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我和小艾跑到中壢去玩

先去吃雙營涼麵

再去吃五角冰鋪的草莓4號冰

接著隨便亂逛街

最後「停泊」在墊腳石書局兒童區的木頭地板上面看書




上面的每一個活動

都是我超級愛的「每次做 每次歡喜」活動





晚上9點回到了 楊梅的溫暖家裡面


〈每次出去玩回來    就會覺得

啊  我們的家 真是溫暖啊〉




回家的路上和 小艾聊天

我說:

「其實 姐姐 沒有回家 也是 ok 的

因為 姐姐 沒有辦法 安靜 坐在書局裡面 看書


我們2個 可以安靜 坐在書局 裡面 看書

一看 就 看個 3或4個小時

姐姐怎麼受得了?」



哈哈哈哈

我是 非常的可以「能動又能靜」

我是 非常的可以「隨遇而安」


無論芹菜有沒有回家

我 一樣 是 非常的 自得其樂的


其實

芹菜等一下是會回家的

我在雙營吃涼麵時

接到芹菜的電話

她說 她們av5快到中壢了

她們av5要去六福村玩

今晚會睡在我們家







哈哈哈哈

最近 我覺得芹菜爸爸非常的「有智慧」啊



這個學期

他實施一招「有回家   才有零用錢1000元」

「沒有回家  就沒有零用錢1000元」

看來奏效了啊



要是以前

芹菜「非常有可能」就不回家了

直接和她們回輔大去



1000元果然還是有吸引力啊









今天在書局   看完一整本理財的新書

〈忘記書名了〉

裡面也是一直強調

儲蓄是理財最重要的第一步



而且作者不斷的強調

當父母親的人

一定要從小  就  教導自己的孩子   儲蓄的重要性



給孩子一個正確的理財觀念

勝過你留億萬元財產給他



因為若是孩子不懂得「儲蓄與理財」

再多的財產  也會  被他  給  敗光光








我最爽的是

書裡面有一份問卷調查

根據回答

看看自己是屬於那一種類型的人?

總共分成9種類型人

例如:一毛不拔、守財奴、贏家、輸家......



結果我是「贏家」

意思是   

就算  現在  沒有錢

可是  以後  一定  會 
很有錢

而且  

也懂得如何使用金錢

來讓自己過的很快樂



哈哈哈哈

親愛的上帝:

Are you talking to me again?



上帝啊

你是不是   又在傳達訊息給我了?

我真的非常希望「就是啊」

AMEN!









現在我還要

重貼我以前寫的理財網誌在這裡

〈全部  都是 從 理財書  裡面  看到的重點啊〉


提醒自己 提醒每一個人


祝福每一個人

理財快樂


祝福每一個人

都是理財的贏家




理財這種事 



多做點功課是好的啊







我們的選擇

決定了我們要做什麼

我們做什麼

決定了我們的命運





長久的財富

都是建立在存錢的基礎上

如果你不存錢

賺錢是不會帶給你財富的



 

通往財務自由之路

一定得通過存錢

沒有捷徑

也無法繞道

 

 

缺錢不是問題

不存錢才是問題

 

 

許多金錢上的事

非我們所能控制

我們在金錢上唯一能控制的

就是決定花多少錢

你不能控制經濟

但是你可以控制你的經濟

 

 

當你開始存錢

就是投資自己

投資愈多

愈早買到你的自由

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歸根究底

我們對生命中的金錢

只能做兩件事

存錢或是花錢

享受富裕生活的關鍵

在於存錢與花錢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有錢人與窮人的差別

就是在於

你是否決定存錢

 







人生要時時做準備

當你成功了

就不會心虛





好運

就是當機會來臨時

你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




 



錢只是錢

但時間就是生命

要做自己最好的朋友

好好照顧自己

腰纏萬貫

但是百病纏身的人生

也沒有意義


 

房屋所有權讓你陷入麻煩的原因

在於買了自己無法負擔的房子





房屋是一項資產

會增值

強迫你儲蓄

也是財產淨值的主要基礎

 

 

 

美國房屋擁有者

在退休時的財產淨值是 115000美元

而沒有房屋的人退休時的平均資產淨值只有 800 美元






我曾經富有

也曾經貧窮

還是富有比較好









我們從事的工作

決定我們的財富

我們從事的餘暇

決定我們的性格



成熟是知道今天的行動將導致明日後果的能力

時間與經驗告訴我

這是我學過最好的教訓之一



 

成敗靠用心

輸贏靠細心

 

 

 


在工作以前

成功唯一出現的地方

是字典



 

你無須做一個工作時間最長的人

要做一個在工作時

最投入的人

提高自己的時間價值

 

 

永遠不要跟公司結婚

因為沒有公司會嫁給你

 

 

我們要將變化視為常規

並且學習從變化中致勝

學習如何適應變化

並抓住變化

這可能違反你的直覺

但卻是很重要的

 

 

養成提供服務多一點好一點的習慣

天啊

你會發現

世界回報給你的

遠超過你所付出的








簡單帶給人們力量

少做不重要的事

讓我們有更多力量去做重要的事

 

 

先做最重要的事情

是良好時間管理的關鍵

因此  80 / 20 法則  是時間管理之鑰

成功來自把時間投資在少數價值高

回收大的活動上

而不要在意其他瑣碎的項目



 

80/20 法則:

以許多事務來講

很高比例之價值 〈百分之80〉

是集中在相對少數的事物上〈百分之 20〉

例如

你百分之80的電話

來自於百分之 20打電話給你的人

你百分之80的干擾

來自於百分之 20打攪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