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說明:



96.7.29 APE STORE TAIPEI PRIVATE PARTY 


更多的相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hanks77lord&book=391



相關的內容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9289912 






哈哈哈哈

今天又是一個快樂的星期六假日


下午老娘和小艾跑到中壢去吃喝玩樂

最後在墊腳石看了3個鐘頭的書

又看到來自於上帝的訊息

感動到眼淚流下來

明天再談


現在要去看電視啦






以下的每一個字

都是今天早上先寫下來的啦



前天看電影

Monster-in-Law (2005)

惡魔婆婆




相關的網誌


薑是老的辣啊 ~ Put God first and can't forget to stay real

20070810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9468527



裡面出現了這一句話

Keep your friends close.

Keep your enemies closer!





這一句話

非常的耐人尋味喔


我常常覺得

我們的生命中就是會遇到一些「討厭鬼」

a pain in my neck


這些人

真的是討厭死啦


可是轉念一想

就是因為這些「討厭鬼」

我們才會自立自強


沒有這些「討厭鬼」

我們可能還是渾渾噩噩的混吃等死呢


放置「幾百年」前

老娘 一個字又一個字 用 銀幕小鍵盤 打下來的好文章


激勵自己

勉勵每一個人




謝謝你折磨我


Thank You For Being Such A Pain

--by Mark I, Rosen,Ph.D.

Spiritual Guidance

for Dealing

with Difficult People




http://hobby7.www4.50megs.com/pain.htm








哈哈哈哈

今天要發表一些感想


最近

我的許多學生成為了大學新鮮人

我非常為他們感到高興


因為他們即將進入

他們人生最美麗最黃金的燦爛時光


以老娘來講

我的最美麗最黃金的燦爛時光

就是在我大學那4年


那4年

我快樂到找不到任何的字眼去形容去描繪


因為

1.沒有經濟的壓力

2.沒有課業的壓力



這應該是因為我完全的選系不選校

我讀了我最喜歡與最強項的英文系

所以非常的駕輕就熟


3.我每天談戀愛  壓馬路  逛街  吃喝玩樂


4.我大一開始參加舞會  每週都參加舞會跳舞

直到大4的71.11.8 遇見芹菜爸爸停止

哈哈哈哈

已經跳了3年多

非常值得啦


5.我大一  一開學  就  遇見  2個  住  台北民生社區  的  美麗重考女同學

大學4年

我們3個人一直都是死黨

感情好極了

我常常去她們家玩

她們教了我許多許多的事情

〈她們因為重考年齡比我大1歲   她們懂得的事情比我多許多許多〉



....................................



我常常非常感謝上帝

因為上帝在我46年的人生中

賜給我最棒的禮物就是「真心的好朋友」




從小學到結婚

我從未曾缺乏過「真心的好朋友」



結婚後

我「真心的好朋友」變成是芹菜爸爸

哈哈哈哈

真的

我「真心的好朋友」變成是芹菜爸爸



配偶成為「真心的好朋友」

真的是太棒啦


芹菜出生後76.6.3

我拋棄了芹菜爸爸


芹菜爸爸苦苦等待我回頭

等了19年

芹菜離家去讀大學的一年後

上帝重新打開我的眼睛

讓我看到了芹菜爸爸的寂寞



哈哈哈哈

老娘終於回頭啦



現在的老娘


「真心的好朋友」就是芹菜爸爸




相關的網誌


他一直都是這麼的愛妳的~從這個月起 大聲宣告「復活」

20060415


http://www.wretch.cc/blog/thanks77lord&article_id=3510378










回到主題來


「最近

我的許多學生成為了大學新鮮人

我非常為他們感到高興


因為他們即將進入

他們人生最美麗最黃金的燦爛時光」



我要寫下來我的忠告

希望你們都可以像我一樣


「我的最美麗最黃金的燦爛時光

就是在我大學那4年


那4年

我快樂到找不到任何的字眼去形容去描繪」




忠告來啦



大一

是4年當中最快樂的一年

所以請你


1.一定要參加社團

請你找一個和你興趣最接近的社團

認真參與

社課不要翹

盡量所有的活動都要卡一腳

好好認識其他的人


人際關係太重要啦



2.想辦法談戀愛

眼睛張大一點

認真尋找你的  Mr. or Ms.  Right

太爛的人不要

寧缺勿濫



3.系上的活動

盡量所有的活動一定要參加


不要讓自己孤獨



4.功課方面

還是要照顧到

不要讓成績太難看

all pa是你的基本本份

不要浪費父母的錢

一定要學習到紮實的知識



.......................................


另外

對即將讀輔大的學生

我要特別的說

恭喜   恭喜



因為

讀大學不只是大學而已


校風非常非常的重要


每個學校的校風都不同


我個人非常喜歡輔大這個學校

雖然我自己是東吳英文系畢業


我還是要說

我個人非常喜歡輔大這個學校



為什麼?

