啦

















明天再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