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說明: 95.12.23   xmas  嘻嘻哈哈之鼻子紅了歡樂復古彩虹



更多的相片    請按這裡



大花當天的網誌     請按這裡








今天晚上8點35分發生大地震

當時正好是我的休息時間

我正坐在芹菜爸爸的旁邊


我緊緊抓住芹菜爸爸的手

嘴巴一直唸著:


「耶穌  你要救我  

耶穌  你要救我

耶穌  你要救我  

耶穌  你要救我」




哈哈哈哈

對啦

對啦

老娘超級害怕地震的啦




地震會讓老娘想到921

真的是太恐怖啦



921

當天晚上

芹菜嚇到跑到我們房間

一家4口

全部都睡在地板上面


後來開車

全家逃難到空地




災難來臨時

覺得家裡面有芹菜爸爸真的是太有安全感啦


一個好男人對女人和家庭的幸福太重要了










昨天  95.12.25   聖誕節

晚上 9 點  

芹菜終於回家了

當時我正在上國一班英語課



   芹菜已經2個半月

沒有回家了


換句話說

芹菜爸爸和小艾

已經2個半月沒有看過芹菜了



這是他們有始以來

最長久的一次分離啊




芹菜爸爸非常想念芹菜

2個半月

芹菜爸爸每天動不動就問我:

「芹菜好嗎?」

「芹菜最近有什麼事情嗎?」




晚上10點

芹菜爸爸帶全家去吃薑母鴨


上一次芹菜爸爸帶全家去吃薑母鴨

是去年  94.12.25  的聖誕節



好快啊

一年已經過去了


這一年當中

發生了許多許多事件




這麼說吧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經過了一年的洗滌

我們全家每一個人都巨幅的成長了




讓我們痛苦的

必讓我們成長啊











今天早上

10點半

芹菜爸爸開車載芹菜去中壢景仁醫院看眼科

老娘當然是跟著一起去啦



12點多看完畢

一家3口去吃大四喜


芹菜爸爸本來預計要載芹菜回新莊

因為時間來不及

因此取消

芹菜從中壢火車站下車

她自己去逛街

逛街完畢後自己搭車回新莊




老娘沒有陪伴芹菜在中壢火車站下車

心裡面非常的難過


不過想一想

沒有陪伴芹菜爸爸一起回家

也是會非常的難過



魚與熊掌無法兼得


唉呀

最主要的原因有2

1.老娘身上沒有帶到錢    沒有錢逛街   是很痛苦的事情啊

2.想到芹菜爸爸自己一個人孤單開車回家   非常的可憐啊






人生還真的是充滿了許多痛苦的選擇啊









昨晚芹菜爸爸和芹菜聊了許多的天

今年對我們家而言

最巨大的成長就是

芹菜和爸爸之間感情的修復與重建



這是讓我最開心的事情


可以用死而無憾來形容老娘的心境啊



哈哈哈哈

I mean it!

死而無憾



親愛的上帝:

請你繼續帶領我們全家每一個人啊

AMEN!



今天芹菜告訴爸爸媽媽

她前幾天進攝影棚當導播



她是班上  唯一  沒有  被  葉老   大聲責罵的導播


葉老  非但  沒有    責罵芹菜

還點頭微笑咧



哈哈哈哈

我就說嘛

我們家芹菜是被上帝給放置在輔大影傳的嘛


謝謝上帝照顧芹菜啊

謝謝上帝照顧我們全家每一個人啊

AMEN!





芹菜說

大3時 她想要修輔系 企管

我和爸爸都很贊成


我們鼓勵芹菜以後往電視圈去發展




台灣的電影

最近很愛拍一些很奇怪的題材

例如 同性戀

我和芹菜都不喜歡不健康的題材




鼓勵芹菜以後多多往電視圈去發展啊










放置2篇文章

看看別人一些特別的想法



 我居然對聖誕節燃起恨意



曾幾何時,日本的聖誕節變成比情人節還重要,

成為情人間最重要的紀念日,

雖然不是英國王子,

但是兩人要不要一起過聖誕夜,

或如何過聖誕夜都有非常意義,到底自己是不是本命情人就馬上會現身。 


庸子最近跟男人分手,

她不知道要懷疑男人是因為沒錢跟她度聖誕夜而分手,

或是早已劈腿,反正到聖誕節就會穿幫,

乾脆先分手,



庸子說:「我居然對聖誕節燃起恨意呢!