因為美女非常非常多


蔡依林就是最棒的例子


我最喜歡輔大這個學校

因為

輔大的美女不只是美女而已

而是

非常懂得打扮

非常懂得化妝

穿衣服超級辣的美女




請妳

見賢思齊



請妳讓自己也成為其中的一份子


女人只有智慧是不夠的


你又不相信?

哈哈哈哈

None of my business!

It's your life!

It's your choice!


None of my business!












貼一些好文字


1.所有的人我互動都絕非偶然,而是上帝所精心策劃的劇場;

2.我們必須從挫敗中成長,因為人生旅途不是只有歡樂;

3.所有的人際失調,都象徵一樁樁的心靈試煉;

4.透過內在的自我批判,就能為外在的人際困境帶來曙光。

 

無論你是否有宗教信仰,只要還能接受「造物者」這個觀念,

就能想見這一齣齣的人生劇場確非偶然;

而那個存心和你過不去的討厭鬼,

正是上帝所派來的「主考官」

你當然會很不服氣,至少在氣頭上是如此;

一旦那股無名火消退之後,

卻不難領悟出箇中玄機。

 


如果能將種種不愉快的經驗,

視之為心靈滋長的契機,

你的心理就舒坦多了。

記住,你的任務並非「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而是趁機做個總體檢,

看看你的心靈之旅還少了哪幾道菜。

若非這些討厭鬼的適時現身,

你可能要熬到病入膏肓才會覺悟。



負面情緒必須有其宣洩管道,

否則倒楣的還是自己。




「以德報怨」必須看對象,

否則你的下場很可能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姑息養奸的後果,會讓你有種做虧本生意之感,裡外不是人。

 

如果對方是豺狼虎豹,

那「與人為善」就變成「與狼共舞」。





你的去留不能只看「爽」或是「不爽」

而應更深入的去考慮一點:

你能否從中學到什麼?




人生最難以取捨的時刻,莫過於十字路口徘徊。

無論你怎麼走,都可以學到一些教訓,

因此也沒所謂走錯路,

重點是下次在面臨同個路口時,

可千萬不要重蹈覆轍。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嚴格說來,要做個復仇者也沒那麼容易;

倘若在拿捏時不能恰到好處,

那這把復仇之劍就猶如一只「雙面刃」,兩敗俱傷。

 

先想一個問題:

是不是只要能達到整人的目的,

就會讓你覺得很爽?

如果你堅信只要別人血流如注,

你的傷口就自動癒合,那答案是肯定的。

 

但若日後仍有合作的空間,

那所傳遞的訊息最好是「有點刺,又不會太刺」

至少讓對方有台階可下;

若是你一次就把整罐毒藥都倒下去,

那就玩完了。

 

只要你不發飆,就換敵人發飆!

 

Living well is the best revenge!

 

Living well is the best revenge!




改造自我,重新定位

 

不管你跟別人結下什麼天大的樑子,

說穿了不過是心理有鬼。----Martin Buber

 

當你捱上討厭鬼的時候,要怎麼給他顏色?

束手待斃?只會讓病情惡化。

割地賠款?救急不救窮。

劃清界線?擔心自斷生路。

以牙還牙?也是玉石俱焚。

好,那就以德報怨吧。

不過.........你有這個能耐嗎?

 

慘了,所有的話都說光了,還是找不到釜底抽薪的治本之道。

現在你手上就僅剩一張王牌,

那就是「山不轉路轉」

從改造自我來下手

 

只要冷靜的想想,就不難發現這招是「好酒沉甕底」

讓你從此不必再受制於人。

 

你當然不能左右別人的佈局,

卻能精準掌控自己的反應......如果你有心的話。

 

從治本的角度來看,

所有的心靈改造都必須先拿自己開刀。

當別人衝著你而來的時候,

你無論說什麼或做什麼都不免帶有幾分情緒,

而且可能自己都沒有察覺。

若能掉轉槍口,就不難了解癥結所在。

 

其實你才是自己的最大敵人

因為別人根本整不垮你,

是你自己的負面情緒在興風作浪。

 

若欲將矛頭指向自己,意味著你必須調整一下人生觀。

因此你對討厭鬼所造成的困擾必須有新的詮釋,

甚至可解讀為「成長的契機」。

 

最後要體認一點:

從造物者的角度來衡量,

每齣人生劇的單元都是經過精心設計,

而非偶發事件。

 

你所遭遇的人物若真是上帝所派遣來的使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anks777lord 的頭像
    thanks777lord

    Be who I am and say what I feel.你對生活愈有興趣 你的世界就有愈多喜樂與成功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