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一個感想

就是

規律的生活很重要



什麼叫做   「規律的生活」呢?



「規律的生活」就是

如果我定義

  每個星期六中午以後和每個星期天

是我出去玩樂的日子

我就不喜歡有「突發的狀況」

叫我假日要留在家裡

不可以出去玩



再舉例  

假日之後   星期一

我喜歡把自己「安靜下來」

我喜歡把自己「沉澱下來」


我不喜歡出門

如果星期一   叫我出門

我就會不喜歡

除非是萬不得已

否則我星期一絕對不出門
 
我喜歡安安靜靜的待在家裡

星期一就是我的安靜日

是我面對我自己的日子

我不出門






我覺得

我自己是能動又能靜的人

〈芹菜是只能動    不能靜的人

芹菜爸爸以前和芹菜一樣   是只能動    不能靜的人

不過這1年來    已經慢慢變成「可以靜」的人了〉



我不喜歡一直動

我也不喜歡一直靜

生活中

我喜歡有動的時刻

我也喜歡有靜的時刻


我喜歡自己安排好   我今天要做些什麼事

我就有做到那些事

我很喜歡玩樂

可是 我也很喜歡安靜





我不喜歡有太多的「突發狀況」

讓我本來預算要做到的事

沒有辦法做到



偶爾的「突發狀況」是ok的

是可以接受的



可是   

很多的時候「突發狀況」的發生

是我們自己往身上攬的

是我們自己沒有做好「拒絕」的功課

每個人的一天都只有24小時

要怎麼安排自己的24小時

安排權是在我們自己的手上



有一句話是:

如果你不自己安排你自己的生活

別人就會越俎代庖

「幫」你安排你自己的生活

說的真是有道理啊

     〈嗯  亂按圖片  結果出來這句  還真是符合阿〉



還有一句話是: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知道生命中

常常動不動就會出現許多「突發的狀況」

很多事情是無法按照我們想要的預算

去發生的


但是

我永遠記著一句話:

不是別人丟球過來

我就要去接


如果

有許多人   丟球給我

我都跑去接

我一定會把自己累死

我一定會過的非常的不快樂


因此

我覺得

懂得   如何拒絕別人  是  非常重要的事

懂得  如何做選擇  是   非常重要的事

〈哈哈哈  又亂按圖片  結果跑出來這句  還真是符合阿〉


就像我常常對芹菜說:

不是別人要和妳做朋友

妳就一定要和他做朋友


父母   子女   我們沒有選擇權

可是

朋友   我們一定要擁有自己的選擇權





〈上帝啊  你還真是有趣啊

亂按圖片  結果又出來這句  

哈哈哈哈 你真的不是一點點的有趣喔〉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