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10點多  和芹菜爸爸2個人坐在客廳裡看電視

〈小艾固定10點就上床睡覺〉

芹菜爸爸拿錢給我

1000元是今天要放置在大吉影視店的錢

2000元是給我給芹菜買新手機的贊助金

〈上個禮拜六    芹菜爸爸已經拿2000元給芹菜買新手機的贊助金

等於是說  芹菜買新手機的贊助金   總共是4000元

1000元是星期天和昨天我們一起吃午餐    我先墊出去的錢




拿到4000元

忽然之間

非常多感動

於是告訴芹菜爸爸:

「爸爸   我覺得  

你一直都在照顧我和孩子

我們這個家   一直都是你在認真賺錢 

我們這個家   一直都是你在認真照顧我和孩子

從我和你結婚開始   22年來  

你一直都在認真賺錢

你一直都在照顧我和孩子

我要跟你說謝謝


謝謝你一直都在照顧我和孩子



 芹菜爸爸當時回答:

「對啊!

我一直都在照顧妳和孩子啊!」



11點半   芹菜爸爸睏了   說:

「我們去睡覺吧!」


2個人躺在床上    手牽著手 

我說:

爸爸    以後   如果你在地獄

我一定會下去救你

我一定會下去拉你上來






最近我一直在反省自己

我覺得一般正常的女人

在她們成長的過程中   她們有一個正常的媽媽可以模仿

她們會自然而然   耳濡目染

去學習如何當一個好的太太與一個好的媽媽



可是

我生長在一個沒有正常的家庭之中

我完全沒有任何女人  

一個好的太太或一個好的媽媽

可以去學習

可以去模仿




例如

很多年前

有一次    我媽媽來我們家玩

我告訴媽媽:

「前幾天  智光做菜給我吃

我覺得不好吃

我當場就甩筷子走人

一整天都不理他」


我媽就一直笑

我媽完全完全沒有糾正我




如果以後芹菜告訴我這樣的話

說她這樣對待她的丈夫

我一定會「把芹菜罵到狗血淋頭」

I mean it!





天啊

怎麼會有這麼惡毒的太太啊

結婚後

老婆就從未曾做過菜


先生下班回家

馬上進廚房煮晚餐

懶惰太太不但不感激

還嫌棄先生做菜不夠好吃

還當場就甩筷子走人

還一整天都不理他






親愛的上帝:

我請求你

讓我的有生之年

可以有足夠的時間去修正我的錯誤



讓我的有生之年

可以有足夠的時間去彌補我的錯誤



我請求你

給予我足夠的智慧去教導芹菜和小艾

教導她們

不要再犯和我相同的錯誤



教導她們

如何去當一個好的太太和一個好的媽媽


我這樣的禱告 是 奉靠 耶穌基督的聖名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