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去街上   還了  慾望城市6  的  dvd

順便再放入1000元


順便也去屈臣氏拿羅志祥代言的2個杯子

〈小艾超愛羅志祥〉



慾望城市6  的心得

我會再找時間發表







今天我有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心得

就是

我真高興   

我們家的財務  

現在全部是由芹菜爸爸管理

I mean it!


原因如下:


1.芹菜爸爸找回他的自尊與一家之主的尊嚴



2.控制住了我的敗家   

控制住了我的花錢如流水



3.控制住了  芹菜的每次利用我 

去  敗家   

去   花錢如流水







以最近的例子來舉例:

芹菜最近要換手機

若是現在仍然是我在管理財務

芹菜必定會要求

要買20000元以上的手機


因為她從國二起

每支手機都是15000元以上的手機

而且

平均不到1年

她就會要求換新手機


而我每次都會答應





現在想一想

真是可怕啊

一個沒有賺錢能力的小女孩

竟然如此的奢侈與浪費啊



芹菜如此的行徑

當媽媽的我  要  負  最大的責任



是我   沒有教導她   要節省

是我    自己也是如此的敗家   

是我     自己也是如此的花錢如流水



真的就是

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

上樑不正 下樑歪啊







這次芹菜要用她自己的錢買手機

她就收斂許多


她選擇了一隻9700元的手機

4月19日辦續約  還可以  退回4700元

等於  

只要5000元即擁有一支

非常美麗的粉紅色sharp手機

芹菜爸爸還贊助了4000元呢




所以我覺得

當父母親的人

一定要教導孩子如何理財啊





上帝啊

我要跟你說謝謝啊

謝謝你  總是  藉由  許多次的摔跤

來幫助我們家的每一個人


我們家的許多次的摔跤

從來沒有一次是白摔的


每一次的摔跤

我們家的每一個人

都學習到很好的功課


學習成長

學習理財

學習愛人


上帝

謝謝你啊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