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回到家

昨天晚上搭5點的火車去大妹妹家住

〈媽媽和大妹妹一家4口住在台北〉

早上小妹妹也從板橋過來

4個女人又聚集在一起聊天



下午要回家的時候

大妹妹專程跑出去

買起士蛋糕給我和小妹妹帶回家

媽媽中午煮燒酒雞給我們吃


媽媽還陪伴我坐公車到松山火車站

和媽媽分手時

緊抱著媽媽

對她說:

「媽媽   我愛妳」



昨晚和媽媽睡覺時

也是一直牽著媽媽的手







我覺得

每一個人的心裡面

都有一個大水槽

這個大水槽

裡面只能放愛進去

不可以放其他的阿薩布魯東西進去



當我們的愛之槽是滿滿的時候

我們會覺得很充實   很快樂


如果

我們的愛之槽是空空的時候

我們會覺得很空虛   很不快樂





每次我和媽媽 妹妹們見面時

她們就會放置許多的愛

進入我的愛之槽


大妹妹聽到我說   自己最近很愛哭

提醒我要小心

不要得到了憂鬱症而不自知


大妹妹說她先生的阿姨就是

在退休的那一年得到憂鬱症



我現在的工作量比以前 

少掉了十分之九

等於是「半退休狀態」

大女兒也離家

以前我和大女兒每天晚上

都唧唧匝匝有說不完的話

現在

一下子

家裡變得這麼安靜

有一點像「空巢時期」


..............



好像還蠻有道理的

我要注意我的心理狀態

如果我得到憂鬱症

哇哩咧

代誌就大條了





剛剛打到一半時

芹菜傳來msn

和她聊了20分鐘

等一下要和芹菜爸爸出去約會



上帝啊

請你不要讓我得到憂鬱症啊


雖然

現在 的確 有一點 像是 我的空巢期



請你幫助我

走過情緒的低潮期啊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nks777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