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繼續發表最近的理財感想



我曾經在書裡面看過

說「理財」這2個字被許多人給誤解

以為「理財」是 要擁有許多錢 去投資什麼什麼

其實不是的




 「理財」是管理好你自己的錢

就叫做「理財」





例如

如果你每個月的零用錢是500元

你就要把那500元 好好規劃



如果你每個月的零用錢是2000元

你就要把那2000元 好好規劃



如果你每個月的零用錢是5000元

你就要把那5000元 好好規劃



如果你每個月的零用錢是10000元

你就要把那10000元 好好規劃




換句話說

理財是從小就要開始培養的一種「能力」




有的人 運氣很好

他們的父母親本身就是

很懂得 

錢 一定要管理




這種的父母親 

他們不但自己瞭解 理財的重要性

他們也把這種瞭解 從小就灌輸給自己的孩子們

讓他們的孩子們

以後不會

吃到「不懂理財 亂花錢」的苦



許多卡奴

就是吃到「不懂理財 亂花錢」的苦









所以我一直深信

當父母親的人 角色太重要了



因為

父母親的教導正確與否 會影響到你的孩子一輩子




以我自己來講

我的父母親 幾乎 從未曾教導過我 任何事情

無論是為人妻 為人母 或是理財




我並不會責怪他們

因為

他們有他們自己的成長過程與痛苦




我只是很愛分析我自己

為什麼以前會犯下 這麼多這麼多 的錯誤




分析之後

我發現 

我所犯下這麼多這麼多的錯誤



 我的成長過程



父母親的「從未曾教導過我任何事情」

有絕對的關係





例如

我媽就是一個比我還嚴重的購物狂患者

她買東西比我還誇張10倍



我的娘家曾經非常非常有錢



後來家道中衰

以前也是 在我讀大學的時候

我娘家債台高築



奇怪啊?歷史怎麼「這麼會重演」啊?

怎麼 連這一點都是

 Like mother,like daughter.〉









不過

我覺得

就是因為我的摔跤

才可以藉機 幫助到芹菜和小艾

讓她們可以提早 珍惜金錢

讓她們可以提早 學習理財




我的跤

摔的非常的有價值啊








昨天收到我上個月的信用卡帳單

整個大開心



因為我已經可以做到0消費了




我真的是非常的以自己為榮啊




我的個性一直都是

不做則已 一做 我就要做到最好




當我下定決心要理財

我就是會非常認真的去理財



我不容許我自己隨便過日子

我不容許我自己重蹈覆轍









給大家一個良心的建議

能不辦卡 就不辦卡

無論是信用卡 現金卡 都不要辦




分期付款也非常可怕

絕對不要使用分期付款去買任何的東西




非常想要買的東西 等存夠了錢 再使用「現金」去買



買房子 一定要擁有7成以上的現金才去買

避免讓自己負債

〈貸款就是負債〉




你銀行戶頭裡面的數目字

才是真實的

貸款買房子 貸款買車子 只是虛榮罷了









報告 完畢


現在我還要

再次重貼以前寫的理財網誌在這裡


提醒自己 提醒每一個人


祝福每一個人

理財快樂








1.   理財關鍵是先懂得

存更多

才有資格談

賺更多










2.理財的基本面是

有效管理現有收入


  如果連身邊的小錢包 

  都管不好 

  還妄想靠投資多撈一點錢 

  簡直就是癡人說夢 













3.用小錢過富生活

 致富關鍵

不在賺大錢

而在管好錢

















4.       理財規劃就是生活規劃   











5.理財的座右銘是:

我愛錢

我會小心翼翼地處理錢

我會謹慎地理財

並用這些錢

來豐富自己的生活












6.
金錢上的透支

一定會帶來精神上的透支

 
透支金錢  就是  透支人生 











7.
鼓勵孩子賺錢

是父母的使命













1.
致富金律第一條:

富裕始於儲蓄












2.
儲蓄是一種把錢留在身上的能力

也就是守財固庫的能力












3.致富金律第二條:

瞧不起一毛錢

就不懂得珍惜萬貫財










4.
你不在乎錢

那麼幸福也一定不在乎你










5.
有錢人之所以能致富

通常都是因為他們比較捨不得花錢


真正的富翁

是不怕別人以為是貧窮的

他們經常採取窮人的行為模式















1.
不花現金的便利付款方式

對於理財的威脅極大


它會讓我們意識不到每天到底花了

或賺了多少錢


親自付現金可以明顯降低花錢的意願










2.不要聽信時下流行的投資廣告詞:

「利息這麼低  儲蓄白費力」

這是天大的錯誤


對於一般市井小民而言

儲蓄是最佳的理財方式











3.為什麼許多人都會有購物的癖好

重點在於你能夠觀察到自己的消費弱點

這樣才有改變的可能

這樣才能找回你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