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芹菜爸爸去菜市場買了仙草和粉桂給老娘吃

他自己炒了一盤小魚乾吃


一個上午

這個老男人認真的坐在電視機的前面

做股票的功課


老娘吃了仙草加鮮奶和粉桂


安靜的坐在老男人的身旁

覺得這個老男人對我真的是非常的好




最近的日子

過的非常的平靜與詳和

這種感受

實在是非常的美好



最近常常覺得

一個家庭裡面

如果

女人與男人的個性都很好

這個家就成為一個天堂

造福家中的每一個人


女人與男人與孩子

每一個人

每天都可以非常開心的過日子



如果

一個家庭裡面

女人與男人當中

只要有一個人的個性沒有很好

這個家就成為一個地獄

痛苦家中的每一個人


女人與男人與孩子

每一個人

每天都是非常痛苦的過日子






民國90年4月2日之前的老娘

就是一個壞女人


就是一個壞到爆炸的大壞女人

我就是讓我的家庭成為地獄的女人




老娘對上帝充滿了無限的感激

因為祂已經大大的改變了老娘



除了感謝再感謝

老娘找不到任何字眼啦






昨天芹菜爸爸和老娘聊天

芹菜爸爸說:

「媽媽

妳的命真的很好

妳根本就是溫室裡面的花朵嘛」


老娘反駁:

「不!

我絕對不是溫室裡面的花朵!


你難道忘掉以前的往事了嗎?


我常常在網誌裡面說

我走過地獄


我說的是真的!」



昨天早上老娘告訴芹菜一些愛情的觀念

老娘這麼說:

一個女人的個性最重要



女人一定要 

溫柔 與 體貼 與 善解人意 與 擁有自己的想法



今天


一個男人願意長久待在一個女人的身旁


絕對不是因為她的美麗


而是因為她的個性非常好




美麗只能擁有短暫的迷惑時間

個性才是最重要的長久吸引力


例如

前幾天我們去逛東區

妳最喜歡的那一家屌店

男老闆這麼的帥

他的女朋友這麼的美麗與溫柔


我敢保證

他的女朋友的個性一定是非常非常好


不是因為她是這麼的美麗

而是因為她是這麼的溫柔



女人再美麗

個性若是不好

男人也一定會跑掉的啦






芹菜當場反駁:

「喔?

妳還敢講個性

妳以前的脾氣壞到這樣!」



老娘當場也反駁回去:

就是因為我以前的脾氣壞到這樣

我才最有資格講這種話!



我覺得

上帝出給我的功課

非常的奇妙

我幾乎什麼跤 全部都摔過


上帝讓我幾乎什麼跤全部都摔過

再要我寫下來我的親身經驗啊」



哈哈哈哈

如果有任何人因為看到我的網誌而受益

相信我

那是上帝透過我來幫助你啦



你不相信?

哈哈哈哈


None of my business!

It's your life!

It's your choice!



None of my business!






昨天的網誌這麼說



「今天又發生非常有趣的上帝與老娘對談事件

但是

剛剛上完國二班


已經累啦

明天再談


先鋪一個小梗在這裡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昨天做禮拜時 牧師就談這句話 真是巧阿」




現在要來敘述一下啦


昨天早上的網誌這麼說


老娘是民國80年4月受洗成為基督徒

轉眼間

已經當了16年的基督徒


老娘從來都不是一個「循規蹈矩」的傳統女人

當了16年的基督徒

老娘也是一樣的非常不「循規蹈矩」


例如

昨天

96.7.15

我們家去教堂做禮拜




上一次

我們家去教堂做禮拜

是96.4

換句話說

我們家

3個月

才去教堂做一次禮拜



雖然如此

上帝一樣是愛我到爆炸

上帝一樣是每天與我在對話


這種感受

非常的奇妙


我的感想是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

這是上帝與我們之間的事情

與其他任何人都無關


換句話說

今天我們要選擇

讓自己是一個好人

或者是

讓自己是一個壞人


這是上帝與我們之間的事情

與其他任何人都無關



這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沒想到

寫完之就看到有一個基督徒留言給我:


「妳真是太棒了,我很欣賞妳,主耶穌愛妳,加油喔....................」



我於是過去她的網誌

看到她的網誌出現一句話

這一句話是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而那一句話

就是前天星期天我們家做禮拜時 

牧師所談的重點話 

真是巧極啦



常常

上帝對老娘講話就是這麼的奇妙啊




註:


詳細內容


   他們成就自己的同時也幫助了其他的許多人


20070716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9064910


   長的又漂亮 又非常懂得潮流 又非常會賣東西的女孩


20070715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9049536



   如果我自己沒有先開心 我沒有辦法讓我的家人開心的啦


20070714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9035600








再舉一個例子



昨天的網誌這麼說




每次老娘走進書局時

腦袋與心靈是完全的一片空白

並沒有什麼預定一定要看的書


可是

常常

我隨便亂拿書看時

都會看到當時遇到的難題

上帝給的答案


這種感受

非常的奇妙




星期六我看到一本書上面說

身為母親最重要的職責有3個


1.生育孩子

2.教養孩子

3.讓孩子獨立   離開原生的家庭




作者說

一個母親

如果完成了第1和第2項

卻沒有成功的完成第3項

她仍然是一個失敗的母親



因為

如果第3項沒有完成

孩子將會終身都依賴著父母

他無法獨立生活


那麼

這個孩子永遠都無法

完成自我

肯定自我

成就自我


這個孩子就是一個失敗的人」







老娘最近正在學習拒絕的功課

怎麼說呢?


以前芹菜要買任何的東西我都會買給她

可是我發現這樣反而是寵壞了芹菜

讓她不會珍惜金錢與物品


最近

當她又提出要求時

我會先思考

有沒有這個需要?

非買不可嗎?

可以不買嗎?




例如

去年的暑假

我們母女

專程跑到台北的香水特賣會

買了約7000元的香水

〈原價是20000元以上〉


結果

到今天仍然剩下許多罐全新的香水


上個星期

芹菜又再次的慫恿老娘有香水特賣會

老娘這次完全的不為所動

拒絕了她



這幾個星期

芹菜又再次的慫恿老娘這個暑假一起去香港吃喝玩樂

老娘並沒有同意

拒絕了她



我常常喜歡思考許多的事情

親子的功課

真的是非常的難做

心得與感想

我會再陸續的發表出來



還是要謝謝上帝

謝謝上帝不斷的教導


AMEN!















放置一些美麗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