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五晚上

因為一些觀點的不同

我和芹發生爭吵


爭吵完畢

我的心裡非常非常難過

我難過的主因

不是因為

媽媽和女兒吵架

媽媽吵輸



而是

我看到了我自己

沒錯

我看到了我自己




我看到了芹的完全複製我







天啊 天啊

原來我「以前」是那麼兇悍的一個婆娘啊



我真是難過極了

我把這個感想告訴芹爸爸



芹爸爸回答:

「沒錯

芹的確是 完全的複製妳

妳 以前 就是 那麼兇悍的一個婆娘啊

妳以前就是那麼兇悍的痛罵我啊


妳剛剛怎麼沒有罵回去啊?

妳剛剛怎麼

像是一個小媳婦被惡婆婆罵啊
?」




我回答:

「我已經變了

我現在已經變成一個非常溫柔的人了

我已經沒有辦法和別人大聲吵架了


芹是完全的複製了『以前的我』啊!」




芹爸爸說:

「那妳要趕緊和芹談這個嚴重的問題啊

否則

她以後必定會離婚

無論 她 嫁給 多麼好 的丈夫

她 以後 都 必定 會離婚


因為

沒有 任何 男人

可以 忍受 他的太太 個性 是

如此的不溫柔

如此的不體貼

如此的兇悍

如此的野蠻

如此的粗暴


再好的男人

都也受不了


難道 芹 忘記了 戴** 的 例子嗎?


戴**就是 因為她 完全的 複製 她媽媽的『兇悍』

導致 她的男朋友 堅持與她分手嗎?



芹現在也是啊!



妳 常常 和 芹 談

以後 要 找 怎麼樣 的 好男人 當丈夫?


妳 應該 要 教芹


要怎麼樣『修自己』

要怎麼樣『修養自己』

讓自己成為一個好太太



而不是要怎麼樣『修改別人』

讓別人成為一個好丈夫



妳要趕緊找芹談這個嚴重的問題啊!」





天啊

天啊

一語驚醒夢中人


第2天星期六下午

我和芹去台北西門町玩

一路上

我就和芹談這個嚴重的問題




親愛的上帝啊:

我請求你幫助芹

幫助芹不要複製我的壞脾氣

幫助芹複製我的樂觀與開朗


我請求你 幫助芹

開始學習 怎麼樣『修養自己』

讓 自己 成為 一個好的女朋友 和 好的太太


我這樣的禱告 是 奉靠 耶穌基督的聖名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