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很認真在看一本書

給母親的10個叮嚀



這本書真的是超級超級棒啊



我覺得

每一個懷孕的女人

或是已經是當媽媽的女人

一定要將這本書列為必修課程



我常常覺得我自己的一生

非常非常的特別



因為我從小到大

我從未曾有過

任何好媽媽或者是好太太的樣式

讓我可以去學習

讓我可以去模仿



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

要怎麼樣當好太太?

要怎麼樣當好媽媽?










一般的正常女人

至少有自己的媽媽或者是親戚

可以去學習

可以去模仿



可是

我沒有




我完全完全沒有任何好太太或好媽媽的榜樣

讓我可以去學習

讓我可以去模仿








因為我的爸爸和媽媽

他們的感情非常的不好


爸爸在外面非常風流

他很少回家


媽媽用賭博來麻醉她自己

她也是每天看不到人



從小我們家裡面

就只有我和妹妹在家









爸爸是從大陸過來的湖南外省人

沒有任何的親戚在台灣



媽媽是不顧父母的阻止

硬要嘔氣嫁給軍人

所以她和娘家所有的親戚

也很少連絡



從小我爸爸不給小孩去鄰居或同學家玩


所以

我沒有看過別人的媽媽或太太

是怎麼樣「當」的?













23歲結婚

26歲當媽媽


我完全沒有任何的概念

一頭就栽進婚姻與家庭裡面



我一路跌跌又撞撞

我一路摔跤

我一路流血又流淚









上禮拜三晚上 媽媽和我一起睡覺時

她對我說:

「妳的一生真的是多災又多難啊」



是啊

我的一生真的是多災又多難啊




身體方面

開5次大刀:



3次是因為子宮內膜異位

發生在我的23歲 33歲 43歲

〈還真準時 10年一次啊〉




1次 甲狀腺機能亢進

〈因為民國77年~79年 我跟著爸爸每天跑台北 

 玩短線股票 每天都殺進殺出 壓力過大〉




1次是因為懷孕9個月生產時

前置胎盤 血崩

差一點死在手術台上

〈孩子畸形 活了1天 就走了〉






還有1次是懷孕5個月 流產









有的時候

我也搞不清楚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事件」

發生在我的身上?




再繼續認真想一想

也還好有

這麼多的事件曾經發生在我的身上



讓我的一生

沒有白活



讓我的很多想法

和別人有大大的不同








擦乾眼淚

我繼續認真往前方大力奔跑




上帝啊

謝謝你啊


謝謝你利用許多的書籍

來教導我


要怎麼樣當好太太?

要怎麼樣當好媽媽?


謝謝你啊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