聖誕節為何會變質成為最高級的情人節,真搞不懂!」
人人為耶穌慶生 


日本人七成都自稱無宗教,而信教者則佛教、神道教比較多,

但不管信什麼教,結婚典禮都愛在教堂舉行,

家家戶戶都過聖誕節,都訂製聖誕蛋糕,

像是全都為耶穌慶生;聖誕夜所有的餐廳、

旅館都為情侶開,

到處都是情侶在選購禮物、進餐、投宿,面海、

有夜景的房間早就被訂走了,

比慶祝新年隆重,才會有男女在聖誕夜之前清算愛情。

今年聖誕夜大家都提前在23日夜過的居多,

山本說:「那天不是冬至嗎?應該打麻糬、吃湯圓的呀!」


庸子因為跟情人分手,聖誕夜格外難熬,

邀了二位落單女友一起去泡湯洩恨之旅,

月子說:「是呀!聖誕節儘管玩就好,

跟女人在情人節買高級巧克力來自己吃一樣,

不需要跟男人扯上關係,現在落單男女應該是多數呀!」


雖說如此,



聖誕節對沒有情人的男女而言,


成了一年中最辛酸的日子,


此時人留在都會裡,


就成了輸家,



會被認為是在談不倫戀或是當二號情人,


才會在聖誕節分不到本命情人相陪;



每個人不是拚命去找伴,就是打腫臉找人充數,

用騙用拐都好,



總之要有人一起去吃聖誕餐、

觀賞聖誕煙火,聖誕餐很少純吃飯的,

都是搭配性愛的,

邀請者跟受邀者都需要一點覺悟呢!

不幸福度過不行 


所有的宣傳都說聖誕節是屬於情人的,

男女都打扮成王子、公主,在如夢的夜裡、

華麗的燈飾前拍下最美的模樣,

聖誕節不幸福度過不行的強迫感很強;

沒找到情人的大島想出許多說詞來回答別人問的「聖誕節如何安排?」

以免自己恨起聖誕節來,像「要準備過年,

忙著加班沒閒工夫過聖誕節」、「我是虔誠佛教徒」、

「我家每年都要聚餐」等,

大島說:「我乾脆說我是紅綠色盲,或坦承自己是童貞算了,

不必特地為耶穌誕生做愛!」 



劉黎兒
 



女人隨時要準備談戀愛


Q:你曾經出書談到只要小孩不要婚姻,為何會有這種想法? 


A:我離婚,27歲,有2個兒子;第1個小孩是和前夫生的,

第2個是和現任男友生的。但我不想再結婚,因為離婚好麻煩。

我個性叛逆,19歲輟學,20歲開網路工作室,未婚懷孕;

但男方不願一起養,我就去墮胎。

但我非常後悔,所以我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自己養小孩。 


我21歲遇到前夫,我提議生小孩,他答應了我們才在一起。

我不想結婚,但他家人堅持,我們就去公證,但1年後就離婚。



男人結婚後變成一灘爛泥,回家只會看電視;

我過年還要去中南部巡迴拜年,和他的親戚交際。



我想要自己的時間和空間,

有小孩已經是很大的牽絆,有婚姻牽絆更多;

在小孩和婚姻中選擇,我只有割捨婚姻。 


我一離婚就去找朋友慶祝,


但一個人帶小孩很辛苦,


要同時扮演媽媽和爸爸。


我小孩那時1歲多,我跟他說你爸不會回來了,

他竟然說:「我知道,你不要想太多。」

我被他嚇到,原來小孩也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我媽都沒告訴我結婚這麼痛苦,


可能她把自己辛苦的地方都藏起來了。 


婚姻制度違反人性 


Q:你對婚姻制度有什麼看法?


A:台灣婚姻制度只保障男人,對女人不公平。

我跟男友生了第2個小孩,我們沒結婚,小孩要跟他姓,

他必須去認養,好像在認養狗。

如果小孩要跟我姓,我要簽切結書,

表明是因為某某人不認小孩,這是個變態的父權制度。



婚姻制度違反人性,就像簽賣身契的奴隸制。

我贊成外遇,反對捉姦,因為愛上了就是愛上了。

愛情、婚姻和小孩是不同的事,

以後可能會有人跟朋友約定組成家庭,一起養小孩。

我主張婚姻一年一年續約,

不滿意可以提前解約,

因為沒用的男人愈來愈多。

有想法原則才是辣 


Q:你曾寫過《21歲辣媽的條件》一書,

你認為什麼叫辣媽?離婚後追求者多嗎?

你如何看待藝人丁國琳的認子風波?


A:我22歲前平均2天有1次豔遇,

離婚後追求者還是很多。

可能是我經濟獨立,

外表看起來和單身時一樣,小孩只是一個附件。

女人不管結不結婚,有沒有小孩,都要有隨時談戀愛的心態和準備。


很多人覺得辣媽要穿得很辣,

但我覺得辣是一種性格,有自己的想法跟原則;

跟少女一樣,只是比較成熟。

藝人丁國琳算是個辣媽,因為她很獨立;

但我不能接受她要小孩認祖歸宗,

要給小孩名分就是要錢。

一個女人就算結婚,

也不應該認為對方一定要為你或小孩付出什麼,

自己生自己養才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我以為自己是大女人主義者,

後來才發現是男性主義;

女人要像個漢子,不要老想依賴別人。

但女人養小孩要有條件,須有賺錢能力,

否則對小孩或自己都不公平。

未來不管再辛苦我都會把小孩留在身邊,

因為


一個好男人對女人和家庭的幸福太重要了。 



記者何旻燁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